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800字作文 野外生存
以前也曾在野外搭帐篷住过,生活过,比较喜欢爬山、游山玩水,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但是像这种的野外生存也是第一次经历,经历了几项若干活冒险动,还有这种饮食的情况也是第一次在外经历,挺有趣的,也增长了不少见识,锻炼了很多,挺难忘的。
野外生存前一天,老师跟我们发放了一点食物,回到宿舍准备着在外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比如小刀、手电等。还有衣服,野外的天气不好说,变化很大,要带一些外套,以免天气过冷。
周五那天下午,我们开始出发,我也是到了后来才知道,自己准备的食物根本没有带,只带了两瓶水、3个面包、3根香肠,3包方便面,匆匆的忘记了,这的确是一个挑战。当 第二天发现没有吃喝的东西时,叹气了,还有一天,什么都没有了,后来呀,不得不借的别人的一点水,以免强度过后来的时光。
周五下午5:50左右,历经2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道观河。我们开始搬运物品,搭建营地。第一天晚上,我们组一起煮泡面。点火、烧水、放面,这就是团队合作,一起动手,但不幸的是就在马上要把面盛出来时,不小心,我们的面都倒在了地上,挺悲剧的。还好锅里还有一点,把那一点我们先给女生吃了。我们都重新煮泡面,这一次,我们很小心翼翼,最后大家都吃到了泡面,勉强的补充点营养。后来说,男生住大帐篷,10个人的大帐篷,那肯定不舒服,但话说回来,野外生存就是这样,体会各种艰苦的生活。不到9点,我们就入住了帐篷,真的挺挤的,下面凹凸不*,就这样我们在野外第一个夜晚我们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6:15在闹钟的铃声下,起床了。将要开始一天的活动。分组进行,我们组先开始去攀岩,到了攀岩地以后,无不惊叹“这么高呀,好恐怖呀”。这的确是一个挑战,第
一次进行这种冒险的活动,看来这的确有利于锻炼人的勇气。先看了几个人的攀岩,主要是
要事前找好将要攀岩的路线,攀岩时要找到找落地。我看了看,选择了一条路线,还好,鼓足勇气去攀岩,不过在攀岩中也挺害怕的,慢慢的上去了,下来的时候比较容易,两腿**伸直,就迅速的下来了。虽然很冒险,但也挺有趣的。下一个项目,岩降,从一头划桨到另一头,这个项目,主要是在岩将中,双手要张开向下,以免被绳索摩擦划破。我鼓足勇气,顺利岩将成功,真的还挺刺激的,非常有趣。然后开始下一个项目——竹筏。我们来到河边,在河边真的很舒服呀,风轻轻地吹着,两脚赤裸,河边嬉戏,还有小鱼,太美妙了。在这里,老师先教我们如何扎竹筏,我们跟着老师的步骤,学着,一起合作把竹筏扎好了,下面开始每3人一组,在水上竹做饭筏。真的太有意思了,慢慢的在水中游乐,与水同乐......
我们回到营地后,开始杀鸡,看着活生生的鸡被我们残忍的杀去,成为我们的晚饭,还挺可怜的。我们继续点火、烧水做饭,一起动手,一起吃饭。
晚饭后就是篝火晚会,礼花四射,篝火晚会开始。一个组一个组的轮流表演节目,有个人演唱的,也有合唱的,歌声嘹亮,充满着感情,欢呼之声与歌声交织在一起,真的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后来又进行词语接龙唱歌,让每个都唱歌,真的太有意思了。一直进行到了10点左右,我们开始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依然如此。早上6;15起来后,我们把帐篷、餐具整理好,进行最后一天的活动,下午就要回去了。第一项,桥降,从桥上降落下面,看起来还真刺激的,刚开始有些害怕,但在后来就很有意思了,自己还可以调节速度。冒险而有趣。之后进行最后一个活动——丛林穿越,我们在丛林里,从这里穿越到那里,每30分钟休息一次,有的坡度很陡,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不到2小时我们就完成了丛林穿越。这样所有的野外生存活动就都进行完了。准备返校。
这一次的野外生存真的很有意义,有些活动虽然冒险,但却锻炼了我们,锻炼我们的信心与勇气,还有团队合作精神,收获了很多。我们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穿越中实现自身
的人生价值。是一次有意义的野外生存,非常有趣,值得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