窗外有蓝天_ 1
那天我第一次看到那么阴郁的盛夏。
我站在操场上,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好似要把这大地烤的干瘪。脑海里涌过片段影像,只见白花花的试卷飘落在眼前,醒目刺眼的数字冻住了脸上的笑容,耳边嗡嗡响着,分明听到那重物落地的“咚咚”声。
她笑着向我跑来,迎着阳光。我勉强挤出笑容,裂开嘴向她笑,她见我异样,稍变脸色,说:“咋了,没考好啊?”我低头应了声,像无底洞中传来的一声哀嚎。“走!我带你去个地方!”片刻安静后,她拉起我的手。
她带我到学校的阶梯教室,厚重的窗帘阻隔了光线,偌大的房间里昏暗至极,我瘫坐在椅子上,随即而来的是漫天的忧伤:对自己的否定,对未来的迷茫,对父母的愧疚,对自己的谴责像洪水一般涌来,在这间屋子中越涨越高,快要没过我的脖子,快要把我浸没在其中。
忽然,悠长曼妙的琴声荡过来,我抬头看,在墙角,她修长的手指划过琴键,琴声绵软,化作一条长线慢慢延伸到我的手边。我伸手握住那线,她莞儿看着我,悠扬的曲调荡漾在空荡的教室,泪水再次跳出眼眶。乍的,风吹开窗帘,被树叶裁断的斑驳洒在黑色的钢琴上,我站起来,靠着墙看她在光影下弹琴,她低声吟唱,好听的声音抚过心尖,留下指尖触摸过的温度。
曲罢,她走向我,拉着我走到窗边。“呼啦”一下窗帘被拉开,好像憋了很久似的阳光全部倾泻进来,刹那间,昏暗的教室里叫嚣着阳光,盛夏的暖阳覆在身上,无比温暖。
“振奋起来啊,失利中重新站起的才是胜者,没人可以一步登天。你乐意看这窗外的明媚还是困死在背后的昏暗?”她有力的声音在空气中冻结,点中了我内心最软处,那涨高的洪水退散,挽作巨大的动力。我坚定了眼神,望向窗外的蓝天,耳边又响起她吟唱的歌:
“如果我的付出能让你不再彷徨无助,
“我愿将所有希望化作亮丽的阳光,
“你会看见——窗外依然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