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好朋友”(五)份(扩展
仿佛你是月亮,照亮我晚上回家的路;仿佛我是太阳,给你照耀上学的路线;你就是我的好朋友XX。
头发乌黑靓丽,眉毛又弯又细,就像月牙一样挂在你的脸上。眼睛水汪汪的,像两个晶莹剔透的葡萄,这一双眼睛还炯炯有神,每次我和她玩大眼瞪小眼时总是我输。鼻子肉肉的,可爱极了。一张小嘴虽然不大,但是很能吃,能说会道,总是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脖子长长的差不多25厘米长,就好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双臂细细长长的,就像一只猴子手在那里晃来晃去,身体高高的,笔直的站在那里,就像一棵大树站立一动不动,双腿又长又细比上半身高一倍呢!
她的爱好是弹古筝,当她沉迷之后我大声喊她,她也坐在那纹丝不动,弹的特别动听,我都想伴随着音乐跳起舞来。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游戏,一起上课,一起放学,就像自己的影子形影不离。
我的好朋友是郭奕彤。
她10月5日刚过了9岁生日,身高跟我差不多,体重也与我相仿。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每天扎一个马尾辫,一走一摆。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像是会说话,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里面藏着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两颗大大的门牙,像小兔牙一样,可爱极了。
她性格外向,喜欢说笑,第一次来我家玩时,和妈妈见面一点也不拘束,阿姨、阿姨地叫着,和妈妈说说这,聊聊那,让妈妈给我们听写生字;她还很细心,对待我这个好朋友没说的,我过生日的前一天,她就为我准备了礼物。
她的爱好:跳舞。记得在一年级“六一联欢”我们一起表演节目,现在她仍参加舞蹈班呢!我也喜欢舞蹈,有时间我们也切磋切磋。
她也喜欢读书,在一年级曾荣获校信通的“阅读天使”,我们俩也经常换书,借书。
她总是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各种文娱活动,在去年冬季跳绳比赛中,由于绳子长度不够而影响了成绩,没有取得名次。尽管如此,我仍很佩服她这种为班级争光的精神。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郭奕彤。
周玮是我幼儿园时认识的好朋友,我们两个人关系很好。
周玮长的比较胖,中等身材,喜欢穿蓝色的衣服,爱好跑步和投沙包,上课非常听讲,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记得有一次,他看见一个小男孩被一个大同学欺负了,他赶紧跑上去制止,还把那个大同学教训了一顿,要他以后不要打(欺负)小同学了。
还有一次,我的家庭作业本不见了。他一知到,就跑去帮我找,“那可是昨天的家庭做业呀,如果不交的话,老师一定会批评我得”我想。周玮想了想,尽力的帮我去找,最后,在某一个同学的桌子底下找到了,我非常感谢他!只要同学们有什么事,他都会热心的去帮助他。他跑步特别快,在运动会上,多次获得第一名呢!
每次上课,他总是第一个举起手回答问题,考试的成绩在班上一直是数一数二的……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他们就搬到北京去了。现在,我马上就要上四年级了,一直还忘不了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瞧,在一间安静地教室里,有一个小学生在认真地看书。
他就是跟我同窗六年的好同学也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梁福。他的个子跟我一般高,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梁福性格开朗,很喜欢广交朋友,听说,他有20多个朋友呢。
他非常喜欢打乒乓球,每次我们要打乒乓球他都要参加,他的技术很好,四年级的时候,他还参加过学校举行的乒乓球赛呢!梁福不仅打乒乓球的技术好,而且还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我和梁福在双杆上玩,我一不小心,从双杆上掉了下来,梁福马上跳下来,把我扶了起来,并着急地问我:“痛不痛,摔伤了没有。”我轻声答道:“没事,只是擦伤了点皮。”他说:“不行,马上,跟我去校医室,要不然,伤口会发炎的。”刹那间,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了我全身,我感动地流下泪水,心想:“梁福真是我的好朋友,”就这样,他扶着我到校医室去上了药。
从此以后,无论玩什么游戏,我都和他在一起,无论有什么欢乐,我们都一起分享,无论有什么痛苦,我们都一起分担。
梁福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了,我相信有他伴随,我的小学阶段一定会在开心和愉快中度过。
我有一位在学校的小伙伴,她扎着个长长的小辫子,长着又细又长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颗蓝宝石一般,还长着一个小巧的鼻子,再加上她那甜蜜蜜的樱桃小嘴甚是可爱,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她就是熊泽溪。
有一次上美术课时,她看见我没带水彩笔,就把他自己的给我用,一起分享。还有一次,“铛铛铛”要上体育课了,正在细心写作业的我刚听见上课铃就响,怎么办?我下课忘倒水了,熊泽西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拿着我的水杯说没事,我把我的水分给你一半,说完就把他的水倒了一半给我,就这样我上体育课才没有那么的累。每天,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晨读,一起写作业……
一位清纯、可爱,身材匀称,心地善良的孩子就是我的好朋友熊泽溪,杜甫说过:“交情老更亲”!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