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妈妈去菜市场买了一只鸭子。我非常想吃,可是妈妈说晚上吃。
晚饭前,妈妈把汤端到桌子上。掀开锅盖,我一看到,呀,上面盖着一层厚厚的油,飘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馋得我直流口水。
妈妈关切地说:“梦婷,这汤很烫,一定要慢慢喝!”
我想:妈妈真会骗人,这汤明明没冒气,怎么会烫呢?她一定是怕我喝光了。于是,我拿了一把勺子,舀了满满一勺就往嘴巴里送。哎呀!我连忙吐出来,可有一半已经咽下去了,从舌头一直烫到胃。看到我被烫,妈妈既焦急又无奈。
我拿来镜子一照,哎呦,舌头起泡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的话是对的。妈妈对我无比疼爱!
饭后,我问妈妈:“为什么它不冒气?”
妈妈说:“这锅汤不管多烫也不会冒气。因为厚厚的油盖在上面,怎么冒得出热气来呢?”
我心里想:油呀油,你可真不老实,明明这么烫,却装作冷冰冰,害得我舌头都起泡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例如北京的烤鸭、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而我却最喜欢家乡安阳的胡辣汤。
胡辣汤十分美味,卖相也好看。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用勺子轻轻一搅,忍不住赞叹道:“好香啊!”胡辣汤里有几块面筋,像小鱼儿在池塘里游来游去;海带丝有长有短,在浓汤中浮浮沉沉;绛红的汤汁,翠绿的香菜,嫩白的豆腐,令人食欲大动。我再也忍不住了,端起碗喝了一大口,却不立即咽下,在嘴里细细品尝。
浓汤的麻辣,豆腐的清香,香菜的鲜香……许多味道融汇在香辣、浓郁的汤汁中。初入口时,鲜滑爽口的感觉令人怦然心动。细品,胡椒淡淡的辣伴着汤汁浓浓的香在口中荡漾开来,香而不腻。吃完后,豆腐、香菜以及汤汁的香味在唇齿间缭绕不绝。“胡辣汤真好喝啊!”很多品尝过它的人都这样感叹,“喝过一次就想喝第二次!一个字形容——香!”
家乡的胡辣汤色、香、味俱全,真不愧是一道传统美食啊!
新疆有美味的手抓饭,北京有香喷喷的烤鸭,而南京大街小巷都知名的肯定要数鸭血粉丝汤了,那么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它吧!
鸭血粉丝汤中的鸭血就像一块块巧克力,闻上去香喷喷的,非常诱人,再咬上一口就会觉得嘴里有股涩涩的感觉。鸭肝仿佛是一块豆腐干,它的颜色是土黄色的,吃上去味道非常美味。再说说粉丝吧,它的制作材料非常广,不过大部分都是用绿豆制成的。粉丝非常光滑,而且晶莹透亮,味道也不错!鸭肠的表面看上去非常粗糙,不过闻上去就很香了,味道有点鲜鲜的,要是和鸭肝,粉丝加起来,就可以称为“美味三宝”了。粉丝汤闻上去香香的,吃起来也不赖呀!喝一口汤就能感到自己喝了一口仙汤,因为汤的味道非常鲜。
这就是鸭血粉丝汤,你们喜欢它吗?
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妈妈突然感冒发烧了。晚上,我决定为妈妈烧菊花脑鸡蛋汤。
我先煮半锅的水,把水给烧得冒泡泡了,再滴上几滴油,把刚刚洗好的菊花脑给放入开水中,放了一小勺盐,菊花脑也煮好了,咦?我用筷子一挑,水怎么也变成绿色的水了?哦,原来菊花脑的颜色染入水中了呀!我再把打好的鸡蛋画着圆圈一点一点地倒入开水中,不一会儿,鸡蛋也煮好了,菊花脑汤完成了。
爸爸过来了,尝了一口汤说:“这汤又淡了呀!”“才不是呢,妈妈喜欢喝淡汤。”我说。“不对呀?没有胃口的人不是喜欢喝浓汤吗?”爸爸百思不得其解。“你不了解妈妈!”说着,我就开心地把汤端了出去。妈妈正好出来,品尝着菊花脑鸡蛋汤,说:“女儿烧得真不错。”这时,我得意地笑了。
给妈妈烧菊花脑鸡蛋汤,我开心极了。
从前,有一只胆小的小兔,它一直不敢一个人去采蘑菇,每次去采蘑菇都要爸爸妈妈陪着去。
有一天早晨,小兔一家出去采蘑菇,才采一会儿,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赶紧跑呀,跑呀,跑回了家。小兔摸摸湿漉漉的兔耳朵,说:“爸爸妈妈,我们来煮蘑菇汤吃吧。”兔妈妈说:“好的, 可是蘑菇还不够啊。”
天晴了,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次,小兔想也没想,连忙提着小篮子出去采蘑菇。下雨过后的蘑菇可真新鲜,真多呀!它们东一个、西一个,就像一把把小雨伞,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小雨点呢,又仿佛在跟小兔招手,小兔看得眼花缭乱。小兔采呀,采呀,采了满满一篮子。兔爸爸和兔妈妈看到小兔采的蘑菇,高兴地笑了。
它们把铁锅搬到了大门外,开始煮起蘑菇汤来,不一会儿,一股香气就扑鼻而来,小兔一家吃起了香喷喷的蘑菇汤。兔妈妈和兔爸爸表扬小兔,它们笑呵呵地说:“小兔,你长大了,懂事了。”小兔摸摸自己的耳朵,也开心地笑了!
今天我想吃汤圆,便拿了一点钱,去超市选了一包芝麻味的汤圆,准备当作早饭。
我在外面学过做汤圆。首先,我倒半锅水,把火打开烧水。等到水沸腾时,再小心翼翼地把冷冻后的汤圆放进锅里。锅里刚才还炸开的场面,突然安静下来。与此同时,汤圆也慢慢地下沉了。第一次做时,我以为煮汤圆,要先把身上的冰化掉。
我再次等待,可这次我才等一分钟,就急着把锅盖打开看一看,汤圆没动静,只好又盖上了。又煮了三分钟,我实在忍无可忍,突然把锅盖打开了。这次汤圆变得胖胖的,还浮起来了。我想起之前太心急,以为汤圆熟了。其实只有这时,汤圆才真正好了。
我把汤圆一个个盛起来,美滋滋地吃了起来。汤圆甜甜的、粘粘的,味道很好,我开心极了!
我的家乡是南京,在这里,小吃特别多,而大街小巷最著名的就要数鸭血粉丝汤了。
走进饭店,坐到桌子旁,端上来一碗鸭血粉丝汤,很远就能闻到香气,香气扑进鼻孔,让自己口水直流。
我们先夹上来一块鸭血,它四四方方的,像极了巧克力,把它放进嘴,能挤出一点咸咸的味道,特别好吃。接着,夹上来粉丝,“呲溜”一声,吃了晶莹剔透的粉丝,一下子就进自己的嘴巴,刚放进嘴巴没有味道,后来露出了一丝丝咸味。
把鸭肠夹出来,放进嘴巴,如果咀嚼的话,会发出“嘎,嘎”的声音。
紧接着吃到了鸭肝,鸭肝有一丝丝难吃,而且非常面。然后会尝到一点苦。
接着我们把豆腐果放进嘴里,一挤,豆腐果像海绵似的放进嘴巴里喷水,水蹦蹦跳跳的溅到嘴巴的各个角落,就像在和我玩捉迷藏。
把东西都吃完了,最后尝尝汤。啊!咸咸的,我一下子把汤全喝完了。
来我的家乡,一定要吃让我回味无穷的鸭血粉丝汤哦!
南京最著名的美食,我认为非鸭血粉丝太莫属了。
鸭血粉丝汤的制作步骤很简单,先熬汤底,先将处理好的鸭子处理干净,将一些葱,姜,蒜塞入鸭子的肚子里,放进水里,煮沸过程中放入一些胡椒粉和盐提味。随后将浸泡了一晚的盐粉丝捞出。放入水中,煮到变软为止,盛出高汤,将粉丝倒入高汤内,然后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一些香菜,鸭肝和鸭肠。
小小的一碗鸭血粉丝汤就完成了。
吃的时候可以先喝一口汤,汤汁鲜美,还有一点点辣味,经营的粉丝搅在一起,却丝毫不影响美观,藏在粉丝下的食材,梦想顽皮的孩童与同伴捉迷藏,粉丝Q弹而有弹劲,嚼起来很香,吃一口粉丝再喝一口汤,这感觉就很惬意。
每晚都会有很多人来吃,因为只要吃上一碗。这一天的疲劳似乎就消失了。
今天晚上,我跟叔叔一块儿做苹果汤。叔叔挑了一个三连盘,我在他的指导下用果酱在盘子上画出一条条藤蔓,在上边画出一朵朵蜗牛壳一样螺旋状的小花,再用苹果条交叉摆出一个十字作为点缀,最后摆上三个小碗儿,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接着就是制作苹果汤了。我先把苹果切块儿和大枣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上15分钟,再加入冰糖煮5分钟,就可以关火了。接下来捞出一块儿苹果和一颗大枣切丁备用,把其他苹果倒入榨汁机搅拌、过滤,把汤倒入三个碗中。再在碗中加入苹果丁、大枣丁和酸奶,美味的苹果汤就好了。
我忍不住凑上去闻了闻,哎呀,浓浓的苹果味夹杂着淡淡的大枣香味,感觉真爽啊!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甜甜地苹果,酸酸的酸奶味融合在一起,真是人间美味啊!
今晚妈妈做了美味的排骨莲藕汤。我和爸爸嘴馋的都偷偷的尝了一块。妈妈笑眯眯的说快点端菜,开饭。我赶紧去拿筷子,爸爸却忙着盛饭。我大声的说“开饭了!”
我赶紧用汤勺喝了一口汤,呀真好喝。汤里躺着白白胖胖的黄豆,喝饱了汤懒洋洋的淋浴在汤中。再看看千疮百孔的藕,它已沉醉在汤里了。我咬了一口藕,五六根丝一直拉到了嘴里。于是我们又开始拉丝比赛。我选了最大的一块咬了一口,丝越拉越长,可是丝断了。爸爸的也很快断了。轮到妈妈了,妈妈拉的丝很长,拉到嘴中都没断,最后妈妈获胜。我们继续选着各自喜欢吃的东西,爸爸吃着他爱吃的排骨,我和妈妈则喜欢吃藕。我们个个都超了标,最后再喝了两碗汤,我摸摸肚子说:“好饱啊!”接着打了一个饱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