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_ 3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难免有许多坎坷,暂时拘束了你前进的步伐。不要灰心不要懊恼,往窗外看看吧!那里阳光明媚,有一片盈盈蓝天。
小小一扇窗户,却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当你思绪烦闷,当你心情压抑,你不妨抬头看看窗外的蓝天,你的视野立刻就变得开阔,心也舒展开来了。居里夫人一生致力于化学研究,但由于她处境贫困,只能蜗居在地下室里用大铁锅提炼工业废料。她呼吸着熏人的烟雾,在阴暗的角落里与枯燥的元素符号打交道。岁月夺去了她的青春美貌,烟雾摧残着她的健康躯体,但居里夫人没有放弃。她在那贫困潦倒的生活中看到了发现新元素的希望,她坚信窗外有一片成功的蓝天。就这样,她以惊人的毅力发现了镭和钋,两获诺贝尔奖,震惊世界。
是啊,透过失败的窗,爱迪生看到了成功的蓝天;透过未来的窗,霍金看到了宇宙奥秘的蓝天;透过封建腐朽的窗,孙中山看到了民族振兴的蓝天;透过乱世的窗,孟子看到了仁义的蓝天;“最美司机”透过公交车的车窗,看到了乘客安全脱险的蓝天;“最美妈妈”透过危急之窗,看到了救人于千钧一发的蓝天……正因为他们的视线不拘泥于眼前的窗棂,而是投向了远处的蓝天,他们才能克服困难、逾越险阻,一步步迈向成功。
或许我们的“窗”外没有那么广阔的“蓝天”,但抬头望望窗外蓝蓝的天和悠悠的白云,也可以让你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当你遇到了一道难解的题,千万不要被内心烦躁郁闷的“窗”关住,请把视野投向窗外智慧的“蓝天”吧,或许能激发你的奇思妙想;当你与朋友争吵,也千万不要被悲伤愤怒的“窗”关住,请把视线投向窗外友谊的“蓝天”吧,你一定会与朋友重归于好……
是啊,生活的窗外有太多美丽的“蓝天”值得我们去展望、去观察、去思考,把我们的视野从小小的“窗户”中解脱出来,看一看窗外的蓝天,怀着自信、希望与梦想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