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看来这五岳是中国众山中的极品,有许多人都向往它们,却又对它们望而生畏。可是别看我才八岁,就已经征服了五岳中的三岳:东岳泰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其中嵩山之行让我感触最深。
暑假的一天,凉风**,太阳躲到了云的后面,真是爬山的好时机呀!我们一家三口和舅舅一家结伴去爬嵩山的最高峰——峻极峰。来到嵩山脚下,我抬头仰望,峻极峰可真高呀,都钻进云彩里哩!爸爸拉着我的手说:“走,儿子,我们今天一定能爬上去!”
山上的台阶又高又陡,我高一脚低一脚,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没一会儿就把我累得汗流浃背,可是我信心十足,下定决心要爬到山顶。
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有关嵩山的知识。我知道了25亿年前,这里曾是汪洋大海,后来地壳运动,历经了25亿年的光阴才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巍峨险峻的嵩山。峻极峰是嵩山72峰中最高峰,海拔1492米,历代皇帝中有30多位来这里封禅,难怪范仲淹说:“不来峻极游,何能小天下?”嵩山真是一块福地、宝地。
这座山,我们花了四个多小时才爬到峰顶的,可真是不容易呀!爬山不仅让我们增强了体质,更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回想起我们这六人的队伍,让我佩服的人可真是不少:爸爸是我们这支队伍的主力军,他几乎背着我们六人的所有午餐:四瓶八宝粥、4斤黄瓜、八瓶水……*30斤的东西一直背在他的肩上,他不仅没有说过累,还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自己也很了不起,一直跟在爸爸左右,把舅舅、妈妈和弟弟他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我弟弟今年才只有四岁,在舅舅的带领下,他竟然凭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爬到了峻极峰顶!过往的登山人个个都对他是赞不绝口。
我既佩服舅舅又可怜舅舅,佩服他是因为他带领弟弟成功的爬到了峻极峰顶,可怜他是因为他靠巨人的力量把40斤重的弟弟从山顶扛到山脚下,不容易呀,当爸爸真不容易!
爬山是我们全家都喜欢的运动,我期盼有一天我们能在五岳山上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我的好朋友是于琳。
她长着圆圆的脸,长长的鼻子,短头发,长得很白,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
老师常常叫她干活,成了老师的小助手。有时还帮老师听写、语文册、数学册之类的东西。还有时候早上管的人没来,老师就让她管,中午写作业,有时真成了班级的骨干。
于琳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向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