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下象棋,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家,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坐过山车,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考拉大冒险游玩。
暑假,爸爸带我和弟弟去考拉大冒险玩。十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考拉大冒险。爸爸给了我们十元钱,我把十元钱投进了一个机器的口子,那十元钱就变成了十个硬币。
我们先玩了抓娃娃。娃娃机是一个淡蓝色的柜子,里面有很多娃娃,有黑眼圈大熊猫,黄黑条纹相间的老虎,还有灰色的狼我投进一个硬币,用按钮控制爪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抓到了一只灰色的狼。弟弟抓了好长时间,花费了三个硬币却什么也没抓到。
接着又玩了投篮。投进一个篮球就可以获得一个玩具,我投进两个球,可以获得两个玩具。我选了熊出没里的熊大和超级英雄里的闪电侠。
最后我们玩了植物大战僵尸。僵尸首领是一条龙,它拿着一把好长好长的宝剑,率领着一群小僵尸。小僵尸有的戴着铁桶,有的穿着胸甲,有的拿着弓箭,有的举着旗子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有玉米大炮,还有新植物寒冰花仙子。寒冰花仙子它可以让僵尸的攻击速度变慢。我和弟弟配合着玩,我负责攻击小僵尸,弟弟负责攻击僵尸首领。不一会儿就把僵尸全部消灭了。
这次考拉大冒险游玩真难忘!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那里玩。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是喜悦的、难过的、尴尬的、害怕的,而我的第一次害怕是坐过山车。
今天,我和好朋友欣欣一起去游乐园玩,路上,透过车窗我看见一小朵一小朵的云彩,洒在碧蓝的天空中,路旁一望无际的庄稼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挥手示意,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们撑起一片浓浓的绿荫。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游乐园。一进入游乐园,我听到了阵阵尖叫声撕破长空,打击着我的耳膜,一遍又一遍,原来是坐过山车的人们发出来的,这时,欣欣提出了一个可怕的意见,看起来很好玩啊,我们一起去坐过山车吧?为了不让欣欣说我是胆小鬼,我大声的说好啊,走吧。其实我心里是挺害怕的。
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过山车,我们坐在了第一排,虽然第一排的风景很好,但最刺激,安全员给我放下防护架,系好安全带,并嘱咐我用手抓紧过山车两边的扶手。
一切准备就绪,过山车开动了,我们沿着七十多度斜的轨道缓缓上升,我想过山车也不过如此啊,不值得大惊小怪呀!
就这样慢慢地开到了最顶端,接着过山车像失去控制般飞快地滑落,突然间我的身体像自由落体般向下坠落,速度快得犹如火箭,耳边只有飕飕的风声和同伴们的尖叫声,我被吓呆了,心想:这下完了,我要被摔死了,啊——快点结束吧!我感到全身的血都往头上涌,呼吸好像不存在了,头发都被风吹得竖起来了,我赶紧闭上眼睛,大声地叫了出来,可惜啊,在行驶当中,神都救不了我啊——
这个时候,我感到一阵晕眩,我睁开眼睛一看,啊!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呀!我魂飞魄散,面如土色,感觉我的头和脚已经不属于我,随时都会被甩出去——
过山车终于停了,虽然只有惊心动魄的一分钟,可我觉得好漫长。我晕乎乎的走下过山车,腿都软了。
回想着刚刚那一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碰到以前不敢做的事,都要勇敢的去尝试一下,因为每挑战一次,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这次,我赢了!
今天是星期日,妈妈带着我和小表妹出去逛街,顺便想取点钱买东西。当我们来到工商银行门口时,小表妹看到远处的商店门口摆放着电动小马,非要妈妈带着她去看看。妈妈让我带她去,可她很任性,非缠着妈妈带她去不可。
怎么办呢?看着妈妈束手无策的样子,我想:都11岁了,应该说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助妈妈做一些事情。于是,我便请求地问:“妈妈,我去帮你提款,好吗?”妈妈看了看我问:“你可以吗?”“没问题!”我脱口而出。妈妈不放心地把存折交给了我,告诉了我密码,怎样取款,并一再叮嘱:“小心点,千万要仔细。”
我走进银行,按照妈妈的嘱咐,首先把存折递给工作人员,然后清楚地告诉阿姨:“阿姨,我想取三百元钱。”这位阿姨似乎有点惊讶,着急地问:“小朋友,这个存折是谁的?是不是取三百元钱?”“是我妈妈的,但是她没有时间,所以就让我来取钱了。是取三百元钱。麻烦你了。”我从容并有礼貌地答道。阿姨见我彬彬有礼,微笑地对我说:“请稍等。”不一会儿,阿姨提示我输入密码。紧接着,我又准确地输入了密码。最后,她递给我一张取款单,让我签字。我工工整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高高兴兴地终于取到了三百元钱。此时,这三百元钱拿在手上,似乎比普通的三百元钱更加沉重。
“取款就这么简单?”我紧张的心顿时松弛了下来。事情顺利地完成了,我反而有了一丝怀疑,想想刚才取款时,我的动作有些迟缓,但总算没有出差错。这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多尝试着做一些事情,会更加自信。
皓月当空,昏暗的灯光洒在大街上,我望着面前这条蜿蜒无尽的小巷,下意识后退了几步……
那是一个秋日的夜晚吧,我上完街舞课,准备走回家中,道路很冷清,只有我和我的影子。
“唉,真倒霉,差一点就赶上末班车了!这得走多久才能到家啊,明天还要上学呢,干脆走小路吧!”
“啪嗒,啪嗒……”,由于前几天下过雨,这条小巷显得更加阴暗。我咽了咽口水,握紧拳头想:算了算了,不就走小路吗,没什么好怕的!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我却迟迟没有动作。狠狠地咬了咬牙,大步一迈,摸索着墙,我提着一颗心往前走去。
“喵呜……”啊!我猛地转头一看,什么也没有。听一些大人说晚上听到猫叫是一个不好的兆头,我连忙加快了脚步,这才刚刚入秋,夏天的炎热都还未褪去,可我的背上却早已冒出了冷汗,现在后悔已经晚了,走了这么久,想再回到灯火通明的大街上,还不如硬着头皮走下去。
天呐!前面隐隐约约有个黑影,不会是鬼吧!我的心立马提到了嗓子眼。不,不会的,世界上没有鬼。我蹲下身,捡起一块石头用力地砸去,好像砸中了,我壮着胆子走进一看,呼,原来只是一棵树,虚惊一场。但是背后总感觉阴森森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跟着我,我奔跑了起来,想尽快逃离这个黑灯瞎火的地方,一声刺耳的尖叫划破天际,一个没留神,我滑倒了。
“嘶!好痛!”但此时的我也顾不得那强烈的疼痛感。刷的站起来,飞快地朝前方跑去,可这儿实在是太长了,仿佛没有尽头一般。光明,光明!终于,终于快到了!我又加快了一点。不久后,我拖着狼狈不堪的身体回到了家中。
再一次走到小巷前,我好像也不那么害怕了,也许这就是成长了吧。
我的牙齿格外“坚硬”,就连出了“参牙”也纹丝不动,只好到医院去历险,唯有这一次……
这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一颗大牙“随风摇摆”,而摸摸四周,空洞洞的,没有“参牙”。我紧张又兴奋,这次终于可以自己动手拔一次牙了!于是,我便制作了一个拔牙计划:睡觉前摇,下课时摇,就连吃饭时也摇,有时做作业时也要停下来摇两下。经过几天的努力,这颗牙终于到了濒临“灭绝”的状态了,可却又迟迟不肯下岗,好像不知道后面会有人来顶替它似的。我想用手直接拔了它,可又怕疼,下不了决心。我想:这样摇下去,也太浪费时间了吧。这要到什么时候啊?可我又无可奈何。
终于,有一天晚上,在我睡觉的时候,我实在忍受不住了。我抓住牙,使劲地拽,就当它快掉下来时,我又放弃了,毕竟这最后一搏还是需要足够勇气的,但我又想起我每天使劲摇牙的场景,我又鼓起勇气,而要拔时,勇气又烟消云散了,我把手缩了回来——这要它掉下来的疼痛也还是难以忍受的。
在这两大邪恶势力的威逼下,我不知所措,昏昏睡去。在梦中,我梦见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他笑着对我说:“你太懦弱了,拔牙只是一咬牙眼一闭的事,这你都不敢,你还能干什么?”顿时,老爷爷不见了。等我醒来,我回味着老爷爷的话,便开始再次与牙齿战斗。我慢慢地增加力度,发现也并不是很痛。最后,我小心翼翼地一使劲,牙齿被我连根拔起,顿时,腾出一个空位置来了,以后新芽可以吮吸新鲜空气的芬芳了。我仿佛又见到了那位白胡子老人,看到他正摸着胡子对我微笑……
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困难,成功和失败之间隔着一层尝试,而尝试就像一张薄薄的纸,只要你找对方向,往中间一戳,成功便会出现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