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本厚重的书,它或悲,或喜,或令你激动,或扣人心弦,但你若不尝试将它翻开,你永远都无法品味一部佳作。
三年级时,怀着对美术的一腔热爱,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了《艺术史》尝试去回首艺术发展的那一路坎坷。尝试去品味那些画作背后的故事,尝试去了解他们追求的信仰,每幅画背后的故事。
古时欧洲的大陆上,我前往精神病院,看了梵高被夺去自由,身陷黑暗,却能用最温暖人心的颜料绘出明媚的向日葵。这,是否是他对光明和自由的渴望?我踏上达芬奇的故土,凝视《岩间圣母》温柔而富有母爱的微笑,这,是否是他对母亲的赞颂思念?穿过莫奈的花园,在那淡雅的睡莲前伫足,虽几乎目不能视,却依旧能画出心底的睡莲,这,是否是他对即将逝去阳光,困难坎坷的无畏豁达?我来到那座闻名于世的教堂,看米开朗基罗因有人质疑他的绘画水*,拍案而起,在这教堂的天顶下,一画便是三年,这,是否是他对自己画技的自信……
尝试着去理解那些颜料背后,被掩埋的故事,尝试着读懂千年前的那段岁月。
似有所悟地合上厚重的书本,我拾起画笔,带着尝试探索的眼光,重新走进现实的世界。
写作业时,台灯下递来的温热的饭菜,抬头看向母亲含着心疼的眼,在灯光下闪着暖色的光,我恍惚间领悟,或许,这就是艺术。比赛场上,队员们在烈日下紧咬牙关,汗珠溅落在地上,望着他们投篮的背影,我隐约间领悟。或许,这就是艺术。野炊时,老师同学一起手忙脚乱的生火做饭,隔着浓浓炊烟,注视着同学相互帮忙添柴加水,最终满意的品尝着自己做的饭菜,在食物的香气中,我刹那间领悟,或许,这就是艺术……
在最初的最初,如果我没有尝试翻开那段岁月,我将失去的,并不只是其中的技法,如果我没有尝试去体会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艺术,我将失去的,并不只是那些绘画的素材。
尝试并不一定成功或正确,但它一定会让你从中感悟到人生,感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