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走过的日子 5
温暖的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跌落地面,投下斑驳的树影,细数着曾经的点点滴滴,那段埋藏在心中的时光,在记忆里逐渐鲜活。岁月轻诉过往流年,走过的日子在脑海中渐渐清晰……
茉莉花随风摇曳,正如你我相见时那样灿烂,空气中氤氲着浓郁的芬芳,沁人心脾。
年少的我性格孤僻,几乎没有什么好朋友。假期里,我总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母亲看见我的落寞后,把你介绍给了我认识。你叫小君,和我年龄相仿。一条马尾辫束在脑后,水汪汪的大眼忽闪着,灿烂的笑容荡漾在嘴边,让人怎么也忘不了。你身着一袭湖蓝色的长裙,犹如茉莉花般淡雅、美丽。你就这样来到了我的身边。
渐渐熟悉后,我俩共同嬉戏的次数也逐渐多了起来。慢慢地,我俩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通过一个月的相处,我发现你是个宽容大方、永远把朋友放在第一位的人。初夏,我邀你去池塘边赏荷,你明媚的笑颜可媲美阳光。我站在一块大石头上,想更清晰地看花。一个趔趄,我险些跌进荷塘。幸亏你及时扶住了我,但你因重心不稳而摔倒,回家后被父母责备。我愧疚地向你道歉,你却对我说:“这又不是你的错,不必道歉。咱俩是好朋友嘛,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见我露出了笑脸,你也重新展开笑颜。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从你我身边溜走,属于你我的美好时光也日渐消逝。父母因工作被调到了另外一座城市,所以决定举家迁去。我向你诉说这一切,你却微笑着指着路边芳香四溢的茉莉花,安慰我:“你我间的友谊就如这茉莉花,既热烈地盛开过,又难以抵挡岁月的风雨。但请别放弃,明年也有开放的机会!”“对,你我共同等待那段绽放的时光吧!”虽是这样说,但我分明看到你眼里盈着的泪花。
再次见面,你我已不如从前那般亲密无间,你也不再是那个拉着我的手笑得肆无忌惮的女孩。你我都明白,过去那一段纯真的友谊,难以重拾。到底是时光让它淡然,还是岁月将我们的心蒙上了风尘,不再纯真呢?
又是一年初夏,茉莉花在枝头灿烂依旧,但我再也找不回我们的友谊了。你我间真正的距离,不止是两个城市间那样遥远。真正的距离,是心的距离。你我曾经走过的那段美好的日子,被封存在岁月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