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多肉植物的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就在路上,研学旅行已经成为我们课堂的延伸。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上周末我们威海晚报小记者团组织了万欣多肉植物公司研学活动。
刚踏入大棚,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艳到了。各种各样的小肉肉呈现在眼前,绿色、粉色、黄色,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成排的小肉肉像一片片绿色的海洋,黄色、粉色的小肉肉就像一条条小鱼
我们开始栽肉肉了,要选自己喜欢的花盆。美丽的花盆挑得我眼花缭乱,终于在花盆群里,找到了一个最喜欢的,一起跟着老师学着种多肉。首先,要在花盆底部垫上一层过滤网,这样可以防止土从水孔里漏出来。然后在花盆里倒上一半的土,用小铲子在土里挖个小洞,再把多肉植物的根部小心翼翼地放进洞里,然后培土。最后在土上铺满细细的小石子,浇上水,这样,一盆多肉植物就大功告成啦!
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植物之所以称为多肉植物,是因为这类植物的叶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我喜欢多肉,不只在于它的可爱,更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掰一片叶子放在沙土里,过几天叶子就会生根发芽,长出新的多肉,这么可爱的多肉植物,相信谁看了都会喜欢吧?
在学校的教室里,有一些多肉植物。我家也有多肉植物,从在盆子里一点点到占满整个盆子。
多肉植物的叶子是刚长出来的时候是花苞型的,几天后,花苞慢慢打开了,下面变成了嫩绿色。上面还有带着一丝丝红色,并且还有很多小毛毛。等叶子长大了以后,小毛毛就会消失,变得更光滑,这些叶子绿的那么美丽,好像一朵朵美丽的荷花。
然而多肉的叶子是从哪里长出来的呢?哈哈,它的叶子长在茎上,茎上有一个个的小洞,就像一个个洞穴,这儿就是叶子的“窝”。
第一天它先从洞里出来一个尖尖的头,再慢慢地从洞里探出头来,逐渐的变成一个“小痘痘”,然后开始变大变红,最后形成红色的小花苞。
这些洞洞没有被虫子咬过的话,几天后就会慢慢变成棕色。有些被虫子咬过的洞就慢慢变小,最后和茎合为一体。不要考小看那些洞洞哦,它是可以长出好大一段多肉的哇!
“哎呀!好多肉!又变胖啦!”妈妈看着体重表上的数字,大叫起来。“唉!叫什么叫呀,老妈!”我摆弄着我的小多肉盆栽,慢悠悠地说:“我——觉——得多肉就蛮好的!”
我的“多肉”,可不是别人送的,也不是花店买的,这可是我自己种的哟!
记得那天,快乐作文教室里,又传来我们的欢笑声。哈哈,原来大家在种多肉。首先挑多肉,我环顾四周,终于看到一个有两瓣多肉的“小肉肉”啦!我当机立断,把它拿起来,捧在手心,睢!多可爱,肥嘟嘟的,小小的,绿色的笑脸上还打上了一圈圈红胭脂呢!我伸手去摸了摸它那水灵灵的花瓣,哇!好光滑,仿佛一掐就能掐出水来。
放置好选中的多肉,我立刻铲来大半盘的粘土,再用铲子拍打,挖出一个小洞,将小小的“肉肉”放了进去。唉呀!糟糕,“小肉肉”倒了下去,我连忙又把它放进土里面,忙得不亦乐乎,再又把土填上,啊!又倒了!我心里有些着急,都有点不耐烦了,我思索片刻,终于发现原来是我的粘土太松了,于是我把多肉旁的泥土压了一压。嗯,果然这次它没有再倒下去了。
我又去找老师要来了彩石子,把“肉肉”的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看着小多肉可爱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最后我给它取了个名字——“IQ”,连同自己的名字的填写牌**花盆里,对小“IQ”说:“愿你以后在新家生活愉快哟!”
等大家种好了多肉,老师开始给我们介绍起多肉:多肉是一种耐旱植物,它的品种约一万左右。听完老师的介绍,更加让我觉得自己种的小多肉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有型!
妈妈停止了尖叫,看着我的小“IQ”说:“唉!也没啥伤感的,反正现在家里还有一个比我更胖的!”说完她指了指小“IQ”哈哈大笑起来。
可爱的小多肉给我们的家带来了多少的快乐呀!
我爸爸是一名出色的园丁,他很爱养花草树木,但他尤其爱养多肉。我到爸爸单位去逛公园,看见爸爸养了品种繁多的多肉,就想让爸爸送我一盆可爱的多肉,自己养一养。
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让我自己挑一盆喜欢的多肉。我挑了一个爱心形的花盆,里面品种甚多,有叶片外圈显现桃红色的“莎莎女王”,有会开花的“雨心”,有像一串串铜钱的“钱串景天”,还有像宝石的“小玉”……我开心地把这盆可爱的、有七个品种的多肉带回家。
我半个月给多肉浇一次水。阳光好的天气我就让多肉晒太阳,有雨的天气,我就把多肉拿回屋子里。多肉一天比一天旺盛了,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梅雨季前。
一下雨,奶奶就把多肉放到窗台外面。我劝奶奶不要在每次下雨时让多肉淋雨,因为水多了,多肉会烂根,可是奶奶就不听,多肉开始大量掉叶片,我急得要命。奶奶很生气:“我帮你们浇花,还不好?”爸爸劝奶奶:“这种植物耐旱不喜湿,水多了会死,高霄远会照顾它的。”可是奶奶依旧不听。最后,我无奈地把多肉藏了起来,多肉快全死了。
我非常伤心,爸爸排干水,换上干泥土,移栽那奄奄一息的多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有四个品种历经磨难,活了下来。多肉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啊!
我喜欢我的多肉,它是我一天天养大的。
清晨,一缕阳光照入窗台,照出窗台生机勃勃,照进我的心灵,最后照到了多肉身上。
我从小对植物情有独钟,它正直,挺拔,坚韧。而多肉,它虽然属于植物,但却一反植物常态,它娇小,可爱,坚强不屈。看到多肉,让人不开心的负面情绪便一扫而空。
冬天的夜晚,拉开窗,看着窗外寒风凛冽,白雪飘飘,低头看了一眼多肉,我被多肉拉入了它们的午夜晚会。娇小的花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的身后。而叶大胆的舒展着自己的美妙的身姿。许久,它们也许是累了渐渐消停下来;我慢慢地走出了多肉的晚会,回到了现实中。
当我做完作业,向窗台望去时,它们娇小的身影,让我十分怜惜。介时太阳的光斑,如同顽皮的孩子在它们的空隙间,跳跃着,穿棱着,时聚时散。站在窗台前,透过窗帘,望着盆里面的生机勃勃。多肉们在阳光中尽情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
多肉是现在大多女孩们的宠儿,它们以令人怜惜的娇小身躯成功地吸引了大批女孩们的喜爱。每当凝视着这盆“白鸟”,我就如同回到了小学时光。这盆“白鸟”,陪伴我走过了六年小学时光,看教室窗外花开花落,人来人往;看六年的学子艰辛,发愤读书。几个月前毕业时,她将它送给了我,让这盆在教室里有了六年学子生涯的多肉见证了我们的毕业,见证了我们的友情。
我惊叹多肉顽强的生命,它们娇小的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能使它们从断枝旁再长出一颗新芽。
每当我受挫时,总能想到这些顽强的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