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作文 (菁华(扩展
小时候我常常会想长大以后是什么样的,可长大以后我又常常会想小时候是怎样的…
小时候的我总是会被动画片给轻易的给骗了, 那时候的我是天真的,那时表哥给我织的竹蜻蜓我总是会紧紧的拽在手里,总是天真的以为会像哆啦A梦头上的竹蜻蜓一样,是可以带我和鸟儿一样飞,是可以带我去看星星和月亮的,那时候也想过星星是什么样的,是想象中的小小的五角星?还是和大人说的一样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和地球一样大的陨石呢?但我就是不信他们的,因为他们也是没有真正见过的。
小时候的我也想过云是什么样的,是软软的可以吃的吗?可是又是什么味道呢?是像草莓一样,甜甜的吗?还是和柠檬一样,是酸的呢?我还是不知道,因为我还没吃过…
小时候的我也是善良的,那时候的我是不会去弄断任何一棵树的枝丫,不回去摘任何一朵花,更不敢踩死任何东西,哪怕是一棵草,一只蚂蚁,因为那时候的我总是认为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其实那时候的我是不知道生命是什么的,只是听姐姐们说是和我们一样,可以说话,可以唱歌,可以动的,所以那时候的我也常常会想,要是我能听懂它们说话该多好啊!
小时候的我总是想过很多很多……
每当放学回家,看见姥姥带着一身的病还在不停地干活,我心里就默默地许下心愿: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不仅治好姥姥的病,也能治好许多人的病!
姥姥家有一个非常大的院子,走进院子,看见院子里树木葱茏,叶子呈现出不停地颜色,有绿色,有红色,高低错落,好一派层林尽染美景!姥姥是我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人物,无论我冷了、怕了还是高兴、难过时喊得都是“姥姥”。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多的事,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许多事像落叶飘零,只留给我模糊的记忆,但有一件却刻骨铭心。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天气突变,下起了暴,雨水打在窗户上直响,可是我还得去上学啊!于是姥姥背着我走出家门,低头一看,地上的水已经淹没了她的膝盖,雨水也打在她的“银发”上,她背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行走着,不时地拢一拢已经淋湿的头发。这时,姥姥突然脚下一滑,跌倒在地上,我也歪了下来,她见状急忙站起来,问我疼不疼?接着把我再一次背起来,我只听见她微微的叹息,隐约在她的眼里能够找到一丝的自责与无奈!
虽然那时的我还小,没有什么想法,只感觉在姥姥的背上很舒服,但是现在我长大了,能了解姥姥当时的一片苦心了,也能理解姥姥为我付出的心血了!
现在看到姥姥那弯曲的脊背,那眼角的皱纹,我的心里总是酸酸的,她每一道皱纹里都有一个令我感动的故事。姥姥为了我实在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想大声对姥姥说:“为了完成我的心愿,我一定会努力!”
小时候,白天很短,夜晚很长;小时候,归程很短,离途很长;小时候,离别很短,重逢很长。
小时候的我们,忧伤很短,欢乐很长。
小时候,我们每天上学、玩耍、吃饭、睡觉,*淡却快乐地徜徉在大人们的世界之外。我们唱着“找呀找呀找朋友”的歌儿,两小无猜。那时的我们单纯、简单,喜欢就大声说出来,讨厌也写在脸上,了无城府。那时的我们简单而欢快。
我们每天放学会背着书包去看镇边水泊的小岛,欢笑晏晏,直至黄昏。有时也会被路边小贩所吸引,踟蹰不前,却奈何囊中羞涩。
那时的我们,一起玩耍、一起闯祸,一起聆听大人们的训斥、一起埋怨作业怎么这么多。
那时的我们想象力很丰富,会把一朵云看作爸爸的脸,会把一滴雨认为是妈妈的泪,会把刚发的红领巾叠成袖章。
那时的我们快乐很简单,存在于爸爸新买的一个皮球,存在于妈妈早晨多煮了一个的荷包蛋,存在于老师的一句表扬。
而现在,白天很长,因为夜晚也是部分工作的时间;归程很长,因为根本不知家乡遥遥何方;离别很长,因为我们转眼间海角天涯、各奔东西。
现在的我们,快乐很短,忧伤很长。
现在,我们每天上班、加班、吃饭、睡觉,单调而乏味地蹒跚于如此个物质的世界。我们每天都在各种各样的场合虚与委蛇,内心却固若冰霜。现在的我们虚伪、麻木,内心向往却口吐拒绝,心存厌恶却连赞喜欢。现在的我们复杂而疲倦;现在的我们,越长大、越孤单。
回忆起小时候,想偷偷穿过这条时间的河流,偷偷换上一颗小时候的心;想偷偷抛弃大人们的世界,偷偷回到从前。
只是,小时候的他们却还会认得现在的我么?
时间的年轮匆匆地碾过记忆垒成的工事,于是小时候在我们心里更加模糊,归程难辨;时间的马蹄“得得”地响彻天地,于是我们终于失去最后一缕关于小时候的记忆,逝者难期。
我们终于在这条冰冷的水泥路上踽踽独行,回首却孤苦无依。惟有同样冰冷的影子随我漫步,却不知道尽头在哪里。
蓦然望见一丝光亮,是小时候的你们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