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背影_初一作文(扩展
风,飞奔着,无情地撕扯着枝叶;雨,落下,拍打着大地。在这场风暴中,有一个身影,瘦瘦的,很瘦。这个数字是我妈。
我妈虽然瘦,但是背挺挺的。我妈妈总是喜欢穿有许多漂亮条纹的长裙。妈妈穿在里面很好看,后背更漂亮。
有一天,我来到学校,天很热,天上飘着白云。天渐渐黑了,天上的白云变成了乌云。最后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闷雷也不甘示弱。然后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黄豆的雨滴敲打着窗户,雨水顺着窗户往下滴。中午在放学后,天还在下雨。我没有带伞,所以我不得不去袖手旁观警卫室避雨。
看着雨中流淌的人群,没有妈妈的背影。我觉得我妈不会来接我,但我还是在人群里找我妈。突然,我看到一个背影,瘦瘦的,直直的背影,穿着长裙,是我妈!我欣喜若狂。我妈转头看我,打着伞朝我跑过来。
我妈拿着伞,我躲在我妈怀里。我们两个开心的说笑着,不知道就回家了。
我放下书包,安然无恙。突然发现妈妈的后背被雨水浸湿了,漂亮的裙子紧紧贴在背上,衣服上的条纹更明显。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从她身上流过。
我难以忘却的,是她在深夜的寒风中消瘦的背影。
妈妈生病了。在这病患频发的冬天,她也不幸遭殃了。不得已请假在家休息两天。但我总觉得她生病不是因为这坏天气,毕竟她加班熬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而且体质本就很弱。但让我生气的是,哪怕生了病,请了假,她还是不肯吃药,还说没事,觉得熬过去就能增强免疫力。我对她这种歪理甚是不屑,要是真像她说的那样,她还会体质不好?为了改变她这种“恶*”,我可谓是苦口婆心。
她像是永远闲不下来,拖着病体在家里跑来跑去。一会儿陪弟弟上学校,一会儿又来检查我作业。每当我在奋笔疾书后,抬头望时,她总是留给我一个匆忙又瘦弱的背影。那天,我正在客厅玩手机,她又苦着脸,皱着眉,严词厉句地数落着我,不求上进,吊儿郎当。唉,她总是这样说,词都没变过,我都会背了。(特别真实的想法)我心里虽埋怨道,嘴上却连连称是,一阵絮叨后,她终于停止了教诲。我抬起头,看见她穿着淡蓝色的睡衣,身子佝偻着,耷拉着脑袋。她的脸色很不好,枯黄瘦削的脸上,透露着疲倦。看着她的面容,我才恍惚想起她还在病中。她转身离去,我看着她的背影,默默地关掉了手机。
晚上,妈妈要带弟弟去上书法课,她正收拾东西时,却发现弟弟已经自己先坐电梯下去了。妈妈担心他黑夜独自外出不安全,连忙穿鞋准备出发,我刚好要出去吃饭,我们便同行。到了楼下,她快速走着,嘴里不停呼喊着弟弟的名字。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袭来,她止不住地咳嗽,瘦弱的身子瑟缩着。一声声的呼喊和咳嗽交错着,混入傍晚的冷风中,不知怎地格外凄凉。我站在原地,看着她单薄的身体被冷风侵蚀,心像是被大手紧抓着,感到窒息。她的背影渐渐远去,融入了浓浓的黑夜当中。耳边只剩下隐约的呼喊声。风呼呼地吹过,我不停哆嗦着。鼻子冰凉酸涩,我的泪水终于流了下来,像是决堤的洪水一样,不停地滚落。我赶紧背过身去,用衣袖拭干了泪,任冷风吞噬我的身体,然后逃也似的奔入黑夜中……
思至此处,在明月的泪光中,我仿佛又看见那瘦削的、虚弱的背影,向茫茫黑夜奔去。妈妈,谢谢您为我们操劳成疾,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为我们操劳的背影!
母亲是大海,而我只是沧海一粟。如果问我世上什么最美?是洁白无暇的菊花,是富贵的牡丹,还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都不是,世上最美的不是话,是情。
一份浓浓的亲情,世上最美的是妈妈的背影……在我的脑海里,几乎什么都是模糊的,唯有妈妈的背影是清晰的,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那么深……妈妈总是如此贪小便宜,每一次看见妈妈的背影,站在她的身后,似乎觉得此时的妈妈是一位贪小便宜的主妇,但……其实并不是,这是因为妈妈爱家。在寒冷的冬季里,我正在课室上早读,突然,妈妈的身影从窗口外闪过,她正站在窗外,口中隐约说道:“女儿,你的衣服。”当时的我尴尬极了!只好低下头走出课室。心里埋怨道:“妈妈,你干吗拿衣服给我,害得同学们用嘲笑的眼光来看待我。”可是,此时的一种感觉使我对妈妈的看法改变毁了。走出课室后,妈妈急快地说道:“你啊,真是个“大头虾”,连衣服都忘记带了,赶快穿上衣服,千万别着凉了,我要上班了,快迟到了,再见。”接过衣服的一瞬间,妈妈的手是冰冷的。我此时有很多感叹,妈妈似乎为了给我送衣服,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身上穿的衣服又不多。望着妈妈逐渐离去的背影,这十几年来,我为她做了多少,她为我做了多少?她做的事已经数以万计,我想我为她做的还不够她为我做的千万分之一。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讨厌妈妈的唠叨与她那总是重复的几句话——“路上小心”、“放学后早点回家”、“天气冷了,多穿几件衣服”……这些话语虽是很简单的话语,可却包含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对女儿的关怀。妈妈啊,女儿爱你,女儿懂你……逐渐发现,我的无知,我的任性全在妈妈的背影下褪色,消去。
是的,母亲的爱像大海,好深好深;母亲的爱像溪流,滋润着我那干涸的心灵;母亲的爱像无私的阳光,从不会吝啬任何一处地方,总会将无私的爱撒到每一个孤单的角落。妈妈爱我,我爱妈妈。妈妈的背影,让我懂了好多好多……
忆海茫茫,脑海里回忆起点滴往事,不过一切都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母亲的背影。
自从我记事起,就整天看到母情忙碌的背影,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使我受益匪浅的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他,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那时候我上幼儿园大班,要进行升级考试,对于那么小的我来说,当时确实是一次大型考试。当天晚上,妈妈丝毫没有过问关于考试的事情。我让妈妈帮我准备考试的东西,妈妈却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有任何鼓励,没有任何安慰,当时我不争气的泪水就流了下来。
第二天,我没有理妈妈,自己拿了书包向学校跑去。校门口,家长们领着孩子陆续到来,还问长问短,嘱咐一些考试的问题。我顿时像受了极大的委屈一般,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想:“妈妈是不是不疼我了”。我越想越委屈,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我走两步就往后看看,我多么希望妈妈会像神话一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阿,离考场越来越*,希望也越来越渺茫。却始终不见妈妈的身影,我的希望完全破灭了,委屈的泪水止不住了,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我哽咽着进了考场。考试时,我心神飘浮不定,无意间看见了模糊的一个身影,好熟悉啊―是妈妈,我想吃了定心丸一样,因为我得到了答复。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本来还晴空万里,突然间就变得乌云密布,刹那间,下起了瓢泼大雨,我禁不住往窗外望了望,朦胧中,只能看到妈妈的身影,时那样模糊,又是那样的清晰。
我多想冲出去,让妈妈回家,可我无能为力,我穿过雨帘,久久注视着妈妈的背影。妈妈雨中的背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
从小到大,我最熟悉的是妈妈勤劳朴实、任牢任怨的背影,看起来虽然瘦弱但很坚强,非常有吸引力。每当我表现不错时,妈妈便会表扬我,让我更加有信心做的更好,每当我犯错的时候,妈妈就会耐心的教导我,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有些时候她也会大发雷霆,这时我只敢偷偷的看着她那愤怒的背影,妈妈的背影真像个百变大王呀,哈哈!
什么?全班第二?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其中一次语文考试的成绩,我放学一回到家妈妈就问我:今天考试第几呀?多少分呀?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我故意拖延时间没有及时回答她,这时候我发现妈妈是好奇的,当我回答出来时,妈妈惊奇的问,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一连说了三个“真的吗”,她高兴得手舞足蹈,此时,从妈妈的背影看的出她非常快乐!
哎呀!不知道这是谁又惹怒了妈妈,瞧,妈妈正火冒三丈呢!我猜的没错,果然,又是姐姐这一位大神惹怒了她,这个时候我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她俩,从妈妈的背影看去好像发怒的大老虎,好可怕呀!
啪啪,叮叮,咚咚,快乐的餐具组成了快乐的交响乐曲,妈妈一下班就在厨房里忙碌起来,“开饭了”,妈妈叫我们吃饭啦,啊!太香了,不用说肯定是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鸡腿,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晚饭过后,我要做体育锻练啦!扑通一声,我摔了一跤,衣服也湿了,好滑呀,这个地板怎么回事?妈妈赶快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儿?看到我的狼狈样,她忍不住笑了,“我刚刚拖过地呀,走路要小心哦”,妈妈说完,赶紧把我的衣服拿去洗了,从妈妈下班回来到现在一刻也没有休息过,这是我每天都见到的妈妈忙碌的背影。
咦,我的工作日记怎么不见了?妈妈焦急的问,她东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急得在那自言自语:这个本子上记了很多很重要的工作信息,怎么办呢?这时从她匆匆忙忙的背影里看出她是多么的着急,我于是也赶紧帮妈妈一起找。
我说的没错吧?生活中我妈妈的背影就是各种各样的,经常趁你不注意就换了一个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