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三作文
春天花苞静静地生长,带我从婴孩走向花季少年。花苞绚烂的绽放,青春的岁月为我打开了人生的大门。
而在那成长的路上,阳光、雨水、月色、星辉,有的浓烈,有的淡漠。在那稍纵即逝的时光里,你总会忽略一种永恒,一双粗糙却又温厚的手掌,一张略带皱纹却又关切的笑脸,一头被岁月熬成星白的稀发。
青春路上,我们总是停不下自己的脚步,用那永不满足的求知欲来填充心中的空虚,寻找自认为的幸福。但是,幸福其实只是一种心态,只要你认真体会,生活便幸福无比。便如母爱,总是有一种可以触摸的力量。它藏在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耳边的唠唠叨叨,藏在临行前的行李,以及遥望你背影的神情中。幸福并不是可望不可即的,只要你细心品味,就不难发现。
当你开始从世间沉浮中猛然醒悟,心中升腾起一种感动,从那幽居的心房中奔涌而出。是了,思念如潮水,常常使你泪流满面。让你体会到人生并不是只有坚冰,还有永不熄灭的火焰;人生也并不是只有冷漠,还有真诚的爱与付出。我们开始感谢那个一直陪我们一起成长的人。
也许,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得不面对很多困难。于是我们开始怨天尤人,痛恨自己不是传说中的高富帅、白富美,痛恨自己的出身。可是,要记住的是,出身是我们的父母所赋予的,既然无法改变,就要学会享受,因为命运是我们自己所掌控的。经济路上,血泪是必不可少的,当痛苦的雾霾弥漫心中时,你也可以分享,向一直你的人分享。因为,她一直静静的守候在你身后,探寻着你所有的消息,追寻着你的步伐,渴望分享你的喜怒哀乐,让你在诉说后得到心灵的宁静,而后欢笑着,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在未知的前途中,在遥远的归属中,总有一杯芬芳的咖啡常伴你左右,那是你饥渴的慰藉。因此,无聊是甜蜜柔腻的焦糖玛奇朵,还是浓郁苦涩的黑咖啡,全都在于你自己的选择,而母爱所对于子女的意义,便是旁边那满满的一杯方糖,随着调剂你的心情。还记得夏宇说过:“我只不过是为了储存足够的爱,足够的温柔和狡猾,以防万一,醒来就遇见你。”那些童年或青春时期或顶撞或冷战的场景,全都来自双方对爱的不同表达。
那些已逝的年华,或叛逆或张扬,青春便是我们年轻的战场,当我们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来之不易。面对阳光下愈加伛偻的背脊,面对灯光下愈加显眼的白发,我突然醒悟,青春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生命中最灿烂辉煌的季节,它更是一种回馈,回馈给我生命的源泉,回馈陪伴我成长的母亲。
青春路上,感谢那个给我庇护,陪我成长的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