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二年级家的作文
今天让我带你去看看爷爷家的农家小院吧!
一进爷爷家的小院就能看见一条笔直的方砖小路,小路的两边盛开着许许多多串红花,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爷爷的农家小院。一阵微风吹过,它们随风欢舞,像一群啦啦队少女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串红花的下面铺满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蚂蚁菜花,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黄的如金,这些美丽的花朵,吸引来许多劳动人民—小蜜蜂,它们在花丛中辛勤的劳动着。
你瞧!院门口那一排排高大挺拔的玉米,它们头戴缨花帽,腰别玉米加农炮,像一个个士兵在守护着小院,那样真是威武壮观。
玉米旁,一个个细长的豆角,它们这一串那一条,挂满枝架,好像在等着人们来采摘呢。看着这些鲜嫩的豆角,我不禁想起来了我最爱吃的排骨炖豆角,那味道真是好吃极了,想到这我的口水“吱溜”一下就流出来了,今天的晚餐就是它了。
院子里还有红通通的西红柿,水灵灵的小白菜,绿油油的大青椒,还有一样你们猜不到吧,那就是我们东北特产的绿茄子,它皮薄,肉嫩,吃起来清香可口,那是我的最爱呦!
你们说,爷爷的农家小院美吗?
浙江台州有个地方叫黄岩,那就是我的家乡。这里出产水果,四五月份有枇杷、桃子;六七月份有杨梅、葡萄,八九月份有梨,到了十月份,最有名的黄岩蜜桔成熟了。
蜜桔种在田地里,每当四月初的时候,满树的桔花都开了,白白的一片,芳香扑鼻。到了秋季,一个个又黄又甜的桔子挂在了枝头,像一盏盏灯笼,有大的,有小的,美丽极了。要是在这个时候你到黄岩去,热情好客的黄岩人民准会摘下最甜的桔子,让您品尝。
桔子长的圆圆的,扁扁的的,外面是橙色的,底部是凹进去的,顶部是凸出来的。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剥开果皮,里面有许多半圆形的一瓣一瓣的果肉。尝一尝,又酸又甜。让人回味无穷。
黄岩蜜桔甲天下,欢迎大家来品尝!
我的家乡以前风景很好。特别是村庄中间有一条大河,可以看到河底里面还有许多小鱼。旁边小草绿油油的,挺拔的大树很多。有几只鸭子在河水中间游泳,人们还在钓鱼。来到这里的人都说这是人间天堂。
有一天,人们为了造房子拿着斧头到处砍树。他们砍了一棵又一棵,砍了的树有的造房子有的造家具还有的拉到市场上卖。随着他们砍,小草和大树有的枯死了有的只剩下树枝了,小河里的水只剩下一半了。人们仍然在砍树,那里的环境越来越糟,有许多的人都走了。河干了,有些人看着天只有闪电没有雷,人们很后悔。
这幅《家乡的变化》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不要乱砍伐树木,要保护环境。
“咚咚咚……”这是奶奶切肉的声音。我也“咚咚”地敲了一下窗,奶奶便停了下来,赤着脚出来给我开门。
她笑着,皱纹间也充满了慈爱。她端出一盘黄皮,让我吃。她说,那是前一天爷爷从院子的黄皮树上摘下来的。我观察着盘中的黄皮,都是大块头,拔下一颗,还沾着水。
我剥下一点儿皮,往嘴里一挤。啊!一年的等待!那新鲜的果肉含着饱满的汁,酸和甜刺激着我的心,久违了!
小时候,我也很喜欢黄皮。爷爷搬梯子时,我就紧紧地跟在后面,不管阳光多大。我也坚持要看。我仰望着,只见爷爷站在梯子上抓着一串,然后用剪刀一剪,那黄皮就如同流星一般落到了地上。我忙去捡,这时,第二串也落了下来,落在我的手背上。我便抓了起来,回到厨房让奶奶放进冰箱里。
来来**,我满头大汗,却不亦乐乎。一进屋就嚷着要吃,而且要吃冰箱里的。奶奶便洗好了端出来。那时我不懂事,硬是不愿洗手。奶奶就从盘里挑了颗大的剥了皮,挤进我的嘴里。顿时像有一部大空调吹着,凉快极了。正是因为它汁多鲜嫩,我才爱上了黄皮。渐渐,也就爱上了酸和甜。
这一回,下了大雨,黄皮树接得少,这一盘是特意留给我的。奶奶说:“不够吃,到冰箱里拿,我买了些。”
我好奇,想尝尝味,就拿了一颗吃,我翻来翻去,勉强找到了一颗较大的。我挤进嘴里品味,很甜。可我不喜欢甜,我喜欢酸甜,家里的黄皮也都是酸甜的。但也还不错,奶奶会挑。
那冰凉的、鲜嫩的、酸甜的,都是家里特有的,是爷爷奶奶准备的家的味道。
上几天,我们家买了一台新的液晶电视机。
我仔细的观察了这台电视,发现了很多普通电视没有的功能,比如说:隐藏得音响,子信号源,画中画和emp,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那再看这些:天气,计时回看,放大,媒体选择。怎么样?多吧。
它的底盘是由一块塑料做的,非常坚硬。底盘的长度约有40厘米长,15厘米宽,由于是黑色的,所以给人一种深沉的感觉。支架是由一块铁做成的,非常结实,因为要支撑几十千克重的屏幕,所以它直径约有五厘米。
它后面有一块凹进去的地方,上面有好几个插口,有红的,白的,蓝的,绿的各式各样,应有尽有。
我赶紧让爸爸插上线,电视马上调出影来了,我看着看着就发现液晶电视比普通电视清楚。
我非常喜欢这台电视。
我的故乡在双峰西牛村,那是一个群山环绕的村望庄,那里四季都很美。
春天的连绵细雨,山上的大片竹林里的竹笋探出了头,竹子变得更加茂盛了,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小花也开了,那里到处生机勃勃,到处是一片翠绿。
夏天的太阳,使大地炎热起来,小狗在树阴下吐着舌头,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人们在房子里吹着空调说:“夏天真热,放个鸡蛋在石板上就能熟。”……
秋天,五谷丰收,农民开心地收获自己用汗水浇灌的果实说:“哈哈,丰收了,我们的辛苦没白费,一年的生活费不发愁了。”
冬天,大雪纷飞,房子上、树技上、大地上、群山上,一片雪白,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他们的笑声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家乡四季真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