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除夕那天,我学会了包饺子。大家来看看吧!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妈妈走过来,说:“沛沛,别闲着,快过来和姐姐一起包饺子。”说着关了电视,把饺子皮和馅放在桌子上,让我们学包饺子,妈妈说:“你们这么大了,什么事情都要学会,以后就不会吃亏,先看我怎么包,然后你们学着包”。妈妈拿了一快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用小勺子把适量的馅放在中间,再把饺子皮的边捏紧,只看到妈妈灵巧的双手一动一动的,一眨眼一个“吃”得饱饱的饺子就出来了,看妈妈做真的很简单,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饺子皮用力挖一大勺馅放在里边,然后用手捏饺子皮的边。咦!馅怎么跑出来了,捏也捏不稳,妈妈一看说:“是馅放多了,要看皮的大小,然后适量放,你再试一个”,我又拿了一个,这次我只放了一点点馅,然后包起来放到米筛上,饺子站也站不稳“睡”在那里,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精神抖擞,一排排就象准备出发的士兵,妈妈一看说:“这次是陷放少了,它还没有吃饱,怎么站得住呢?”我们一听不好意思了,心里想下次一定要格外认真,要包出一些饱饱的饺子,我和姐姐认认真真地学了起来,不一会儿,一筛饺子就做好了。妈妈看了很高兴,夸我们进步很快,其实做什么都要仔细认真有耐心,有毅力就会成功!
晚饭时,我们吃着自己动手做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感觉特别的好吃!
在成长的记忆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一生难忘的事。在我的记忆中,那一次包饺子,给我的童年增加了几分乐趣。
去年除夕那天,我刚起床,就发现奶奶在厨房里包饺子,我心想,寒假作业有项内容不正是让我们学包饺子吗?今天奶奶在包饺子,我就顺便完成一下作业,还能吃到自己包的饺子,两全其美啊!于是,我对奶奶说:“奶奶,你让我包几个饺子呗!”奶奶点点头,就让我自己先包着。
开始包饺子啦!这么简单,我肯定包的好,只见我先拿了饺子皮,用手沾了点水,抹到饺子皮上,随意用筷子搅了很多芹菜和肉,快速地把肉和芹菜混在一起,放在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捏成了半圆形,又按了几下边,一下子饺子就完成了。
我看了一下,妈呀!馅全部都掉到桌子上了,奶奶见我狼狈不堪的样子,笑着帮我演示了一遍如何包饺子,只见奶奶慢慢地沾了点水,用筷子搅了一些芹菜肉馅,不慌不忙地,用她那熟能生巧的手,把馅搅到了饺子皮上,把饺子皮一翻,又捏了几下,一个完美的饺子便完成了。看了奶奶的成品,我接着学着奶奶的样子,不慌不忙又小心地包了个饺子,奶奶见了,夸赞到:比上次有进步,接着又说:但馅弄少了,听了奶奶的建议,我又反复地包了几遍。当我包完最后一个饺子,奶奶一看,就点点头对我说,好样的,以后一定要记住,做什么,都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才能做好。
做饺子计划完成了,看着自己的成品,我开心地笑了。
今天,我刚到家就看到妈妈在包饺子。我开心的一蹦三丈高,闹着要学包饺子。
妈妈让我把手洗干净再来包饺子。手洗干净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一块薄薄的饺子皮,用勺子挖了一大勺饱满的肉馅放在饺皮上。我正准备把饺皮合上,那调皮的饺皮差点滑掉地上,幸好我及时抓住了,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把饺皮轻轻的捏上,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得意的说:“妈妈,我学会包饺子了,你看我包的好吧?”妈妈看了一下我的饺子,笑而不语。我又连续包了几个饺子。妈妈说:“你看一下你的饺子和妈妈的饺子有什么不同?”我看了一下。发现妈妈的饺子都好好的,而我的饺子却个个都露了馅。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妈妈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看表面的,你只看妈妈放肉馅,你仔细看到妈妈放多少了吗?还有,把饺皮合上的时候,要在饺皮的周围抹上点水,饺子才能合上不开口。你包的饺子肉馅放的太多了,合饺皮的时候没抹水,手也没用劲捏,所以饺子才会露馅。”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然后用妈妈教我的方法认认真真的包了一个饺子。发现妈妈的办法真好,饺子包的又好看又结实,也不露馅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也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仔细观察,不能囫囵吞枣。更不能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