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秋天三年级作文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白云千姿百态,有的像山羊,有的像兔子,还有的像一条小狗。一排大雁向南方飞去,正准备过冬呢!
田野里庄稼都丰收了。稻田像金色的海洋,玉米宝宝露出了金色的牙齿,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
瞧!果园里果实累累,金黄的香蕉像一条条弯弯的小船,红红的苹果像小姑娘的脸蛋,橙红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上。那紫色的葡萄像晶莹的珍珠,散发出了浓浓的香味,正等着你去摘呢!
菜园里更是丰富多彩,白菜的叶子象碧绿的翡翠,白白胖胖的萝卜宝宝探出了头,仿佛在用眼睛看着你们呢!芋头躲在地底下,摇着它那像荷叶似的大扇子,仿佛在叫我们去挖呢!
秋天的图画真美呀!我喜欢秋天。
朋友,你见过秋天的校园吗?今天我要带你去参观一下黛溪中学的美丽校园。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挂满果实的果树。看,那些红彤彤的石榴咧开嘴正对着人们笑呢,一粒粒石榴籽水灵灵、亮晶晶,像钻石,似水晶;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从远处看,像一个个红灯笼;一个个青绿色的小梨儿藏在紫红色的叶子中,像一个个躺在妈妈怀中睡觉的小娃娃。我们这些小孩子,经常被这些诱人的果实吸引在树下,“口水直流三千尺,想吃水果够不着。”
更有趣的是,那些树叶像变魔术般变得多姿多彩。柳树的长辫子已经由绿发变成金发,像一个婷婷少女突然间漂染了头发; 银杏树叶的边沿慢慢变黄,中间还是绿的,像一把把镶着金边的小扇子;法国梧桐的叶子有些已经枯黄,大部分还是绿色,黄绿搭配,将树冠打扮得更加多彩。秋风吹过,这些树叶互相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向人们炫耀他们的漂亮。只有松柏依然翠绿,像挺拔的战士笔直地站在风中。
秋天,新学期开始了。校园里的学生们个子长高了,年级升高了,目标提高了,大家感受着秋天的收获,同时也为自己新学期的长进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你听,琅琅的读书声更加高昂,你看,每个同学的表情更加自信。秋天的校园,因此而变得更加生动。
晚上,站在操场上,仰望星空。天,格外高,格外广,星星格外亮、格外多,一闪一闪眨着眼睛。没有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也听不到知了的嘶鸣,只有偶尔几声秋虫的吟唱,更显出了校园的空旷和安静。这时候我想起了杜牧的那首《秋夕》: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我非常喜欢秋天的校园。朋友,现在你知道秋天校园的美了吧?
夏天踏着匆匆的脚步离去,秋天迈着沉稳的步伐到来。秋天如一个童话,有欢乐也有悲伤,有惊奇也有神秘……但秋天却是美丽的,总是为我们带来一个个惊喜……
“呼——呼——”阵阵秋风吹过,不像寒风那样刺骨,也不像夏风那样闷热。秋风是柔柔的,暖暖的。稻子在这温暖的秋风中弯下了腰,随风摇摆。摇啊摇,摇来了农民伯伯的笑脸。
在秋天那温柔的呼唤下,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橘子换上了橙色的外衣,这是秋天的颜色;石榴裂开了小嘴,露出粉白色的小牙,就像个吃了蜜糖的小娃娃,天真可爱地笑着。这是秋天的笑脸;柿子也涨红了脸,身子撑的圆滚滚的,流出甜甜的蜜汁,这是秋天的味道。
当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时,就说明秋天的使者——桂花醒了。桂花并不引人注目,它那金色的花瓣一直隐没于桂树那茂密的枝叶中,却用自己迷人的香味为秋天增添了色彩。只要一阵风吹过,小路上便下起了“桂花雨”,小道上一片金黄,散发着淡淡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时,树叶们便得离开大树,投入大地这个新家。每当一片树叶飘落枝头的时候,便是它最绚烂的一刻。它在空中尽情地翻滚、旋转,最后静静地落到草坪上。那一秒,所有落叶便会沙沙作响,欢迎这个新成员落入大地的怀抱。
在大人眼中,秋天只是繁忙的工作,而在我们眼中,秋天却是一片金黄的落叶,是一朵小巧的桂花,更是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