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我的初三作文(扩展
断断续续的雨珠从冰寒的玻璃车窗缓缓滑过,坐在车内的我瞪大双眼,我朝窗外模糊地远处张望,焦虑地寻找那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找到了,她独自撑着把乌黑的大伞。佝偻的身躯在风雨中显得更加憔悴,两眼还缀着盈盈泪水。不,我不想离开,看着车窗外的姥姥如此凄凉,我心如刀割,可我哭不出来,更不能笑。是命运将我爱的姥姥,姥姥爱的强硬分开。
爱·姥姥
清晨,姥姥温和地喊醒,吃着姥姥精心制作的早餐,这天是美好的开始。打开房间每次都干净整洁,我闻到姥姥遗留下来的温馨香味。深夜中的我埋头苦干对付作业,不经意看见书桌旁飘着浓郁香气的牛奶,是姥姥放在那里的吧!睡眼朦胧中,感觉到被我踢开的被子重新又回到我的身边,温和宜人。又感到粗糙的手轻轻拂过我的额头,替我拭去汗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姥姥如此待我,与我度过漫长幸福的十五年。
爱·我
灯光下,奶奶吃力的眯着眼,试图让这双老花眼看清出手上的针洞将针线穿过去。我见了姥姥懊恼的样子,立刻过去轻松地把线穿好,而后每逢穿针线时,我都会留在姥姥身边。有时,放学回家后看见姥姥仍在忙碌,我也会窜进厨房帮忙。将开心与不开心的事向姥姥说,新鲜搞笑事逗姥姥开心……十五年来,我以我卑弱方式爱着姥姥。
可随着我的成长,我必须回到城市与父母生活了。我知道后,埋在被窝里哭了,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泪,哭了多久。只知道那天我流干了眼泪,想再哭也哭不出了。在姥姥面前努力装作没事发生,因为我不希望她担心我,所以我在姥姥面前没心没肺地笑,笑得我不想笑了。
我终于按捺不住,摇下车窗对远处的姥姥喊:“姥姥,回去吧!要保重,我会回来的,你要等我。”但我看不清姥姥到底怎样了,只知道当汽车离开时,姥姥仍站在那儿。
十五年的相依相靠,十五年的欢声笑语,十五年的羁伴,注定我与姥姥永远也分不开。只是十五年后的我没有了泪与笑。
时间如快速行驶的列车,飞奔而驰,而我就是这车的乘客,走走停停;时间如一盏无法熄灭的灯,点亮黑夜,而我就是这灯下都迷路人,恍恍惚惚;时间又如那蔚蓝色的大海,辽阔无边,而我就是这其中的鱼儿,随波逐流。
你则是那列车的驾驶员,掌握着前进的方向;是那盏灯中的灯芯,没有你就无法闪烁;是那大海中涌起的层层波浪,牵引着我不断前行,陪着我去更远的地方。
你因收到礼物而笑容满面,我却因那份礼物而潸然泪下。你,我的父亲。我,你的女儿。
桂香肆意飘满整片八月的沃土。在八月里有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你的生日”。
那天,无意与母亲的对话中,得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不负责的女儿,连自己父亲的生日,都不知道是哪天。带着愧疚感为你精心挑选了一份生日礼物。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我想也许是吧。直到现在,在我的脑海里都还刻着你收到礼物时,那笑得像孩子般的模样。一开始我还不以为然,可每当回到家看见你爱不释手的拿着那件礼物时。我的心仿佛被细针扎了一般。心中泛起一丝愧疚感,眼角也早已泛起了红色,泪水也像那浪花一般,不停涌出。看着你那高兴的样子,总是想起,你们给我买礼物时,我还挑三拣四,而我只送了你们一个礼物,都视为掌中宝一样,心中涌起一丝悔恨感。至始至终,也未曾想到过,你们会如此珍惜我送给你们的东西。
不知何时,岁月在你的些许银丝中留下它曾走过的痕迹。感谢你,我的父亲,谢谢你如那巍峨的高山般细心地保护我走好每一步;谢谢你如那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谢谢你那如孩子般的笑容。哪怕有一天我会离开你们展翅翱翔,我也一定会用“我的孝心”换来“你的笑容”。
妈妈的爱,是口深井,似乎永远触不到底;也像右手,从来不需要左手对它的谢言,但是我全都懂。
后天是母亲节,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给了我生命,含辛茹苦地养育着我,但从没有怨言,我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于是,放学后,我拉着爸爸去了步步高超市,为妈妈精心挑选了一盒巧克力,一看价格,24元!脑海中顿时闪过了一个念头,好贵呀,得牺牲我24天的零花钱!但我还是把这盒漂亮的巧克力从货架上拿了下来。从超市出来,我朝街边望了望,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一家花店,里面摆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的鲜花,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分外好看!我和爸爸走进了这家花店,选了2支最漂亮的康乃馨,因为康乃馨是母亲花!
回家后,我又为妈妈做了一张小卡片,在上面写了许多祝福的话。我开心地拿着巧克力、康乃馨和小卡片走到妈妈面前,送给了妈妈。那一刻,鲜花把妈妈的脸衬托得特别美丽,我也看到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笑容好甜,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