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秋天的叶(扩展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秋天又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秋天来到山上,秋风把山上的枫叶吹红了。满山遍野的枫叶,就像一片红霞一样绚丽多彩,又像喝醉了酒一样,红得鲜艳夺目,红得多姿多彩,红得连绵无际……
秋天来到果园里。苹果红红的,宛如万盏灯笼。柑桔成熟了,有七、八个挤在一起,好像在开会;有三、五个一堆,好像在窃窃私语;还有的独自站在枝头,好像在寻找伙伴。梨树挂满了鸭梨,远看就像挂着一个个金色的铃铛,似乎还能听到“叮铃铃”的声音。石榴像一个个娃娃一样,笑得咧开了嘴,露出了红红的、如水晶石一样的石榴籽……秋天的果园硕果累累,看得我直流口水。
秋天来到田野里。金黄色的稻谷,低垂着头,好像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大豆成熟了,豆荚像摇篮,让胖胖的豆宝宝躺在里面,风儿吹过,“摇篮”摇啊摇,豆宝宝都笑了!棉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紫红的叶子,拥着雪白的棉桃,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花衣裳;玉米长得胖胖的,闪着金光……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
秋天来到树林里。小草变黄了,草地像金色的海洋,迎着风,荡起金色的波浪。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黄色的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又好像黄莺展翅飞翔,舞蹈演员在轻盈的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金地毯……
我抬头仰望天空,看到一行排成“人”字形的大雁在如蓝宝石一样洁净的天空中整齐地飞向远方……
同学们,我心中的秋天画卷画完了,你们觉得这幅画美丽吗?我喜欢美丽的秋天!
秋天像童话里慈祥的老奶奶,一路南北,传递着秋天的消息。
秋风吹着口哨从远方赶来了,她吹过老奶奶的窗,说:“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快把纱窗收起来吧!”她敲着小朋友的门,说:“秋天到了,快画一幅秋天的图画吧!星期天,我在家打开画夹,铺开画纸,我要画一张好看的画送给老师们,画什么呢?我想呀想,忽然,窗外飘来阵阵桂花香,我一眼望去,啊!眼前是一幅多美的图画。我先画桂花,把那金灿灿的桂花画了很多很多,想让老师们也闻到桂花的香味。我画草坪,发现草坪不像夏天那么碧绿,草尖仿佛染上了透明的金黄色,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我再画通往果园的大路,阳光下,远处一片果林,闪着多少明亮的星星,那是果园啦!香蕉划着弯弯的小船来了;柿子打着红红的灯笼来了;石榴一边
跑一边笑,跑到终点还咧着嘴呢!梨子一定是连夜赶来的,身上涂满了月亮的金黄色;苹果是害羞的小姑娘,跑得全身发热,脸涨得通红??
别说我画得果树太多太多,今年的果园就是这样,我又在果园的大路上画了几个提着篮子的小朋友,要把掉在地上的水果拾到篮子里,交给果树队。
我又画金灿灿的田野,高粱打像一面面小红旗在风里抖,又像在举着燃烧的火把:稻谷系着金丝带在风里摇,默默地站在那儿,等着人们去收割。
我刚想放下画笔,看见蓝蓝的天空上好像少了点什么,噢,我想起来了,天上大雁摆成了一个个大的人字,好像在说:“是勤劳的人们画出秋天的图画。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秋天的小精灵,悄悄地, 悄悄地,趁大家没留意,给大地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裳。山川、稻谷、花园、果园,菜园,一切都变得那么地美丽。
果园里,红红的苹果就像一个个小娃娃可爱的小脸蛋儿,梨子黄黄的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铃当,橘子像金黄的小灯笼,在黑乎乎的夜晚里照明,一串串的葡萄有紫红色的、有翠绿的、有墨黑的……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桃子就像一颗颗粉色的爱心挂满了枝头,香蕉就像是一把水枪在不停的打扙,各种各样的水果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田野一大片一大片,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稻海,风妹妹玩耍时轻轻一吹,稻海就像翻起金色的波浪,稻草人似乎就像一个英勇而孤独的战士,守护着这片稻海,棉花雪白雪白的,给准备给过冬的大地母亲铺上了一层又一层的被子,如果不知道的话别人还以为冬天到了呢,高粱火红火红的,它有时就像点燃的火焰,好像会冒出火苗似的。
花园里,花儿们五彩宾纷,争奇斗艳,不同品种的菊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红的是粉红、黄的是橙黄、白的是雪白,鲜花朵朵,朵朵迷人,那些花瓣有的向上卷曲,有的侧面伸展,是多么美丽啊。牵牛花又叫喇叭花它有淡雅的紫色、有优雅的粉色、有阴暗的深蓝色、也有鲜艳的红色,它们簇拥在一起就像一支乐队唱着秋的歌曲,花的音乐。每一朵都像一位美丽的公主,真是五光十色,各有千秋。
是啊,秋天的美丽在累累硕果之中,在丰收的田野里面,在五彩的菊花花瓣间,在农民伯伯幸福的笑容里……
美丽的秋天就在大家的眼里,也在心里。
秋天的景色象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看,菊花仙子五颜六色的花朵真引人注目;果园里,树上红红的果子散发着香甜的气味,我恨不得能立即咬上一口;银杏树叶象一把把小扇子,赶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凉爽的秋天;树下蘑菇打着一把把小伞,正准备去雨中郊游呢;枫树的叶子象一枚枚邮票,告诉大家准备过冬了;松树象一位位军士,守在秋天的大门。
小雨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小青蛙在雨中使劲挖洞,它想早点睡大觉;松鼠找来许许多多的松果准备过冬;喜鹊找来树枝开始做巢了。
远处,白墙红瓦的房子顶上飘出缕缕青烟;田野象金色的波浪,秋风把麦子逗得使劲摇头;山不再象以前那么碧绿了,而是金黄一片;柳树象一个个扎鞭子的女孩,轻轻地摇晃着长长的辫子……
这就是秋天送给我们的美丽图画。
我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喜欢热情似火的夏天,喜欢百雪纷飞的冬天,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走进了公园里,公园里的树叶已经半绿半黄了,它们有的像是一个小小的扇子,有的像是一个大大的手掌。孩子们踩着掉下来的树叶,树叶沙沙作响,孩子们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走进了校园里,校园里的小草焕然一新,脱去了稚嫩的绿衣,换上了美丽的金衣。校园里的菊花,怡然自得地盛开,它们等待着秋风中的美丽亮相。
秋天又走进了果园里,果园里有很多水果,有像紫色珍珠的葡萄、像小灯笼的小柿子、有笑的咧开了嘴的石榴……它们争先恐后地想引起人们注意。你看,柿子胖胖的,都快胀开肚皮了,还有的柿子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是,它们不知道坐在了地上就不是好柿子了,人们就不去吃它了。
秋天不仅是美丽的季节,还是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的图画
秋天是一个大画家,绘制了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
秋天的天空,那么的高,那么的远。蓝蓝的天空飘着一个个洁白的棉花糖,又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绵羊,给天空增添了生机。
秋天的田野是那么美。一片片稻谷随着风飘动,像金色的海浪。绿绿的白菜,像一个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少女在风中舞蹈。串串红红的辣椒,像一个个弯弯的鱼钩,有深红,浅红,还有火红。还有丝瓜,它的绿叶间开满了黄色的小花,长长的丝瓜藏在绿叶中,似乎很害羞。
秋天的公园美的像一首诗。菊花开了,有红的,像红红的火焰;有黄的,像金子一样灿烂;还有白的,像雪一样纯洁。它们有的像小孩的头发,还有的像珍珠,它们在风中欢笑着,小朋友们争着抢着拍照。
秋天真美丽,我爱秋天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