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小学作文(扩展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它随着爷爷、爸爸和我们一起成长。
春天,爷爷带我们沿河散步,给我们讲了抗日战争的故事。然而,我们早早脱下鞋子,把脚放进不太苦的水里。小鱼和小虾在我们脚掌周围啄来啄去。爷爷回头看着我们,无奈地摇摇头。然后,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哼着小曲,沿着陪伴他走向死亡的河边走去。嫩绿色的草探出岸边,*静的河流,蓝天,白云,绿柳和红花。那时,我以为是我。夏天,天气热的时候,爷爷带我们沿河散步。从远处,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孩子在河里游泳。他们都像野鸭一样飞进水中,溅起浪花,笑个不停。成年人在河边搭起小板凳,手里拿着蒲扇聊天。"我儿子也在城里买了一栋房子。"“我的女孩嫁给了一个城市男孩,她怎么样?”说到兴奋,手会不自觉地做手势。阳光直射在岸边的青石上,岸上的野花和野草更加迷人,岸上的景象更加迷人。
秋天,正是上学的季节,我看着河边黄色的落叶,像黄色的明信片,旋转着无助地向树枝告别。突然,号角的声音把我的想法带回了现实。我钻进车里,回头看了看。爷爷在向我们招手。但我不知道他的背什么时候也倒下了,它保护我们免受风雨。爷爷站在河边的枯树旁,微笑着向我们挥手。我认为那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写照。
冬天,寒风凛冽。开车过河,雪花在呼啸的风中飞舞,在村庄附*,人们可以逐渐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那就是爷爷。下车后,我们拉着爷爷的手,进了小屋。很快,房间里充满了笑声。父母们正忙着在厨房里为新年准备食物。相反,这次我告诉爷爷一些学校里有趣的事情。
这是一条小河。这是我家乡的一条小河。它不仅普通,而且非凡。它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也是我祖父的精神寄托。
忘不掉的是家乡的小河!爱的也是家乡的小河……
小河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时时刻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是一首抒情的诗,时时刻刻萦绕在我的心间;又是一支动听的歌,时时刻刻回荡在我的耳畔。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时,小河岸边大地上复苏。河岸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有几株婀娜多姿的柳树,长长的柳枝随风飘摆,像一位温柔的小姑娘在梳理长长的秀发。地上的小草破土而出,穿上了一件件绿油油的衣裳,为小河点缀、装饰,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夏天,河边的鲜花,柳树长得更加茂盛了,倒映在小河里,小河变成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每当暑假,我天天都到小河边嬉戏。我坐在河边,脚放在水里,太阳暖洋洋地照耀着我,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轻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仿佛睡在妈妈的怀里……
夏,带着炎热缓缓离去,秋,带着丝丝凉意来到人间。燕子南飞了。小河边飘满了稻香。河边上的枝叶变黄了,小河里飘满了树叶,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舟,随波飘荡。小蚂蚁爬在树叶上,像一位要远渡重洋的渡手。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大地白茫茫一片,小河静静地流淌着。可是,呼呼的北风打破了宁静,它卷来枯黄的落叶,给小河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青蛙哪里去了?它在洞里睡着了。哦!冬天的小河也睡着了,等待着鸟语花香的春天再次来临。但河边的柳树依旧傲然挺立,小河的水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
啊!家乡的小河是我童年伙伴!是我生命中的一颗恒星……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景。
我就来讲讲我家小河周围的景色吧,小河清澈见底,都能看到小鱼在游来游去呢,还能看到里面一粒粒小沙子堆积成了一座座小城堡;水是那样深,深得一根竹竿都能被淹没了;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河底涂满了绿色的颜料。
河上有一座桥,那桥非常精致,栏板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刻着两三朵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刻着一个个大圆盘,荷花仙女迫不及待地从大圆盘之间冒出来,还有的刻着一片片花瓣从空中落下来,就像一片片雪花从天而降。这些图案雕刻得真是栩栩如生呀!
小河旁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在夏天时,这棵大树就会发挥长处,那就是能让人们乘凉。每年夏天,人们都纷纷往大树下走,大树伸开双臂为人们做出贡献,而大树却被强烈的阳光照射着,这棵大树是那样的无私地呵护着家乡人。
小河旁还有个公园,那是孩子们的世界,孩子们在公园里荡秋千、玩木马,滑滑板……每天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这就是我家的一处风景。
我爱家乡的风景,如果你来,相信你也会陶醉其中的。
我的家乡尽管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热闹的街道,但是有一条蜿蜒的小河却是我最钟爱的。
小河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低头一看,就可以看见光滑美丽的鹅卵石,鹅卵石铺满河床。水里有几条小鱼游来游去,自由地让人羡慕不已。小河喜欢下雨天,这样,它就可以唱着歌,跳着舞,奔流向前。
小河旁边的风景也很美。绿绿的草地就像一块绿色的大毛毯。毛毯中开出了几朵小花,有蒲公英,小野菊,它们不仅很美丽,还可以泡水喝呢!河旁有一排大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柳树姑娘的辫子随风飘动,美丽极了!
小河的四季都很美。春天,万物复苏,小河两边结的冰已慢慢融化,露出了勃勃生机;夏天,小河最是欢快,青蛙的叫声陪伴着它;秋天,柳树的枯叶纷纷飘落到河面上,你追我赶地进行划船比赛;冬天,下过雪,大地一片白茫茫,小河穿上了银色外套。
你的家乡有这样美丽的小河吗?
家乡的小河,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它一年四季都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春天,河岸上的桃树开放着艳丽的桃花。
一堆草丛中冒出几个小脑袋,其中一个悄悄的说:"文文朝咱这边来啦,撤离。”说完大家四散而逃,谁也不想被抓住。
原来,是我们在玩捉迷藏呢!可能是刘明的脚步声太大了吧,文文迅速跑到刘明躲的草丛旁,一把抓住刘明。让刘明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这时咯咯的笑声传遍了春天的田野。
夏天,我们在河里抓鱼、摸螃蟹。
有时,我们看见一条鱼,大家全都冲上前去抓它。可水里是鱼儿的乐园,不管大家怎么抓也抓不到。为此我们经常摔几个狗啃泥,弄到最后大家常常衣服湿了,鱼却溜了。可大家不仅不抱怨,带来的反而是更多的欢声笑语。
秋天,我们在岸旁的树上摘野果。
只见刘明自告奋勇地攀上果树,摇了摇树枝。噼里啪啦果子落了下来,大家都一边捡果子一边躲闪以防砸到自己。"哎呦”,我被果子砸了一下抱头喊痛。大家见了都大笑起来,我也跟着大家一起笑。
冬天,岸边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我们决定打雪仗。
芸芸、刘明、我一队,文文、聪聪、慧慧一队。只见对方摆了一个三角形,我方摆了一个更大的三角形。但是只有刘明对其原地进攻。这下敌队就开启了最大的火力朝刘明攻击。不一会儿敌队就没子弹了,这时我们突然猛攻,一举拿下了敌队的阵地。"我们胜利啦!”大家欢呼了起来。
我永远不会忘记家乡的小河,因为它带给了我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