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技小发明作文(扩展
我想发明一种能寻找丢失物品的机器人,我给它取个名字叫“火眼金睛”。
有时我在写作业时,橡皮掉到地上就不好找;有时妈妈在家钉扣子,针掉到地上也不好找;还有时姥爷想看报纸,花镜找不到了,很着急。这时,“火眼金睛”出现了。它长着一个正方形的头、一个长方形的身子、两只灵活的胳膊、一双粗粗的腿,最突出的是它拥有一双大大的、圆圆的睛睛。这双眼睛不但能轻而易举地寻找到掉在地面上的东西,而且具有透视的功能,掉在沙发底下、床缝里的东西,它也能轻松地找到。完成任务后,它立刻就唱一首优美的歌曲,好像在夸自己能干呢,你看它多聪明!
我要从现在开始搜集材料,早晚有一天我能制造出“火眼金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
原先,我都是起床去按闹钟,而且没穿衣服,特别是冬天,很冷,后来我发明了一个东西:远程磁式闹钟控制系统,有了它,就不用起床关闹钟了,只要扳动一下床头的开关,闹钟就不响了。
我发明时是这样的,我先把闹钟拿出来,把电池扣下,把机身卸开,把开关线露开,这时,我又找了一根五米长的电线,我本想把它裁开,可爸爸说这样不够长,但是我已经把线的皮扒开了,我想没事,不会漏电,我就没管,最后把电线的另一头绑在原先的开关电线上,然后用胶带固定,然后我试了一试,不行,我检验了一下电线,原来是刚才皮扒开的地方漏电,后来弄好后,闹钟才听我指挥。它的弊端就是从这边开,这边关不了,从那边开,这边关不了。
这个发明一定在生活实际中用得到,因为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有闹钟的问题,请按照我的方法去做吧。所以,我觉得这个发明很成功!
今天,因为小妹要演出,让我帮忙做一个纸制的头饰。
首先,我开始寻找材料,我先用软纸试了一下,结果戴不住。我扩大了寻找范围,最后发现旧日历是最好的材料,它既有漂亮的图案,又有软硬适中。
接下来就是制作过程了:第一步,我把挂历叠成4厘米宽,50厘米长的纸带。第二步,按照小妹头的大小做成圆环,注意不能做的过大或过小,这样都会戴不住。第三步,用订书器钉一下,然后在正前方贴上或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这样我的发明就大功告成了。看着小妹高兴的手舞足蹈的样子,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夏天的晚上,讨厌的蚊子老是叮咬着人们,吸人的血,传播疾病,还嗡嗡的叫个不停,闹得人们睡不好觉。我想发明一种特殊的灭蚊香水。
这种香水,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它可以散发出一种特别奇异的香味。蚊子只要一闻到这种香味,就会立即失去攻击能力和生育能力,在也不能吸人的血了,更不能繁殖后代,而且还互相传染,久而久之,蚊子就会慢慢灭亡。
这种灭蚊器不但能消灭蚊子,对苍蝇、蟑螂、臭虫等害虫同样有效哦!不过,它对于人类和人类的朋友—家禽、家畜还有益虫却是无害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香水制作过程中,我们提取了这四种害虫的基因,掌握了这“四害”的“命门”,因此,制造出的香水特别有针对性,将来一定会成为灭“四害”的“超级秘密武器”!
我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问,这香水怎么做啊?呵呵,现在可不能告诉你,我的香水正在试制阶段呢!等我申请了专利,然后大量投产,到那时,你们到处都可以买得到呀。
我的小发明——充气房屋我想发明一个充气房屋,既可以防小偷又可以方便你的全家。我是怎么想出这个发明的呢?那是因为有的人的家里曾经被小偷偷过,失去了一些东西;有的人出去旅游时找不到住处,从而想出这个小发明的。
充气房屋看起来是塑料做成的,以为它很不结实,用一根钢丝一碰就破,其实它坚韧无比,用铁锤锤它都不破。它的锁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任小偷想出什么办法也打不开那把锁。
充气房屋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充气的,如果你想使用任何东西就点柜子上按纽,柜子上的按纽跟电脑相接,假如你想喝茶就点柜子上的“喝茶”按纽,这样电脑就会跟你准备喝茶这件事,你就可以轻松地享受快乐了!
如果你出去旅游那充气房屋可派上大用场了,先把充气房屋里的所有东西都放出气,就成了一张张的了,好收起来,免得带一次性的碗筷……再把充气房屋里的气放出来,放进背包里,到了晚上就把充气房屋充上气,即使在森林也不怕,(因为充气房屋坚韧无比,可以防住对我们有任何伤害的东西),可以安心睡觉,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把充气房屋给收起来,继续旅游。
充气房屋还有好多用处没跟你们讲呢!这种充气房屋即方便又实用,是我们的好帮手。我真想让这种愿望尽快的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