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_ 4
人们常说童年似梦,过后便是青春的时光。
——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在童年的时光中肆意玩耍,让时光从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溜走;换来了青春的,可我时光们还会像童年那样任由时光悄悄的从我们身边溜走,却全然不知吗?
青春是什么?曾听言:“青春正是花一般盛开的时期,不好好的玩错过了就会一去不复返的”也曾听言:青春是砖,青春是瓦,青春的时期是让我们充实知识的,只有青春的打拼;才会有辉煌的业绩。
青春的却如此,它是多变的,随着人们的改变而改变。如果你觉得青春是随意挥霍的它便是如此,悄悄从身边溜走;如果你觉得青春是充实知识的它便是如此;悄悄溜走而留下无尽的财富与遗憾。
曾几何时,我也像前者一样对青春的认识是那么浅薄,让自己的青春里永远都充满着悔恨。自己觉得我的青春我做主,谁也无法操纵,但现在回头想想觉得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
在家里经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妈妈吵得不可开交,然而妈妈仍每天都把我该换的衣服放在床边,而我只看了一眼就说:“妈你怎么给我穿这么难看的衣服。”殊不知妈妈的心情,伸头发现妈妈眼角里的泪花,那是伤心的泪花。
上初中了,每当我要离开家去上学时,总是以冷漠的表情向妈妈要生活费,俨然不知那是妈妈辛苦挣来的,而我却在学校用她辛苦挣来的钱大肆挥霍。如果妈妈知道,她会是怎样的表情啊!
当我看到妈妈两鬓的白发时,眼泪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转,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的不堪与落寞。妈妈的白发也是因为我的操劳所致,毕竟在青春时期我欠妈妈的太多太多。
在自己擅长的功课上,我不再努力去探究,自己不擅长的更不用提了。如果那时的我在功课方面多下点功夫,今天也就不会那么拼命的学也学不会,而成绩也不会那么糟糕了。
青春期的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等到自己伤痕累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错误后悔已晚;但我也因此懂了很多。
直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已毫无意义,知道了只有青春的努力、打拼,才会有辉煌的成就;知道了青春似水,一去不复返。青春似水流年般从我们身边悄然溜走,青春的年华也因努力拼搏才会绽放耀眼的光芒。
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美好青春打拼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