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三年级作文(扩展
它虽然牡丹的高贵,没有兰花的孤芳自赏,没有玫瑰的艳丽多姿,但我还是喜欢它的默默无闻,它就是月季花。
月季花浑身长满了棕色的三角形小刺,像妈妈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它就会把你扎伤。你瞧!月季花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深红色的,渐渐变成绿色的,最后变成深绿色。椭圆形的叶子排列的很整齐,从叶根往上,一片叶子比一片叶子大,像小朋友站队一样。顶端那片最大的叶子像叫队委员。叶子长的密密麻麻的仿佛披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叶子的边沿有很多小刺如齿轮一般。
月季花有很多颜色,有黄色、有红色、有白色、还有粉色;有些花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已经绽放,花瓣层层叠叠,中间露着黄色的花蕊,一阵风吹来,阵阵花香扑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有的花有点枯萎了,它垂着头,犹如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月季花可真美啊!
月季花生长在杂草丛中,看起来很长时间没有人修剪过了,可它仍然长的很旺盛,我欣赏月季花这种顽强的生命力!
我家客厅一旁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米兰、杜鹃、人参果……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月季花了。
每当夏天,我总能闻到月季花甜甜的香气。那月季花瓣一层一层紧紧挨在一起,花蕊是淡黄色的,在花瓣的簇拥下显得格外美丽。月季花,一朵在风雨中永不凋零的妩媚!春天舒展了它的身躯,到了夏秋它不断的绽放着它的艳丽!
现在,许多人喜欢美丽的牡丹,也有人喜欢莲花,可是我最喜欢清雅的月季花!为什么?因为它有一种神密的力量引你走进它,当你走进它的时候,你才会真正的了解它,它不像梅花那么坚强,它不像牡丹那么华贵,它总是静静地开放、枯萎。人们的眼睛像有个机关,只能看见最美、最香、最好看的花,可我觉得我们家阳台那一簇月季也是那么美丽。啊,月季,素雅的花儿!
初秋的公园真是花的天下。你看,生机勃勃的玫瑰花亭亭玉立,高贵清雅的菊花舒枝展叶,色彩鲜艳的月季花香味扑鼻,婀娜多姿的粉豆花秀丽淡雅,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月季花。
月季长得又高又粗,茎呈深绿色,枝很密。枝上长满了坚硬的刺,像护身的武器。枝上的叶子很娇嫩,边沿有一些细小的锯齿,在陽光的照射下,犹如涂上了一层油,光滑明亮。月季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我最喜欢粉的,它朴实大方,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花朵外层是五个大花瓣,范围一层层缩小,花瓣也逐渐小起来。花的中心是黄|色的花蕊,像一根根小短线,顶端粘着花粉,粉色和黄|色相配,好娇艳呀!月季花的花瓣,有的舒服展开来,好似含笑迎人;有的含苞欲放,像羞怯的小姑娘似的,它们散发出阵阵清香,使人心醉。月季花不但开得如此美丽,而且还有旺盛的生命力。只要你从它有母体上掰下一个小芽接到别的花枝上,它很快复活,一个来月就能长出新的小有季来,再过几天,就会长出小花骨朵。
花朵谢后又分出枝。就这样枝上生枝,枝又生枝,逐渐长成一棵小月季。月季花还以四季常开的特点赢得人们的喜爱。它季季开,开了谢,谢了开,这可能就是它月月都开花,季季都开花的意思吧。
一天,老师带着我们班的同学,到楼下的花坛里观赏美丽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又细又长,墨绿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好像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许乱摸。
月季花新长出的叶子是嫩绿的,过了几天,嫩绿的叶子就变成深绿色的了,奇怪的是,叶子的边缘还带着软刺,就像一个个锋利的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之后,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是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用双手触摸它的叶子时,会感到它的表面十分光滑,像打了腊一样。
月季花的颜色真多,有粉红色的、有深红色的、有橙黄色的、还有银白色的……五彩缤纷,漂亮极了!你看那几朵月季花都竞相开放了。那花朴素大方,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油。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胜仗的将军。它贪婪地享受着早晨的甘露,沐浴着温馨的阳光。再看那一朵,才开了两片花瓣,多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啊!快去安慰安慰她吧!再看这一朵,还是没有绽放的花骨朵呢!好像一个还在睡觉的花宝宝!
多美的月季花啊!它给秋天的校园带来了许多快乐!
有人喜欢圣洁无暇的玉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高贵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独喜欢幽香醉人的月季。
月季花是常州的市花,它多姿多彩,五颜六色。
月季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涂了一层蜡,富有光泽。花瓣的中间是金色的蕊,花蕊的顶端粘着花粉,顺着花朵向下看,就是月季花的茎了。月季花的茎是青绿色的,上面长有尖锐的小刺。月季花的叶子呈椭圆形,还有锯齿形的边。月季花的颜色多种多样,白月季花花姿俊美,好似一个文静的少女,在舒展衣裙,翩翩起舞;红月季好似一位好客的女主人,张开双臂,喜迎嘉宾;黄月季无时无刻“喷吐”着芬芳……
月季花比不上一现即逝的昙花,也不像花期短暂的樱花,更没有玉兰花的华贵。它有十个月的花期,无论是暑气蒸腾的夏天,还是银装素裹的冬天,无日不迎风吐艳。它总是这么默默的绽放着,奉献给我们最好的芬芳,用自己的一生装点着大自然。
我爱月季花的多姿多彩,更爱月季花顽强的生命力!它那无私奉献的品格令我佩服!
走在校园里,一股股淡淡的幽香便围绕在我的身边,循花香寻去,那一阵阵幽香原来是从花坛里飘来的。那淡淡的幽香就是月季花香。
月季花一般在四五月份开始开放。在周围茂密的小灌木丛中显得格外突出,格外鲜艳美丽。那花瓣的色彩有粉的,有白的,还有红的。白色的月季花是那样的迷人;粉色的月季花如婴儿的笑脸,那样热惹人喜爱;红色的月季花想燃烧着的火。
月季花的形状似玫瑰花,花瓣一瓣包着一瓣,大的包着小的,将中间那红中透黄、黄中略显青绿色的花蕊紧紧包了起来。含羞待放的花苞鲜嫩可爱,月季花迫不及待的想呼吸新鲜的空气,裂开了小嘴哈哈大笑起来。刚刚绽放的月季花以各种姿态来尽情展现自己的身姿。盛开着的月季花,甜美、纯洁,让人看一眼就会被他的清丽深深陶醉。
月季花的叶片颜色多样,有绿色的,也有紫红色的,再配上那锯齿似的边缘,使人觉得另有一番情趣。月季的枝丫上面长满了小刺,那或许是为保护自己而特别创造的吧!月季花有了叶片和带小刺的枝丫的衬托,显得更加完美无邪,惹人喜爱了!
月季花虽不如牡丹高贵,也没有玫瑰那浓浓的香气,但是他给我们校园增添了美丽,增添了光彩,伴随我度过了那美好的童年时光。
我爱月季花的美丽,更爱月季花那淡淡的幽香。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月季花。
它的茎只有小拇指大小,越往上长就越细,刚长出的茎是嫩黄的,慢慢地变成了浅绿色,最后变成墨绿色了。茎上布满了淡褐色的小刺,如果你敢用手去摸,准会被扎伤,那些刺就像月季花的妈妈,时刻保护着自己的女儿,好让它快乐健康的成长。
月季花的颜色有很多:红的、粉的、绿的、黄的,还有紫色的。它的形态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迎着风快乐地舞蹈着;有的像快要入睡的孩子,半开半合着;还有的像被晚霞姐姐涂上了色彩斑斓的颜料,花瓣里面有红、橙、黄,真是美丽极了。
月季花药用价值也非常高,它的根、叶、花都可以做药,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的功效。
我家的月季花,花季很长,有时候一朵快凋零时,另一朵就迫不及待地冒了出来,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睁着它的大眼睛,看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一年四季的花有很多,春天有桃花,夏天有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它们都形态各异,各有各的姿势,可我偏爱月季花,我喜欢它娇而不艳的色彩,我喜欢它清新淡雅的香味,更喜欢它不屈不挠的成长......
我家窗前有盆月季花,是两年前移植过来的。四月份,月季花开了,朵接朵,有时候两三朵起开,给春天又添了抹红,好看极了。每次看到这盛开的月季花,我心中就涌起阵阵欢喜,也不禁会想起两年多来它所经历的坎坷“花”生。
月季花,不,不,应该叫“短木杈”,“短木杈”刚来我们家时,又细又短,从上到下找不到点绿,像根木棍,我就给它起了个外号,“短木杈”。我当时根本想不到它会有今天的辉煌。爸爸种下“短木杈”时也没跟我说。第二天,我看到它时, 因为从上到下没有处是绿的,就以为是根枯枝,把它拔起来,就要扔掉。***看,咦,这根枯枝怎么还 有根?正巧爸爸走进书房,要拿支笔,看我手中的“短木杈”就大叫起来:“哎呦!我的小祖宗!我昨天刚种下的月季花,你就把它***了!快把它放回去,我再埋些土。”“什么?月季花?花……”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这小截看起来和枯枝没什么区别的木棍是棵月季花。“对,就是月季花。”爸爸边埋土边不厌其烦地给我解释。“短木杈”重新埋好了,但显得没点活力,歪歪扭扭,孤零零地把根扎在土里。
大约过了小半个月,我偶然看见“短木杈”的枝头吐出小截嫩芽,绿得那样新鲜,翠地那么鲜明。有时候,风雨交加,它却在风中傲然挺立。阵狂风吹过,还 挺得意地东摇西晃,仿佛在跳舞,神气十足。它勇敢地挺立起来了,凭借顽强的生命力,伸出新枝,长出绿叶。
两年多来,它经历过夏天太陽的暴晒,冬日北风的狂虐,这些都不算什么,更大的考验是蚜虫的侵害。短木杈,不,不对,不能再叫它“短木杈”了,它已经是株真正的月季花了,月季花安然度过个春夏秋冬后,在第二年春天里,危机再次向它袭来……
去年春天,我发现月季花有了个小花苞,很激动,却未料想,花苞就是迟迟不开。过几天,仔细看,吓了跳,大片大片的蚜虫附在花枝上、叶子上,还 有密密麻麻的蚜虫卵。叶子上,左个洞右个缺口,真是惨不忍睹。爸爸出差回来看到后,叹了口气:“这花估计是没救了,发现太晚了。”如爸爸所言,随后的日子,月季花渐渐枯萎,绿绿的叶子渐变成棕色,深褐色,枝杆天天耷拉下来。眼看着月季花就要枯死了,几天后却又奇迹般地在片片枯叶间冒出了个个嫩芽。随之,它天天地恢复了元气,新长出的叶子看起来那么弱小,但那是生命的挣扎。凭着顽强的生命力,月季花又从死亡边缘走了出来,在黑暗中用生命重新撑起了片天地。
我惊叹,小小的植物都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作为万物之灵,我们人类,应该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挑战啊!
春天的花各种各样,五颜六色,可我偏偏喜欢四季常开的月季花。
月季花又细又长,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的小刺,它们又尖又硬,好像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准乱摸!月季花也有深绿色的叶子。这些叶子的周围带着软刺,仿佛一个个小齿轮。
月季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粉红的,大红的,橘黄的和银白色的……
那花儿有的盛开着,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只是一个粉红色的花骨朵。春姑娘鼓起樱桃小嘴轻轻地吹,那一阵阵浓郁的清香,就会扑到你的鼻子里,令你感到格外的舒服、舒畅,真惹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