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只小百灵鸟,它的歌声十分美妙,伙伴们经常听得如痴如醉。
小百灵鸟听说人类世界中有很多音乐家、歌唱家就想去找找知音。它充满自信地来到了一座繁华的大城市里,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开心,觉得在这里一定能找到欣赏它歌声的知音。
它站在一根路灯杆上,清清嗓子,尽情地唱啊唱啊,自己都被感动啦。一曲结束,小白灵鸟满怀期待地往下看,却惊讶地发现,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欣赏它的歌。“难道是我唱的不好听吗?”小百灵鸟很纳闷。
忽然,它好像听到了另一种鸟儿的叫声,很美,但是很奇怪。小百灵鸟四下寻找,发现发出声音的是一只奇怪的“鸟儿”——巴掌大小,长方形,亮亮的,像一只大大的彩色的眼睛。小百灵鸟时不时听见的鸟叫声是这种怪鸟唱的。
小百灵鸟还发现,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这么一个东西。他们或专心致志地盯着这东西看,脖子弯得像逗号;或开心地听,神情陶醉。
小百灵鸟悲哀地发现,不管怎么卖力地唱,大家都不在意,他们只会盯着手里那个看,但是那“怪鸟”发出的声音不真实,甚至有些嘈杂,但是它有一种魔法,能让人们忘记真实鸟儿的存在。
原来它就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