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童年趣事的作文(扩展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如同繁星般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前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兴高采烈的去为外婆家。一来到那儿,我就看见两只可爱的小狗,一看见这两只小狗,我脑袋里一下子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人家斗牛,我斗狗。于是,我便立刻开始计划起来,到了妈妈不在的时候,我一下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了小狗面前,小狗见我一下子冲了过来,马上溜之大吉了,我可不甘心,又以刘翔跨栏的速度去追小狗,一会儿追到这儿,一会儿追到那儿,不一会儿,我便把小狗追到了墙角,见小狗被我追到了死角,我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谁料,小狗一点也不害怕还对我旺旺叫了两声。我心想:还是赶快逃走,被咬到了,可是要得狂犬病的。于是,我急忙逃走了,可小狗才不愿意放我走,反而过来对我穷追不舍,我一边跑,一边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小狗见我跑远了,才不追我了,我心想:这么小的小狗气势还这么厉害,我以后一定不会再招惹小狗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趣事,现在讲起来,还真令我捧腹大笑。
说起童年,我很快就想起了童年的一件趣事,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就感到十分的幼稚和好笑。
那时,我才5岁,根本不懂得什么对什么,居然还闹出了一个笑话。那一天是夏天,天气十分炎热,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这时候,爷爷看到满头大汗的我,就摸摸我的脑袋,笑着说:“看你热的!走!爷爷带你出去买冰棒去!”我毫不犹豫就跟爷爷出去了。
一路走着,我真恨不得一下就飞到南极去,因为毕竟太热了。看你走不动了吧!马上就到了,坚持一下吧!待会就有清凉可口的冰棒了!爷爷边走边说。听到这话,我立刻又精神充分地向小卖部走去。
走着,走着,终于来到了小卖部前。我一下子就批迫不急待跑到冰柜前,好像一下子就忘记了眼前的热气,小卖部的阿姨帮我打开冰柜,因为我长得比较矮,看不到冰柜里头的冰棒,于是爷爷就把我抱起来,让我挑一支。
哇!这里的冰棒真多啊!花的、黑的、粉红的、白的、绿的、黄的……什么颜色都有。简直让我眼花缭乱,真想把它们全买下来。爷爷说:“婷婷,你挑两支吧!一支路上吃,一支回家吃!”我里咧开嘴笑了笑。然后我挑了一支白的和一支粉红色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吃,心别提多高兴了。我吃的是白色的那支,啊!味道真好好象牛奶的味道。我对爷爷说:“你也吃一支吧!”爷爷摇摇头说:“我不吃,你自己慢慢吃吧!”
回到家,爷爷就回房去了。我则在边吃边玩,可一不小心把冰棒弄掉地上。我好想哭,可我突然转念想:衣服脏了可以洗,大概冰棒也可以吧!于是我就把冰棒放进水里,我想洗干净一些,还加了一些洗衣粉,多洗了一下,我想:这下可好了,爷爷一定会夸我的吧!可没想到,拿出来的只是一根棍子而已,我“哇”的一声哭了。
爷爷被我的哭声引了出来,待他一问明原因就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冰棒是不能洗的!”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哈哈大笑,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
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但是,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小时候的我十分顽皮,总是把妈妈气个半死,家里的人也拿我没办法。让我告诉你我童年发生的一件趣事吧!
记得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差不多过农历新年,家里的人都很忙,当时的我闷得要死,尽管我哭得天都要拆下来,还是没有人理会我,妈妈只管说:「琳琳,你自己出去玩吧,妈妈忙得要死。」「啊!对了,琳琳,替我到厨房拿包糖出来。」对著我说。
「哼哼!」这时的我想到一个好主意。我到厨房里拿了一包幼盐出来,放在身旁。随手拿起倒在一个大碗里,準备做年糕。「咦!似乎没有发觉。」我心想,於是乖乖地走出屋外玩。
旁晚我返回屋里,刚巧撞到妈妈,她叫我把手洗乾净,待会吃年糕。妈妈把一个大大的年糕摆在客厅的桌面上,切了一小块给我,也切了给全家人吃。我拿著年糕,不敢吃下,「哎唷!咸死我了。」说罢,对著我说:「不用说,又是你这个顽皮孙女的杰作啦。」妈妈生气的望著我,爸爸对我笑了一笑,然后看报纸。我对著全家苦苦的笑,把拿在手里的年糕吃了一口,说:「嘻嘻,不错不错,咸的年糕也很好吃!」生气的妈妈笑了,看报纸的爸爸笑了,聪明的我笑了,哈哈的笑声,把我的杰作忘记了。
今天,我就拿出一个最有趣的故事让你们大饱耳福吧!
童年的我看着妈妈能从厨房“变”出这么可口的食物,心里是多么羡慕啊!
机会终于来了。在万里无云的一天,妈妈不在家,我蹑手蹑脚地、慢慢地、悄悄地溜进厨房。我一看,哇,好多变魔术的用品:有盐、糖、酱油、醋……我兴奋地大叫起来。
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的食品琳踉满目,有圆溜溜的鸡蛋,绿油油的菠菜,紫莹莹的茄子,黄澄澄的玉米……其中,我最喜欢西红柿,它穿着那红彤彤的衣服,活像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真叫我不忍心下手呢!
我拿出几个西红柿,冲到洗手池边胡乱地洗了洗。我打开煤气炉,穿着蓝红相间的衣服的“舞蹈家”立刻跳起舞来。我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翻了两下,心里想:“会不会没味呢?”于是我用勺子装了一勺如小山半般的盐,倒进锅里。我又怕不够,又毫不犹豫地放多了一勺。香喷喷的气味从锅里一涌而出,我一边挥动锅铲,一边插着腰说:“我是小小魔术师!”
童年快过去了,我得细细品尝她的乐趣,最后跟她说一声:
“永别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