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童年趣事的作文(扩展
从小我就特别爱吃棒棒糖,每次去街上我总让妈妈买给我吃。
“小孩子是不能吃糖的,吃多了肚子里会有虫子的。”妈妈每次都跟我这样说,可是对于我来说,糖的魅力太大了,我不能没有糖吃。可是妈妈每次只买两根给我,我得想个办法, 能够多吃一些糖。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小时候的我总以为种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机会终于降临了。一天,奶奶在大棚里种青菜,奶奶边种边说:“看这菜多好,过几十天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青菜了。”奶奶的话触动了我,我想:要是我把棒棒糖种在地里,再些日子一定可以长出许多来的。那我不就可以 天天吃糖吗?想到这儿,我回家拿来了工具,拿出了一根棒 棒糖,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糖放在了我挖好的一个坑里,然 后,埋上土我给它浇了些水。
忙累了,我不由得坐下来用袖子擦了擦汗。“哎呀!我的小祖宗,你怎么这样啦?你干了些什么呀?快跟我回家。” 爸爸、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他们抱起我。回到 家,我一看,自己的脸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在爸爸、妈妈的追 问下,我说出了自己那项“伟大的工程”。爸爸、妈妈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
看,我的童年有趣吧!
我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童年时的难忘事就像沙漠里的沙子,多得数也数不清。
“床前明明光,疑是地上霜”邻居家比我大一岁的大明哥哥在背着古诗,在一旁听诗的人们不禁夸赞到:“这孩子肚子里的墨水可真多啊!”……我听了心想:我也要喝墨水,喝了墨水就会背古诗?
我跑回家,蹑手蹑脚地来了爸爸的书房,翻箱倒柜地寻找,心想好你个爸爸,好东西就藏起来。我最后拉开一个抽屉找到了墨水,欣喜若狂。我迫不及待地拧开墨水瓶盖,一股难闻的气味迎面扑来,墨水怎么黑糊糊的,我打起退堂鼓,可转念一想,只有喝了墨水才会背古诗,喝墨水的念头又占了上风。我打开盖子伸出了舌头,尝了一口。“这是什么,又苦又涩”我心里在想。我坐在椅子上,想到妈妈给我喝药时加了糖的,于是我抱来了糖罐子,加了一勺,我硬着头皮捏着鼻子,闭上眼睛,皱紧眉头,张开大口,喝了一大口墨水。
妈妈打开书房的门,看见我手上拿着墨水瓶,嘴巴上有墨水,顿时大惊失色,问我:“你在干什么?”我抬起头,拍着肚子说:“我肚子里也有墨水了。”妈妈一头雾水。于是我一五一十地把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哭笑不得,说到:“肚子有墨水指得是有文化,不是真的喝黑水。”
这个喝墨水的事一直刻在我心中,只要想起这件难忘的事就总是笑个不停。
我童年的趣事很多呢,这只是其中一件,这件事是不是很有趣呢?大家以后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粗心了。
童年什么?是一块乐土,让我没有烦恼;是一片蓝天,任我自由飞翔;童年是一阵风,风过之后,就来了金秋;童年是一个魔方,转出小时侯的喜怒哀乐。童年的生活像五彩的贝壳,斑斓绚丽,又像蔚蓝的大海一样。我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在我的童年里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梦!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童年里发生的事情是非常难忘的,我的童年里就发生了一件趣事。
大约是在五岁的时侯,我问妈妈:“妈妈,我长高好吗?”妈妈回答:“好。”听了妈妈这么一说后我想要长高的信念更强了,我要长高……妈妈每天都给我讲故事,我都会走上前听妈妈讲,我还是妈妈忠实的故事迷。但是现在我一心想长高,哪有“闲工夫”听故事。妈妈突然说:“儿子,等我一会儿,我去给花苗浇浇水,让它们快快长大,你自己先呆在家里。”这时,我心想:浇水?快快长大?对了我给我自己浇水,我就很快长高了呀。此时的我简直就是猴子照镜子——得意忘形。
我趁妈妈到花坛给花苗浇水时,偷偷走进了房间,拿出一个水壶去水池装满水后,就从身上浇,虽然从头头到脚都很冷,但是为了长高我豁出去了,结果浇了个透心凉,但是我觉得我真的长高了不少。
但是当我跑到镜子前时,发现我还是原来的身高,便边打喷嚏边哭:“呜呜……”。妈妈看见我这个模样居然还在哈哈大笑,我去莫名其妙不知干什么。
事情过去了很久,可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很幼稚、天真。
每个人都有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童年,而童年的趣事就像海边那绮丽多彩的贝壳,在海浪的陪伴下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芒。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枚最耀眼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里的趣事。
记得那是六岁那年的一个夏天,刚吃过晚饭,我就嚷嚷着要吃西瓜,妈妈只好依着我。一刀下去,西瓜被切成两半,那鲜红多汁的瓜肉惹得我“口水流下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抢过半个西瓜,母鸡护食似地说:“这一半是我的,谁也不许和我抢!”
说完,我便拿起了勺子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就这样,没多大一会儿的功夫,那半个西瓜就被我狼吞虎咽地狂扫入肚。我抬头看见妈妈正慈爱地看着我,于是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吃饱了,你也吃呀。”
那天晚上,大饱口福的我睡得特别香,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还捧着那半个西瓜大吃特吃呢!
第二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还没等我醒来,就在迷迷糊糊中听见妈妈在一旁哈哈大笑:“好漂亮的‘地图’啊!哈哈……”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一眼那漂亮的‘地图’,脸“唰”地一下红了起来。
五一节的上午,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全家开着车,去荥阳环翠峪爬山。车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爸爸赶忙买完票,开着车进去了。因为我们要下到山底,所以我们开着车在山谷里绕来绕去,山谷很陡峭,必须小心地开。在行驶中,我还看见了许多窑洞,听妈妈说,那些窑洞是有些山民们的家。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山底,我望着宠大的青山,忍不住大喊一声:“美丽的青山,我爱你!”
我们终于可以爬山了!我和弟弟妹妹就使劲往上爬,可是才爬了一会儿就没路了,再往上全都是土路,还有很多小石子。虽然很难爬,但我和弟弟妹妹还是努力地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时,我满头大汗,很累也很饿,我似乎要放弃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孩子,上面还有更好玩的和更好吃的。”我一听急忙对妈妈说:“那我们赶快走吧!”妈妈听了高兴地笑了。我们越往上爬,路就越窄,最后只能一个人走了。在半路上,我发现虽然山上没有许多花,但这里的蝴蝶却很多。(我发现山上虽然花不是很多,但蝴蝶却很多。)山上的蚂蚁也很奇特,一只(有的)蚂蚁跟苍蝇那么大,有的还长着翅膀!
啊!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远远望去,山连着山,直冲云霄,真是蔚为壮观!山顶上确实有好吃的,我们饿极了,爸爸妈妈和姑姑急忙给我买了酸凉粉和土鸡蛋,我们在山顶吃了饭,还撞了钟。我突然闻到了一阵清香,原来山顶上到处是槐树,开满了槐花,是槐花散发出的香味!我就赶忙叫爸爸妈妈过来,妈妈说:“这些槐花趁它们还没开花摘下来可好吃了。”我和妈妈爸爸就热火朝天地摘了起来,一会儿就摘了大半袋。这时来了几个山民,他们拿着镰刀把槐树的树枝砍了下来,我好奇地跑过去问:“爷爷,您把槐树的树枝砍下来,以后它还会长吗?”可那几个山民却说:“槐树的树枝越砍越旺。”听了山民的话我才放心。这时,妹妹天真地对山民说:“爷爷,能不能给我们一枝呀?”好心的山民立刻拿了最大的一枝给了我们。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一大袋。摘完槐花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走了,在下山时,我看见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千米滑道”,就对妈妈说:“妈妈,你带我坐千米滑道吧!”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答应了。我赶忙让妈妈交了钱。我坐上“千米滑道”,像坐在滑梯上一样,感觉真好!几分钟,我们就从山上滑下来了。
最后,我们又去了花果山看了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它们都是野生的。我们把自己带的花生扔给了它们,可小猴在树林中窜来窜去,过了好长时间才下来吃。其实这里有许多猴子,因为天气热,所以猴子们都躲了起来。
通过这次爬山,我明白了,只有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以后我要多爬山,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