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四年级有趣的作文
“哇!我做的画真好看呀!”“吴思远的小螃蟹和真的一样呢!”“这是我做的豆贴画吗?”你想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我们正在制做豆贴画呢!
这个星期,梅子老师说要制作豆贴画,我心里欢天喜地,开心极了。我早已准备好了材料,有铅笔、橡皮、白乳胶、卡纸、小镊子、水彩笔、各种各样的豆子。就等着大显身手了!
终于到了这一天,老师先教会我们制作过程,又调出一些画来供我们参考。我制做的是一朵花儿,我先把花的轮廓画好,再选豆子,花的叶子我用绿豆来放,可这些豆子一点也不听话,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时不时溜到地上,让我手足无措。然后我又用红豆来做花瓣,红豆不仅好看,而且像一个个乖孩子,很听话。接着我再用黄豆来填满花蕊。最后我再用黑米做好根,这样一来,我的小花就大功告成了,同学们作画时都很小心翼翼,不一会儿就都完成了。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总有人向老师求助:有的要豆子,有的要乳胶,有的要袋子。而我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哦!
全都做好后,我们就把豆贴画放在书架上晒干,我发现同学们的画都很好看。有小螃蟹,有小汽车,有小熊猫……一个个做的都栩栩如生,仿佛要从画里出来的似的。
通过这节有趣的情景课,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细心和小心,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往直前,不退缩。
啊!今天一走进写作教室,我就发现教室和往常不一样,原来,老师把桌子往旁边移了移,中间留出了一条巷道,远远望去,就像一条跑道。老师要干什么呢?同学们也疑惑不解。最终还是老师揭开了谜底:原来我们今天要举行一场袖珍运动会呀!
今天运动会的内容是“500厘米短跑”,规则是:要把脚绑住,既不能跳,也不能爬,还不能滚,只能扭过去,先到者为胜。听到这里,有的同学一蹦三尺高;有的同学唉声叹气;还有的同学却在那里“哧哧”直笑。
经过挑选,一组选出了小夏同学,二组选出了小刘。只见小夏满脸堆笑,抖着全身的肥肉,笨拙地走上了台。而此时的小刘则自信地微笑着,甚至还帅气地向小夏同学挑衅地勾起了食指,仿佛在说:“来啊!宝贝!”这表现让小夏的脸红一阵,青一阵。接着,我和一位女同学给小夏绑脚,我系一下,勒一下,弄得小夏大叫:“哎呦,轻一点嘛!”下面同学顿时大笑起来。而给小刘绑脚的两位男生却笨手笨脚的,最后还是在两位斯文女生的帮助下才绑好了的。
一切准备就绪。向老师喊道:“预备——”只见小夏同学侧着身子,握紧拳头做出准备出发的样子。而小刘脸憋得通红,却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似乎这次比赛他已经赢了一般。“开始!”只听向老师一声令下,他们俩几乎同时冲了出去。小夏此时扭着腰,像一个拉丁舞演员正在表演精彩的舞蹈。而小刘则扭着屁股,奋力地向前挪动,因为两只脚被绑着,动作像一只快要生蛋的老母鸡,逗得我们咯咯直笑。不过结果却出乎我们的意料,看起来笨拙得像一直熊的小夏却赢得了胜利,一队的队员们顿时喜上眉梢,大声欢呼胜利,而二队的同学们却一个个像斗败了的公鸡,垂头丧气。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课!
今天下午,老师叫我们写一篇有趣的发现,回到家我想尽一起办法都不知道应该写什么,爸爸说:“我们来玩个游戏,你就知道了。”
爸爸先把一张纸拿出来,撕成小碎片。这时候我好奇地想:爸爸要小碎片干什么呢?爸爸说玩一个小游戏,为什么要纸啐,难道撕碎片就是游戏?游戏跟碎片有什么关系?这些问题老往我的脑海里挤 。爸爸把拿出碎片,叫我把纸碎撕得更小。我撕呀撕呀,撕成了一片片小小的纸碎,有的像正方形;有的像三角形;还有的像没有尾巴的小蝌蚪,千姿百态……
爸爸叫我们把笔拿起来,再举起来,用手拿着笔头,再挠。爸爸叫我挠30下。我用力挠。我挠的时候心情特别高兴,因为我觉得这是个特别的游戏。最后我挠完了30下,我摸了摸笔头,爸爸叫我把 笔头放到纸碎上,一些小点的纸,居然往笔头上挤。
今天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会玩了一个小游戏,而且还通过这次游戏,让我懂得了一个原理——物体摩擦后会产生静电,遇到有一些轻微的东西会粘住它们的。哇,科学中的秘密还真不少呢!
今天,我和妈妈打开相册,回忆那快乐的童年时光。
哈哈,这不是哥哥张家瑞吗?那时我三岁,他五岁。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一起疯狂地玩耍,捉迷藏、窑红薯、摘果子玩得可开心了。最有趣的是我们的名字非常相似,我叫张怀瑞,他叫张家瑞,别人都以为我们是兄妹呢!
这是一张我做手工的相片。那时我正上学前班,老师教我们做了很多小手工。有一天中午,我吃完饭,看到桌上有很多果皮杂物,我灵机一动,就挑了两个百香果壳和一个香蕉皮,想做一个娃娃。我选了其中一个比较小的百香果壳做娃娃的头,另一个大一些的做娃娃的肚子,再把香蕉皮撕成条,当成娃娃的头发。哎呀,差点忘了,娃娃没有眼睛和嘴巴!我在桌上捡了三粒米饭,给娃娃添上眼睛和嘴巴。瞧,一个非洲小娃娃就做好了!
这是今年清明节我在外婆家拍的一张相片。外婆种了很多土豆,我最爱吃土豆了。那天下着小雨,我戴好斗笠,穿上雨衣和水鞋,拿着小锄头飞快地向地里跑去,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很快,我挖了满满一筐土豆。那天晚上,二姨妈给我们做了好吃的薯条,我左右手同时开工,吃得不亦乐乎。
瞧我的相册,里面装的全都是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