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走过的日子 7
和你走过的日子是我童年之中最美好的回忆。翻开封面写着“亲爱的大(2)班”的相册,看见的是你灿烂的笑脸,一起走过的日子,伴随着你的欢声笑语。
第一天上学与你在校园里相见。当时你我谈得很投入,但我想这或许只是一次邂逅。然而,没想到,这次的“偶然”,却是必然的。你我一起走进了(2)班这个大家庭,一起开始全新的生活。
那时我不喜欢上学,还完全沉迷于幼儿园小朋友无忧无虑的生活之中。但每次你总对我说:“上学了多好呀,一整天都能和好朋友在一起!”你那胖嘟嘟的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次上课前,作为同桌的你,总提醒我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有时,你也会在我们的桌角上贴出一些鼓励的话语,像“加油,你是最棒的!”等等,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无形中却对我起了很大的作用,让我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你我就住对门,每次考试之前的那一晚,我总要哭着喊着跑到你家。或许只有你,才能让我懂得“安心”的真正含义。记忆中的那一晚,我总会向你提出一些“稀奇古怪”,“无关紧要”的问题。而你,每次都耐心地听我讲完,又耐心的一一解答我。有时你也会茫然,也会不知所措,那时我会隐隐约约感到不安。睡在你身旁,或许你脸上的那一抹淡淡的微笑,就是对我最好的回答。
小时候,学好数学,喜欢数学,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在我眼中,却比登天还要难。是你,要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门学科。每次数学考试你的分数都比我高。我压抑着心中的不满,“静静”地听你为我讲解。考试后的那个傍晚,教室传来的是你我“沙沙”笔声……
你我走过的日子,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却是我心中最珍贵的一份记忆,我将永远珍惜它---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