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天的黄昏,小公主来到河边散步,她突然看到一枝快要凋零的玫瑰花,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玫瑰花虚弱的说:“善良的小公主,请你救救我吧,我马上就要冻死了”。
小公主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帮玫瑰花挡住寒风,小公主说:“可怜的玫瑰花你不要害怕,我现在就带你去皇宫里的花房,那里温暖的就像春天。”
小公主把玫瑰花抱在怀中把它带回了皇宫,玫瑰花在花房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没过几天就恢复了艳丽的姿态,而且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当小公主再次见到玫瑰花的时候,它微笑着点头向善良的小公主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