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属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过新年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首宋代诗人王安石写的《元日》。这首诗中的“爆炸声中一岁除”用的一点都不错呢!
新年,新年,也就是说新的一年中的新事物:换下旧的衣服穿上新衣服,这是一个“新”、把陈旧的家打扫干净,这也是一个“新”、把旧“福”撕下来换一个新“福”,这还是一个“新”……新的一年中的新鲜事还真多呢!
“碰——”一大早就有人放烟花了。爸爸还去买了一大堆的菜,有青菜、鸡蛋、猪肉、虾、卷心菜……现在该轮到妈妈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只见妈妈手一挥,锅一摇,一碗又一碗美味又可口的小菜就诞生了,真是看得我直流口水。终于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做完了。接下来的这件事是过新年中最快乐也是最重要的时刻——吃团圆饭。这不,我们一家人都聚在大圆盘桌上。瞧,爷爷奶奶都笑得合不拢嘴。*常大家聚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那是少之又少,可今天全家总动员都在这儿,能不高兴嘛!
在新年的这天,我们还做了好多好多事:放鞭炮、烧香拜佛、拜节……这些就不向大家依依介绍了!
好热闹的景象,好和谐的景象,好喜庆的景象……这就是新年。我喜欢新年!在这里我还要给大家献上我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笑口常开!给大家拜年了!
2月3日 星期四 心情高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当然要去拜年了!我们一家首先去了姥姥家里,看到二舅一家,三姨一家早就来了,并且已经开始了扑克大战,我看了看很热闹,忍不住去掺和一下。刚看了一会儿,爸爸就让我走了,因为今天还要去奶奶家里。
到了奶奶家,大人们在说话,我就在楼上看电视,不过没一会儿,爸爸又把我叫到了姥姥家里。真是不知道这些大人在想什么,一开始去奶奶家不就行了,反正都要在姥姥家里吃饭的!
在姥姥家里吃完午饭,电视也没法看,坏了,只能打扑克,加上我们一家正好凑3桌,扑克反正也够,我们就打了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不一会儿,已经到了5点了。
下午,哥哥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我立马就答应了,爸爸妈妈也同意,就去了。
吃晚饭,他们四个大人在打扑克,我和哥哥开始和电脑作对,我们两个轮着玩,哥哥玩哥哥的,我玩我的。
我们刚到家,唐中阳就来找我玩了,我又下去和朋友们玩了1个多小时,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我也很累,就洗洗脸,洗洗脚就去睡觉了。
天气很热。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叫得我心烦,于是来到床边,倒头便睡。‘晨,咱去外面玩,别睡了。’‘好,马上来。’屋里传来一个男孩懒洋洋的叫声。院子里风和日丽,却有一个看似五六年级的男孩在温柔的吼着‘你快给我出来。’‘哦。’我眯眯眼睛回应到。慢吞吞地穿好衣服,打开门。看到了已经气红了眼的表哥,我怔了一下,怀疑自己是否要出去面对发怒的表哥。愣了一会儿,心里想到‘豁出去了,与其在这里傻愣,还不如去壮烈牺牲一回,我就要成为烈士了。我傻笑。’‘老哥,我出来了,好困了。’话音还没落便听到表哥的责骂劈头盖脸地向我飞来‘你整天就知道吃了不饥,困了就睡,党和国家是怎么教育你了,就叫你做一头猪哇。’‘呵,表哥骂人的功夫又进步了。’我打断表哥的话,不自觉的说到。表哥一听这话,乐了,嘴角微微上扬。我在心里偷着乐‘老哥就像一个老太婆。’我哈哈大笑。表哥疑惑了‘你在笑什么。’‘哈哈,我在笑你像一个老太婆。’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话来的。于是,在温馨的小院里传来杀猪般的吼声。‘晨晨,快起来写作业。’‘哦。’我翻身下床。一切都是场梦。不过我至少在梦中找回了童真。外面已是风和日丽,和梦中的一样。谁也没有注意;在一个小屋里,有一个男孩在无奈地笑。
初一:梦里念你
“完蛋了!”我死死抓住童年的尾巴,不让童年偷偷溜走。可是,与少年斗得不可开交,满身是伤的童年却还是拽了拽它的尾巴,一溜烟似的走了。“真该死!”于是,我就这样从童年步入了少年。
回忆童年,可真是趣味丛生,一天到晚都是那么无忧无虑,可现在,妈妈、奶奶一天到晚都在说:“刘昊啊!你看看你,成绩与在小学时相差多少啊!每次考试都拿不到第一,以后考一中,考大学怎么办哪!”不光如此,就连我的头发都逃脱不了他们的“万能魔音”:“刘昊,你看你的头发都到耳根了,该剪了吧,嗯?”“不,我还想留长头发呢!”“嗯?是吗,我看你是好久没尝到挨打的滋味了吧。”“温柔”的声音刺激着我的耳膜,没多久我可怜的一头乌丝就这样在理发师无情的“剪刀功”下,飘飘然落了下来。哎!谁叫咱年龄没他们大,个子没他们高呢。
还不止这些呢,家里还有一条著名的“澶州之约”,那就是:封锁我看电视的权利,开放我看资料书的条件。再通俗点说就是不准看电视,只准看作文书,于是电视机便“失宠”了。
其实我也知道这些“监工们”都是为了我们好,而我们这些被关在“监狱”里的“囚犯”的“刑期”还有五年,再熬过这五年,我们就“刑满释放”了。我永远铭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匆匆忙忙地起床,上姥姥家,给她拜年。不知我是太高兴还是怎么,到姥姥家,竟然忘去干什么,直到姥姥给我压岁钱时,我才想起来要给姥姥拜年,非常尴尬。 中午十二点:
我家来许多客人,有大人也有小孩。顿时,家里热闹起来。大人们刚一进来,就一边喝水,一边打麻将。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一边聊天,一边玩电脑,全家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下午三点半:
这种欢快的气氛持续3个半小时,妈妈张罗着做饭,他右手拿铲子,左手拿调料,忙得是不亦悦乎。剩下的人依旧在打麻将,没有一个来帮帮她。 下午四点:
开饭,今天做的菜格外的多,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鸡柳。我敞开肚皮吃个饱。同时,大家把我的一大箱饮料全都喝个精光,就连一口都没有给我剩下。555~好惨。 下午五点:
我刚吃完饭就被打个叫去玩篮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和我大哥抢球奋战,我被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一头倒在床上。 晚上八点:
大人们又开始打麻将,而妈妈却硬逼着我去上床睡觉,我过一个多小时才入睡,并睡得很香甜。 晚上十一点半:
大人们打麻将打得疲惫不堪,我大舅躺在我的床上。我要去上厕所,一睁开眼睛,发前前面出现一个“怪物”。“我的妈呀!”我差点没喊出声。在惊恐之时,我定睛一看,这个“怪物”原来是我大舅,真是虚惊一场!
一天终于过去,第二天会怎样迎接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