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你踏入教室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注定有一天我们会分离。可是我并没有想到,时间竟过得如此之快,如同在指隙间滑落的沙子,想抓也抓不住。
两个月前,当你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做着自我介绍时,是那样的纯真、可爱,仿佛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两个月后,当你情不自已、泪流满面地说着离别赠言时,我的泪已在眼眶中打转,可终究落不下来,因为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你教我的。
两个月的时光长吗?是的,两个月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从互不相识到亲密无间,时光见证了我们的点点滴滴。
两个月的时光短吗?是的,我还没有为你献上一句祝福的话语,我还没有向你倾诉过心中的苦闷与烦恼,我还没有与你一起欢呼过、喝彩过。
两个月中,你与我们一起学*,虽然很辛苦,很疲惫,但你从来没有抱怨过一次。当你在我作业错得多后对我谆谆教导视,当你在我吃饭的时候叮嘱我不要用汤泡饭时,当你在我取得优异成绩后告诫我不要骄傲时,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感动。这一点一滴,我都会把它镌刻在我的心底。
在你来之前,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稳定,忽上忽下,让老师和家长都很担心。在你来之后,我的成绩顿时就稳了很多,原因就是在我遇到难题时,你会对我细心讲解;当我骄傲自满时,你会再三告诫我要定心,不要浮躁;在我遇到挫折时,你会鼓励我不要气馁,顽强拼搏。
这些都是你教我的,我会铭记在心。
两个月的时光,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共同经历风雨,接受磨难,共同分享快乐,顽强奋斗,而如今,正当期中考试结束,我们要与你一起收获我们共同付出的辛勤与汗水时,你却不得不离我们远去,叫我们如何忍心?
两个月的时光,如同岁月长河里的一滴小水珠,*淡无奇但正是因为有你伴我一起走过,它才变得如此得绚丽与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