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地又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有着一丝丝诗意的感觉!在我家的后花园里,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争奇斗艳,水仙、百合、海棠……开始为自己的美丽一争高下,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引人注目的蝴蝶花。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一朵朵奇花异草都绽开了笑脸。从窗台上看下去,一朵朵蝴蝶兰花好像活了一样,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是多么的艳丽!我来到后花园看见一只小蝴蝶以为蝴蝶花是自己的同伴,轻轻的碰碰它,没反应,又碰了一下,也没有反应,小蝴蝶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是一朵漂亮的蝴蝶花!蝴蝶花的叶子很浓密,像一条条绿色的地毯。
蝴蝶花不仅美丽,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山谷,每天早上都有成千上万只蝴蝶飞来聚会,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于是人们把它叫做“蝴蝶谷”。有一年发生了一次自古以来的大旱灾,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枯萎了。有一个年老的蝴蝶对大家说:“掌管下雨的是东海的龙王,如果想要救活大家就要找龙王降雨,但是龙王住在遥远的东海,而我们蝴蝶寿命很短,根本就飞不到东海就死了……”但是有一只小蝴蝶听到后决定飞去东海找龙王,不停的飞了几天几夜,小蝴蝶用尽了自己最后的一丝力气终于飞到了东海找到了龙王,东海龙王被它的诚意感动了,于是就过来降雨,蝴蝶谷得救了。已经枯死的花草树木又重新焕发勃勃生机,蝴蝶们又重新飞回来了!大家敬佩小蝴蝶的奉献精神,于是大家为它建造了一座雕像。从那以后,蝴蝶谷便常年四季开满了像蝴蝶一样的花,人们称它为蝴蝶花。
我喜欢这美丽的蝴蝶花,更喜欢那美丽的传说!
我们家里种着一种小白花,它的名字叫九里香。
九里香,这种香?春天的花,是我喜欢的花。它的香气也不愧于它的名字,盛开时,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令人神清气爽的香。这种香气不像桂花那样香飘十里,也不像水仙花一样单薄,那是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香。
九里香不仅香味浓郁,它的样子也很独特。它是一种不起眼的喇叭形小白花。因为它小,所以很少有人去关注它。它总是默默无闻的立在绿化带上,活像一名军人。开花时,许多小花形成一簇,一簇簇的小花又像无数只蝴蝶似的聚集在叶片下,白里透出参差的绿。从远处看,它就是一棵屹立在春天的“雪树”;*处看,它的花瓣又似乎有些透明,令人陶醉其中,片刻也不想离开。
看到这一簇簇的花,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格言“团结力量大”。是阿,要是单单一朵九里香,我们怎能闻得到那浓郁的香味呢?只有很多的九里香凑在一起,香味才能更浓。
九里香,一种令人陶醉的花。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它长着一张小小的脸,绿宝石似的眼睛就嵌在它这张小脸上。两只三角形的耳朵竖在头的两侧,有趣的是三瓣嘴的两端还长着细长的胡须。四只灰色的爪子却锋利无比。因为它长着一身黑黄色的毛,所以,我给它取名叫“花花”。
花花的本领有很多,能翻墙,会爬树,挠线团,捉老鼠……捉老鼠是我家花花的强项,看到老鼠它就会像离弦的箭一样扑过去,然后用它那锋利的爪子把老鼠逮住。这时的老鼠可就惨了,花花会先把老鼠折磨够了再吃掉。
别看花花穿着一身花貂,可它却很怕冷。每到冬天的时候,花花很少出去,常常会跑到热炕头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它睡觉的时候,常常是蜷着身子,尾巴摆在炕上。可爱极了。
花花很通人性,每次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坐在桌子旁边等着,看到它那乖样,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把我的饭分给它一点,馒头、米饭、肉...... 我都会给它吃。花花就喜欢吃鱼。每次我拿着鱼在它眼前晃时,它总是装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可当我把鱼放下,一个稍不留神,鱼就成了花花的腹中餐了。它吃完后就会喵喵的叫着,好像在告诉主人:鱼好香哦,我没吃够。
我家的花花不但通人性,更会自己照顾自己,大事小情很少让主人操心。它要是口渴了就会走向我事先给它准备好的水盆那去咕咚咕咚地喝上一会,它要是想大小便就会先喵喵的叫上两声,然后走到门口那等候主人给它开门。
这就是我喜欢的花花,一只和我像朋友一样,陪我度过快乐每一天的小猫,一只好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