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自画像
老师说要写一篇作文,名字叫“自画像”。我想既然要写自己,就让我仔仔细细地看看自己吧!瞧,镜子中的小女孩有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小巧的鼻子和红红的小嘴搭配得恰到好处。我的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老师和同学都说我长得挺漂亮,你们说呢?
别看我个子挺高,其实胆子很小。我特别怕狗,我家楼下有一只小狗,每一次看到我,它都会“汪汪”直叫,吓得我躲在爸爸妈妈的身后,怎么也不敢出来。但有时我又很大胆,我常常独自到商店去买东西,还会交煤气费呢!假期里,爸爸妈妈有时出门办事不在家,我就一个人留在家里,看看书,练练字,妈妈说我长大,应该学会独立,不能再粘着大人。
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字写得好,国画画得好,*时爱帮妈妈做家务活……但是,我也有不少缺点,有时还爱发脾气。有一天早上,妈妈轻轻叫我起床,我装作没听到,妈妈又叫我几次,我听得有些不耐烦,就冲着妈妈埋怨起来,妈妈很生气。后来我想,这件事我做错,妈妈是为我好,不让我迟到,我怎么能随便发脾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