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那段温暖的日子作文
萧瑟的秋风无力地敲打着泛黄的树叶,浅浅的月光轻轻地映在我的脸上,而那四面透风常年漏水的老屋里,还挂着爷爷的黑白遗像……
爷爷是个瘦小和蔼的人。放学了,他总是在校门口背着手走来走去,而我总是悄悄溜到他后面,猛地抱住他的腰,大喊着“爷爷!我抓到你了。”随后,他哈哈大笑几声,抓住我的手,灵活一扭,我就坐在了他骨瘦如柴的肩膀上,唱着歌谣,讲着故事,一路嘻哈到家。
有一次,我拿着得奖的作文奖状,飞奔回家,看见爷爷躺在门口枇杷树下的靠椅上,又玩起了儿时的把戏,躲在一旁,伸出手去挠他痒痒,爷爷带着笑意调侃道:“这是谁的手啊?趁着我睡觉捉弄我?”笑点一向很低的我被爷爷的怪腔逗笑了。我赶紧提起正事,从书包里掏出奖状,递给爷爷,说道:“看,爷爷,我写的作文得奖了呢!”
“好好好!真不错,不过可不能骄傲呦!先带我们的大功臣领奖去!”
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绵绵细雨,我提着一袋五彩的棒棒糖,踩着一个个水坑,和爷爷在小巷里飞奔着,他用半湿的大衣盖在我头上,边追着我的脚步边说:“慢点慢点,别摔倒了!”
回到家后,我坐在椅子上,望向窗外,雨还在不停地下,在树叶子和小草上留下了明亮的痕迹。我再转回头来,看向爷爷。一滴滴晶莹的水珠从他的头发和袖口上成股滴下,这些毫不起眼的水滴都充满了爷爷对我的疼爱和关心!
几年后,爷爷因为得了胃癌,永远的告别了这个世界,永远的离开了我,为这段温馨又不完整的故事早早地画上了句号。
时间飞逝,当我再次回到这间老屋四处张望时,感觉往事都还历历在目,从前的游戏还在,门口的枇杷树依旧生长,小路上的水坑还满是积水……
但是,没人陪我一起重演这回忆了,只剩满含泪水的我在唱独角戏……
每当我看见窗台上的那只兔子,总会不由地想起他。记忆深处的他高高瘦瘦,皮肤白白的,每天都乐呵呵的,他总是热情地奔波于我们几个家庭之间,给我们阳光,给我们温暖……
记得,妹妹牙牙学语的时候,他总是细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聆听她的话语。每当妹妹能流利地说出一句话时,他都会高兴地把她举过头顶,好像在告诉所有人他的幸福。听妈妈说,他对待每个孩子都这般宠爱有加,当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他也总是不知疲倦地跟着跌跌撞撞的我满市场的跑,乐呵呵地带着我从这头兜到那头。
他不仅爱孩子,也特别爱吃水果。每当有水果新鲜上市时,他总不忘去当地采摘一番买上几箱,然后披着暮色在我们几家中挨家挨户地送,于是新鲜水果便成了我们几家的常客。有时他来送水果时还热情邀请我去他家做客,当我一坐到车上,他总会笑眯眯地问我晚饭吃什么;而每一次还没等我说想吃什么,他总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一边抢先说出我的最爱,一边直接驱车到那家我们常光顾的野味店买好我的最爱。然而,当我每次去他家里时,却发现其实他家中吃的并不多,他将许多好吃的全送给我们这一代人了,自己都没舍得多留一些。
最后几次见他是在医院的病房里,当他被确诊得了绝症时,我们的心都彻底碎了,可他依然强忍着疼痛微笑着说:“人总归早晚都要离去的,你们一定要坚强啊!”他还让家人帮我们这几个孩子准备了最后的礼物。在那个寒冬的晚上,我看见了那只胖嘟嘟的大兔子,原来他是想让我健健康康的,我当时还小,心里有丝欣喜,可看到他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时,一股酸楚从心底涌了出来。他让我们早点回家休息,我知道,那是不想让我们伤心。一张病床、两罐氧气瓶,右眼眼角的一滴眼泪便是我对他的最后印象。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可我相信他一定在某个角落笑眯眯地遥望着我们,一直温暖着我,让我不断奋进,我也希望在那里没有饥饿、没有寒冷、没有病痛。
夫夫,你永远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