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三年级作文(5)份(扩展
我们家很喜欢养花,我也见过许多花。有洁白无暇的荷花,有红艳似火的三角梅,有亭亭玉立的水仙花,唯独百合花是我最喜爱的。
百合花长着一根长长的茎,茎上有许多鲜嫩的叶子,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百合花的花瓣是椭圆形的,颜色洁白,但也渗透着淡淡的紫色。
百合花有着华丽的身姿,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随风摇曳。刚刚绽放的花朵,洁白无瑕,就有几只小蝴蝶飞进去吸着新鲜的花蜜,含苞欲放的花朵,净白如雪,他们穿着晶莹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百合花散发出阵阵香气,清香怡人,如果你静立在它身前,就能闻到一股怡人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宠辱皆忘。
我爱百合花的洁白,更爱它那诱人的清香,最爱它的美丽,纯洁和高雅!
我爸爸在阳台上种了好几株百合花。
百合花的叶子是长条形的,没开花的时候,很不起眼。百合花是最不给人添麻烦的花草,*时只是浇浇水,不需要
施肥和剪枝,它像洋葱头一样的球茎不断地储存养分,不断地长大,有的花盆都被它们撑裂了。
前段时间,刚下了一场雨,叶子中间冒出一支支毛笔。笔杆是花茎,笔头是花苞。过了几天,
笔杆逐渐长粗,长高;笔头逐渐长大,快要含苞欲放。
现在到了百合花盛开的季节。好几盆百合花一起绽放, 花茎上不止有一朵花,最少有两朵花,还有三四朵花的呢!
百合花是粉红色,有六个雄蕊,有一个雌蕊,有两个萼片,有六个花瓣。因为百合花是靠蜜蜂等昆虫来传花粉的,
这里没有蜜蜂,所以我只好找支小毛笔来传花粉,就是把雄蕊刷到雌蕊上,过一段时间就会结果,可以用种子播种。
我爱百合花,爱它给我们带来美丽的花朵。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花,团团紧簇的绣球,香气扑鼻的百合,带刺的仙人掌,五颜六色的菊花,但我最喜爱的就是百合花。
百合花是乳白色的,非常美。怒放的花儿,像一个个小喇叭在嘀嘀嗒嗒地演奏;又像一个个小姑娘张开手,迎接春姐姐的到来。它的花瓣摸上去软软的、绵绵的,而且香气迎面扑来。还没有开放的花儿却像一把把没有撑开的小雨伞,含苞待放。
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又像一个个护花使者一样,保护着它们的“公主”,也把它们的“公主”衬托的更加漂亮了。陪衬它的还有一个印着青花的陶瓷花盆,把百合衬托得更加迷人。
每当我来到阳台上,看到那盆百合花,顿时,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它还使我们家到处芳香四溢,怪不得有这么多人喜爱它呀!
这就是我喜爱的百合花,你们喜爱吗?
今年年二十七我们全家一起到花街购买年花,有百合花,剑兰花,金桔……回到家后我们简单的处理了一些盆栽,还把花枝上多余的叶子摘掉。把剑兰花,百合花剪到合适的长度,向花瓶里倒入适量的水,再把花**花瓶里。
初一的早上,我醒来后走出房间,就闻到一阵清香,我顺着香味寻去,来到了客厅,放着百合花的花瓶边。百合花已经开了不少,百合花的叶子是深绿的,又长又尖,花的颜色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此时的百合花有的还是正在成长的花骨朵,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我看见展开的百合花内藏着六根嫩绿的花蕊,花蕊上挂着六枚细细长长的花药,花瓣是六片的,分两层。看上去,整朵花像喇叭形,可漂亮了。
我跑去问妈妈,:“百合花可以一直这样漂亮吗?”妈妈说:“当然不可以啦,花期的长短会受环境温度而影响,花期一般在一个星期左右。”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早上起来,我又跑去看百合花,有的变得软塌塌的,有的花瓣像被烤焦了一样变得焦黄焦黄的,还有几片掉落在地上,妈妈走过来对我说:“百合花的花期到了,这是在凋谢中。”听到妈妈这么说,我心里难过极了。
我爱美丽,纯洁,清香的百合花。
大千世界有无数的花,有艳丽的玫瑰、有害羞的含羞草、还有坚强的仙人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百合花。百合花的茎直直的、长长的约40—60厘米。像正在站岗的威风凛凛的战士。百合花的茎很细和一根筷子的粗细差不多并且还那么直真是让人佩服。百合花的叶子呈椭圆形较尖,翠绿色、颜色非常均匀,叶面有呈条形的叶脉,像是给它穿上一件条形的衬衫,每片叶子都向上生长着,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百合花的花苞通常长在顶端,刚长出来的花苞颜色为绿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颜色变淡了,变成了淡黄色,然后越来越饱满,咧开了小嘴。有过了一段时间,百合探出了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大约到了第九天的时候,百合花彻底的绽放了。
百合花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它的花瓣为六片,粉中透白,片片向外伸展着,犹如一朵大大的喇叭花,好像要告诉人们春天来、春天来了。闻一闻,还发出阵阵芬香呢,难怪叫香水百合呀!百合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它可以入药,养心安神。有些品种可作为蔬菜食用我爱百合花,它的高贵、它的优雅、她的纯洁,都为人们所喜爱。
它静静的散发着沁人的芬芳。更是增添了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