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小学作文(扩展
春天来了,田野又恢复了往常的生机。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青的草,还有那连绵起伏,浓淡相间的山峦,真像一幅优美的景色画啊!太阳晒在小河上,把冬眠的小河唤醒了,告诉它春天的到来。让这条奔腾的小河给大家传递春天的信息。一群群小鱼,在这条小河里感受着春日的欢乐。河的西边有松树,柳树,樟树……它们的枝桠上爆出了嫩芽。桃树,梨树,杏树,水仙和迎春,在金灿灿的阳光下竞相开放,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芳香扑鼻的鲜花引来了一群群蝴蝶,它们在花从中上下翻飞,像是在参加一个舞会。
啊!春天的田野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欢乐。
我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更爱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穿着金黄色的裙子——秋姑娘来到人间,一会儿带我到果园,一会儿带我去学校,终于停在了田野。
沿着一条羊肠小径走过去,就看见一条小溪,清澈见底,一阵微风从小溪上面吹过,吹到我脸上,使我神清气爽,吹到我心里,我心凉凉的。也许昨晚下过雨,泥土变得松软了,草坪和土地湿漉漉的,使人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倒。
看到大丰收这情景,那就不能长话短说了。树上长满了水果,苹果红通通的像一盏盏灯笼似的,还有梨子、橘子、香蕉……
两旁栽满了桂花树和枫树,枫树的叶子,秋姑娘想得很周到,给了它一件红衣服,桂花树的花开了,飘过一阵阵清香。
看着这美丽的秋天,我不禁深深赞叹:秋天的田野真美呀!
叮咚,叮咚,滴答,滴答。水车的声音声声入耳。
此时是农民丰收的季节,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农民正对一个幼小的女孩喃喃念着什么……
那个老人眼睛一亮,停下了讲述,看向了一边成堆的稻谷。
小女孩用稚嫩的童声问:“爷爷,怎么了?”
老人没有继续作答,陷入了沉默。过了许久,他梗咽起来,用伤心的语调继续说着。
“以前,人们在四月丰收了,农民躺在谷堆上面笑着,那么自由的欢笑!有一个傻女孩……”老人又一次哽咽了,“穿过那一片又一片的金黄的稻田,甜蜜地笑,看这一个个稻草人,对它们唱歌……”
“我从一个小镇经过,那里的屋顶十分好看,是用雪铺成的。我不知道四月,那里怎么会有雪!然后屋顶的雪缓缓飘落,我看见了那个女孩在给稻草人唱歌,等着夕阳的来到。于是我悄悄走过去,对她唱歌……”
旁边小女孩呆住了,看着那个老人。
“可她知道我的存在,却没有看向我……”
小女孩愣了:“然后呢?”
“然后,小女孩每次到大雁南飞都会在河边等着我,我就在河边看着她!她从不看我,不知道为何。随着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渐渐她不见了……我每天等她,在稻草人旁边,终于有一次,她来给稻草人唱歌了,但她不理我,只是在哭……”
小女孩吃惊地看着老人,但那个老人慢慢年轻起来,她泪流满面,撕心裂肺的哭着……
老人变成了一个透明的男人,消失在空气中,只剩下小女孩一个人默默哭着……
家乡有许许多多的景色,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田野了!家乡的田野多姿多彩,而且一年四季度不一样。
春天来了,她悄悄地来到了田野。你瞧!一片片绿油油的草丛在田野的两旁,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层层绿色的波涛,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它们仰起可爱的笑脸,天真地仰望着蔚蓝色的天空齐刷刷的一片,像一张巨大的绿色地毯铺在地上,草丛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中跳动着走来了。夏天,每株玉米从杆到叶都是鲜绿鲜绿的,翠的发亮,嫩的每片叶子都要滴出水来。院子里月季花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在绿叶中翩翩起舞,那几颗老杨树也长满了绿叶,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
一阵凉风吹走了夏天,迎来了秋天,瓦蓝瓦蓝的天空,有成群结队的小山雀飞出小巢,去寻找食物,它们一会儿落在树枝上,一会落在田野里,开心极了。
突然来了一阵西北风,吓跑了秋天,原来是调皮的冬天搞的鬼,冬天来了,草枯萎了,不像往日那样绿油油了,变成了灰黄色。树也失去了往日的光辉,不像以前那样绿树成荫了,花也少了,即使有,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美丽了,在冬天有许多不怕严寒的植物,像挺拔的松树和冬青,还有那美丽的梅花,都在这风霜中开放。
啊!我爱家乡,爱家乡的田野!
春天的早晨,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远处,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雄壮巍峨。山坡上一棵棵挺拔的大树,枝叶茂盛。树上有几只百灵鸟正叽叽喳喳的唱歌,它们的歌声悦耳动听。
绿茵茵的草地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野花。它们亭亭玉立,随着徐徐春风晃动起来,像一只只花蝴蝶在飞舞。不一会儿,真的飞来一群蝴蝶,它们也在空中飞舞,好像要和野花们比一比,谁的舞姿更优美。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穿过树林,河水欢快地流淌着,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一群小鱼悠闲地游来游去。它们有的躲在水草中捉迷藏,有的趴在石缝中休息,还有的浮出水面吐着泡泡。
树林中住着一群可爱的动物,它们来到田野上。高高的长颈鹿正在悠然地吃着树叶,调皮的小狗在草地上快活地跑着,慢吞吞的乌龟在河边懒洋洋的晒太阳。树上熟透的野果落了一地,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走过来,看见满地的野果高兴极了!小刺猬缩成一团,在草地上打了几个滚,身上沾满了野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啊!多美的田野,就像一幅美丽的画,让我向往!
夏小姐静静地走了,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看,她来了。她披着一件七彩的霞衣,穿着一条五彩缤纷的纱裙。她一手拿着化妆盒,另一只手提着皮包。哟,还挺时尚的嘛。
秋,悄悄地来了。她走在一条乡间小路上,看了看两旁的果园,摇了摇头。然后打开了化妆盒,把苹果涂得透红,把橘子抹得金黄,把葡萄擦得紫莹莹的,秋看到这一切,得意地笑了。
秋,悄悄地来了。她飞往了田野。她看了看田里的庄稼,又看了看农民伯伯。农民伯伯们的汗珠足有黄豆那么大,可劳累挡不住收获的喜悦,那爽朗的笑声惊动了飞往南方过冬的鸟儿,那爽朗的笑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秋也笑了,笑得那么开心。秋打开了皮包,从皮包里拿出一根小棒。她用小棒点了点高粱,高粱红了,像举着火把的小孩子,又像喝醉了酒的大人,脸颊醉得通红。那火红的颜色映红了半边天。
秋又来到了两个农民伯伯的身边,偷偷听他们的对话。一个说:“今年的收成比以往都要好很多呀。“另一个说:”是呀,这都要归功于秋天!”秋天听了他们的对话似乎更得意了,她离开了,躲到一旁笑去了。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虽然她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没有夏天的骄阳似火,更没有冬天的粉妆玉砌,但秋天象征丰收,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季,它可以用一种颜色表示出来,就是热烈而又深沉的金黄色,代表着秋天的所有。秋天中的任何景物都很美,但是我觉得秋天的田野更美。
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中,庄稼们都成熟了,披上了黄色的大衣,秋姑娘带来了秋的消息,告诉了农民伯伯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笑得嘴都合不拢,庄稼们看见农民伯伯笑得那么开心,也跟着笑弯了腰,等待着农民伯伯把自己收走。
风婆婆来了,叶姐姐来了,小青蛙哥哥来了,野鸡小妹妹也来了,“呼呼”、“刷刷”、“呱呱”、“叽叽”,它们唱着一首欢快的乐曲,组成了一首《秋之歌》,唱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稻田旁边,有一棵高大而又挺拔的梧桐树,它的树冠非常大,叶子非常密。农民伯伯在田里干活干累了,还可以来到树底下乘乘凉,擦擦汗,休息一会儿,再下地干活。梧桐树将无微不至的用它那大手似的叶片挡住阳光,散发凉爽,为农民伯伯们服务。有时,小孩子跟着大人来田间干活,大人既要干手中的活儿,又要照顾小孩,很麻烦的,有了这棵高大的梧桐树,小孩子在树下玩,既不会晒病了,也不会觉得没有趣儿,大人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干完田里的活儿,早点儿回家。
这样的画卷,难道还不美吗?真是美不胜收啊!我爱秋天,更加爱秋天的田野!
每天早上,被妈妈的一声声催促声给惊醒,托着慵懒的身子慢吞吞的来到了洗手间准备刷牙,一睁开眼睛,还没完全清醒的睡意突然飞走了,因为在睁开眼的一瞬间,迎接我的是一片赫然金黄的田野!
站在窗户边呼吸着拥有着田野气息的空气,就像是给一个患了发烧的病人打了一剂良药,病立刻好了起来,我就像那个病人,打上了一剂“田野清新空气”药,我的“病”——疲倦立刻好了起来。
望着在窗外的田野上嬉戏的小鸟,就像是一架架在蓝天中“飞翔”的飞机,“嗖”的一声划过天空,随即就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尾巴”,打破了蓝天的宁静。
在我们的远处,几个小伙子站成“一”字儿,抡着镰刀,割着稻子,都打的汗珠从额头上往下流,掉到了稻穗上,融进了金黄色的稻田里。脱粒机前面已经堆起了一座一座的“小金山”,大型的收割机正在紧张地工作中,丝毫都不敢有半点怠慢。
远处,人们的欢声笑语和隆隆作响的机器声汇成了一曲动听悦耳的“田野交响曲”,就连蝴蝶公主也来庆贺了,她在田野中舞动着她优美的身姿,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小鸟坐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呵!小鸟也加入了“田野交响曲”的演奏中!
在一个天空晴朗阳光明媚的假日,妈妈带着我们到乡下的田野里去踏青。乡下少了城市的喧闹声,多了一份宁静的气息,少了高楼林立的大厦,处处是美丽的田园风光。
远处美丽的田野,大片大片的碧绿和金黄纵横交错,远远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黄绿相间的地毯铺在大地上。
绿油油的麦苗迎着太阳,昂首挺胸,努力向上生长,一阵风吹来,青青的麦苗就合着节拍舞动着,形成一个个连绵起伏的绿色波浪。金灿灿的油菜花也不甘示弱,它们竭尽全力地开出最美的优雅的花朵,吸引许许多多的“追求者”——蝴蝶和蜜蜂。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你来我往,有的忙碌着采蜜,有的在油菜花里嬉戏打闹,还有的在摆造型等着我们拍照,真是一片令人神往的景色。
清澈见底的小河里,一簇簇水草间有一群小鱼自由自在地玩耍,旁边还有一群找妈妈的小蝌蚪呢。在桥上,一群蚂蚁们费力地拖着战利品——一只苍蝇,满心欢喜地准备享用大餐……
我们走走停停,悠闲地在田野里散步,享受着这份恬静和轻松,眼里也有看不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