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编写童话故事作文 6
一天,老虎和狮子这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散步,正巧碰上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羊羔,他俩互不相让,一块扑了上去,抓住了那只小羊羔。
但狮子和老虎都想吃到这百年一遇的“大餐”,老虎说:“狮子老弟,长者先,这道理你应该明白吧!”说着便张开血盆大口向小羊羔扑去。
狮子也不甘示弱,手一横,挡在老虎的大嘴前,笑了笑说:“老虎哥哥,你难道不知道你那个道理out了吗?现在流行爱护森林的花朵吗?所以嘛,这肥嫩的羊肉是不是该让给弟弟我呢?”狮子还没等老虎回答,就扑了上去。
张开嘴,投掷石头狮子,只听“砰”,小老虎坐在地上,覆盖一个数量和哭了,有一半的牙齿在地上!
这时,躲在树林里的狗和熊走了出来,对坐在地上的老虎说:“将来,我们应该记住,我们不应该欺负别人,特别是抢别人的东西是不礼貌的。我们应该友好团结。”
山羊公公在森林超市门口贴上了招聘启示:招聘邮递员,有兴趣的来报名。
小刺猬,小松鼠,啄木鸟都来报名。于是,山羊公公在超市门口对它们说:"你们都想当邮递员,那我就让你们一人一天,谁一天之内顺利把信送达,就让谁当邮递员。"
第一天,是小刺猬当邮递员。小刺猬看了看信,心想:"现在还这么早,我还是先去玩一会儿吧!"于是它就去找伙伴们玩了起来。可当它想起来要送信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第二天,轮到小松鼠了。小松鼠早早都起了床。可谁知道小松鼠的家人不小心把信掉到了火炉里。当小松鼠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第三天,该啄木鸟了。啄木鸟同样早早的起来床,二话不说,先去送信。它很快把信送到了目的地。最后啄木鸟不仅当上了邮递员,而且还获得了最佳邮递员的称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若天仙的公主在森林里采蘑菇。
突然,刮来了一阵狂风,霎那间,飞沙走石,天昏地暗。公主被龙卷风给卷走了,就连她的随从也没看清公主去了哪个方向。
当公主醒来时,她发现自己正被一个凶神恶煞的怪兽盯着。怪兽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冷笑着说:“你马上就要成为我的盘中餐了!”公主冷静地说:“我身上臭烘烘的,得先去河里洗个澡,这样你吃起来会觉得更好吃的。”怪兽说:“好吧!但我要跟着你。”公主答应了。
趁怪兽不注意的时候,公主对身边的小鸟说:“鸟儿,我被怪兽抓了,快去找你们的勇士来救我,麻烦你啦!”于是,小鸟找到了王子,它告诉王子,有位公主被怪兽抓了,正需要他的帮助。王子立刻提起宝剑赶到河边,一见到怪兽就拔出剑向怪兽刺去。可是怪兽身形庞大、力大无穷,一掌就把王子打到在地上。王子勇敢地站起来,继续和怪兽搏斗。眼看王子就要被打下悬崖了,他轻快地往左侧一闪,结果怪兽冲下山崖摔死了!
王子来到了河边找到公主,公主见到浑身伤痕累累的王子,十分感动,于是便爱上了王子。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住着很多动物。森林里除了动物的家,还有一所学校。有一只猴子曾在这所学校读过书。不过,只读了二、三个月时间。为什么只读二、三个月呢?童话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小猴子上学时,很调皮,上课从不听讲,不认真完成作业。一个月之内就被学校开除了几次。每次都是它妈妈替它求情,才能再回学校读书。不过小猴还是屡教不改。有一次早上,小猴赖在床上不起来,就是不愿意上学。最后猴妈妈生气了,就再也不让小猴去上学了。开始小猴可高兴了!小猴一天一天长大,最后离开了它的妈妈。
小猴一下子觉得自由了,它想去哪就去哪儿,玩得可开心了。在小猴玩的时光中,小猴逐渐变老了。每当它见到其它的动物伙伴聚精会神的一起读书、唱歌时,它就特别羡慕,也觉得很惭愧。它下决心重新好好学*,可它的记忆力远不如小的时候好了,记不住太多知识了。小猴很内疚、后悔……
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好读书不好读书,好读书不好读书。所以,我们要从小好好学*,珍惜现在的每一天!
猪伯伯很多庄稼,被狐狸看到了,于是,便想在秋天偷走庄稼。
正巧,小鸟听到了,它便告诉了猪伯伯,猪伯伯气得火冒三丈,愤怒地说:“这只可恶的狐狸竟敢来偷我辛辛苦苦种的庄稼。要是让我逮到它,就要扒了它的皮,吃了它的肉!”小鸟着急地说:“我们应该想一个好主意来对付狐狸。”猪伯伯灵机一动,便想到了一个点子,我和您说:“……”“噢,我知道了,这次准把狐狸吓个半死。”小鸟偷笑道。
秋天到了,猪伯伯种的庄稼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啊!狐狸趁猪伯伯回家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拿走果实。它不知道猪伯伯在干什么。突然,猪伯伯走出来,鼻子里插着两根葱,变成了一头大象。“啊,救命!”狐狸吓得一阵风一样跑回家。
在猪伯伯旁边的小鸟哈哈大笑说:“哈哈,真是猪鼻子插葱——装象啊!”
夏天的一个早晨,小猴子到兔妈妈家去做客,兔妈妈到果园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给小猴子吃,小猴子吃了又大又红的桃子以后觉得十分好吃。
第二天,小猴又想吃兔妈妈的桃子了,馋得口水直流,于是再次到兔妈妈家,撒慌说:“小山羊很想吃您家的桃子,您也给他一篮吧!”然后兔妈妈大方地又给小猴子一篮,可是这次小猴子拿回家后,吃了一点也不开心。
过了几天,兔妈妈在市场里碰到了小山羊,于是就问:“小山羊,我家的桃子好不好吃呀?”小山羊说:“我不爱吃桃,我爱吃鲜嫩地青草,我根本没吃过你家的桃子,什么味道也不明白。”兔妈妈听了,才明白小猴子在撒谎,很生气!
等小猴子又一次来到兔妈妈家的时候,兔妈妈狠狠地批评了小猴子,并教育了他,说:“你要吃桃子,我能够给你,可是你不能说谎呀!”小猴子也明白了错误,向兔妈妈道了歉。于是兔妈妈和小猴子一起来到了果园里,摘了满满的一篮桃子送给了小猴子,小猴子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从前,有一只啄木鸟,非常懒惰,只睡觉,什么也不做。
快到冬天的时候,另一只啄木鸟说:“朋友,别光睡觉了,冬天快到了,赶紧找食物吧”。但啄木鸟不听劝地说:“就算我不找食物,森林超市也会有的”。那可不一定,森林超市的食物迟早会卖光的。另一只啄木鸟说。但是懒惰的啄木鸟不理它,继续睡觉了。
第二天,那只鸟继续劝它,懒惰的啄木鸟说:“放心,还早这呢。”就又开始睡觉了,第一天是这样,第二天还是这样,一直到冬天它才匆匆忙忙地开始找食物。
它找啊找啊,发现树木已经被大雪覆盖了,于是去森林超市,结果最后一点食物也被喜鹊买走了,于是这个冬天它只能被饿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拖拉不能懒惰,不然最后害的还是自己。
从前有三只蜘蛛,一只叫日日,一只叫月月,一只叫星星。日日总是特别耀眼,而月月总是那么神秘,星星总是那么地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