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哟,哎哟。”一声声**声从狐狸家中传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自从狐狸吃了乌鸦那块肉后,一直没有找到食物。它已经饿得皮包骨头了。如今,它要打起精神来寻找食物了。
走出家门后不久,一股久违的肉香味飘了过来。狐狸抬头一看,一片大肥肉挂在树枝上,一旁还站着一只乌鸦。狐狸当然认识它,它就是那只被骗的乌鸦。狐狸知道,乌鸦可不是那么好骗了。于是它苦思冥想,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狐狸对树上的乌鸦说:“乌鸦小姐,您还记得我吗?”乌鸦吓了一跳,但马上缓过神来。“怎么不记得?”乌鸦大声说道,“你偷了我的肉。”狐狸说:“对不起,乌鸦小姐,上次是因为我太饿了。但是你现在是真的很漂亮,歌喉依然很动听,你属于实力派的。”乌鸦说:“你来这儿到底什么意思?”狐狸眼里闪着泪花,说:“我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求您行行好呀。”乌鸦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求您行行好吧!”狐狸哀求道,一边作揖,一边还不停地哭。乌鸦不知道是看它可怜还是出于虚荣心说:“那好吧。把肉给你拿回家吧,好好养你的孩子去吧。”狐狸一听,千恩万谢。不停地说:“上帝会保佑您的,呜呜——”谁知,在它的泪花中,掩饰着一丝狡黠的微笑。当乌鸦飞过来送肉的时候,狐狸闪电般地扑了过去,把乌鸦叼在了嘴里。夕阳西下,拉长了狐狸的影子,在乌鸦呆过的树下面,残留着斑斑血迹和几根长长的乌鸦羽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虚荣心会害死人的。
在一条小河中,住着一条金鱼,它们彼此很要好。
一天早晨,小河和金鱼到森林里看风景。那里繁花盛开,绿树成阴,百鸟争鸣,真是既漂亮又热闹!正当它们欣赏着这一切的时候,一只魔爪向它们伸来——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抓住金鱼的尾巴正往上拉!可是,小河并没有察觉到。突然,金鱼大声地尖叫:“小河,快来救救我呀!”小河这才回过神来,小金鱼被抓住了!小男孩捉到金鱼后撒腿就跑,小河在后面紧追不舍。小男孩跑出了森林,向停在城外的飞机冲去。他爬上了飞机,把金鱼往水桶里一放,就自由自在地看起书来。小河急坏了,它上不了飞机呀!这时,飞机已经起飞了,它高高地飞到空中了!小河赶忙向飞机飞的方向跑去……它越过田野,穿过城市,向大湖那儿跑去……此时,飞机早已无影无踪了。
小河打开了大湖的家门,它心急如火地问大湖:“飞机飞到哪儿去了?”大湖慢慢吞吞地说:“你说的是刚刚飞过去的那架吗?它么,向大江那儿飞去了。”“谢了!”小河头也不回地向大江那儿奔去……
“大江!”小河气喘吁吁地说。“怎么?”大江懒洋洋地问道。“飞机去哪儿?”“有一架飞机向大海那儿飞去了。”“多谢!”小河又义无反顾地向大海那边冲去……
小猪和森林的动物非常好,他们经常和动物们在森林里快乐的玩耍。
有一天,小猴俩兄弟、小狗、小猫都来找小猪玩。但是小猪还在睡觉,它一听到朋友们叫它,就立刻起来了,没有刷牙洗脸就想和它们一起玩,小猪开心的说:“走吧,我们出去玩吧!”
小猴俩兄弟和小狗还有小猫闻到了一种臭臭的味道,它们想,小猪刚刚过来,肯定是小猪没有刷牙洗脸就和我们玩。然后,小狗闻了它的嘴巴非常臭,小猫看小猪眼睛很脏,小猴俩兄弟看小猪的衣服不整齐。小狗愤怒地说:“你怎么没刷牙就和我玩!”小猫生气地说:“你没洗脸就和我玩,你把我当不干净的人啊?”小猴俩兄弟激动地说:“小猪,你衣服一点都不整齐,真是一头只喜欢睡觉的懒猪。”它们说完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小猪想跟朋友们和好,于是小猪就去买好朋友最喜欢吃的东西。买完之后小猪看见了小猴俩兄弟,就跑过去说:“小猴们,我买了香蕉给你们吃,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猴们说:“我们才不吃香蕉,你那么懒,我们和你做好朋友,我们也会变懒的。”
小猪又走啊走,看见了小狗,它开心地说:“小狗我买了骨头给你吃,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狗说:“我才不吃你的东西呢,你那么笨,吃了你的东西,我就会变笨蛋。”
小猪又走啊走又看见了小猫,就说:“小猫,我给你鱼吃,你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猫不开心地说:“你那么脏,吃了你的东西我也会很脏的。”小猪就走到河边伤心的说:“没人和我玩了。”突然,它听见河面有人叫救命,就跑过去救了那个落水的人。小动物们听说了都赶来看小猪救人。
看到小猪救人,朋友们觉得小猪虽然很脏,有点懒,又有一点笨,但是它很善良。小猴俩兄弟、小狗、小猫都惭愧的说:“我们以后做最好的朋友吧。”小猪说:“好,我们做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