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的作文3
前段时间,妈妈给我制定了一个鼓励计划,那是妈妈为了鼓励我把动作慢的缺点改正的计划:节约两百分钟可以买一本白问白答,节约三百分钟可以得到一盆多肉植物。经过我的努力,我得到了两盆多肉植物,一盆叫蛛丝卷,另一盆叫京之华。
蛛丝卷的花瓣相互交错着,花瓣之间布满了一根根像蛛丝一般的绒毛,你猜它为什么会长着绒毛吗?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上网查找了资料。原来蛛丝卷是冬天生长的多肉植物,身上的绒毛可以帮助它越冬,带给他温暖;京之华的特点也有很多:花瓣上有一条深绿一条浅绿的花纹,你猜它为什么有这样相间的花纹吗?我也上网查找了资料,原来,京之华花瓣是绿色的,绿色代表凉爽,使人看到就凉快。
从课外书里,我也看见了许许多多品种不同的多肉植物:像面包似的名镜,像小白兔的碧光环。
啊,大自然是多么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