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灰姑娘、丑小鸭。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
的确如此,在人的一生中,陪伴自己最多的是书籍。书教会自己好多的道理,教会自己如何待人接物,教会自己如何去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书,犹如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蕴藏着无数的宝藏;书,犹如一片蔚蓝的天空,张开翅膀任我翱翔。书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的交流,鼓励着我们去发现生活的美好。书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微笑地诉说着,教会了我不少道理,让我懂得理想与追求,让我明白了这世间疾苦,也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人情世故。
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书的魅力便在于此。我爱读书,读书陪伴我快乐成长。
各位同学:
你们好!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也觉得书是一块肥沃的土地,一片浩瀚的海洋。书中有快乐,也有阳光。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妈妈就常常给我读许多童话故事。我为故事中弱小的小白兔担心,为聪明的小猴子叫好,从此我对读书有了兴趣。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每天与我们一起读动物、植物的百科全书。我发现,书真是太奇妙了,它可以告诉我那么多我想知道的东西:水母是什么样子的,海马宝宝为什么是海马爸爸生出来的,螃蟹为什么吐泡泡,大花草为什么散发臭味……后来,妈妈为了鼓励我,给我买了全套的百科全书,我真是爱不释手,只要有时间就会读一读。它们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我最喜欢的书是《三国演义》。我认识了仙风道骨、足智多谋的诸葛孔明。我佩服他的神机妙算。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空城计,充分显示了他的大智大勇、知己知彼,他还利用他的博学多才发明了木牛流马。我还很佩服手执青龙偃月刀的关羽,他相貌堂堂,神勇威猛,“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都证明了他是一个真正的大英雄。他们的大智大勇,使我一生受用。
这就是书带给我的幸福与收获,阳光与欢乐,书将伴随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