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时,桃花十分美丽十分的香。
我一走进桃花园里一阵清香扑面而来,我在桃花园里四面八方看了看,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桃花挨挨挤挤的像一大朵淡红色的云朵。开了花的桃花里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有的桃花才开了二三花瓣儿,像一个个小小的杯子。有的花瓣儿全开了,像一个个小小的碗。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粉色的大子弹,还好像在集中能量,等着爆开呢。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大片桃花看成一幅浪漫无比的图画,那画家本领可了不起。
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躺在树枝上晒太阳,忽然轻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园子的桃花也动了起来,清香也变浓了,风过了我们停止了舞蹈静静的躺在了枝头上。小鸟告诉我它吃了几只虫子,大树小树跑过来夸我们长的美丽……过了十分钟后我才记起我不是桃花我是沉醉在桃花之中。
桃花真是太香太美丽了啊!
我有一个好朋友。它既不是我的同班同学,又不是小动物,你们能猜到她是谁吗?答对了,它就是小可爱,植物朋友――仙人球啦!
我的好朋友仙人球,它是多肉类的。圆圆胖胖的小身体,像小西瓜似的,身上长满了尖尖的刺。你们可要小心一点,不然就被他长长的刺扎了。但是啊,仙人球开花很好看,有的开白花,有的开红花,不过我这个开的花是黄花,一个个黄黄的小花,美丽极了。
他身体的颜色是轻绿色,慢慢往里看,颜色就慢慢变重。尖尖长长的刺,好像是淡黄色的,真是太美了。别说,就连气味都和别的植物不一样,别的植物都是清香,但小仙人球却是淡淡的草香,还夹一点苦涩的味道,特别好闻。
仙人球是一种茎、叶、花均有效高的观赏价值。仙人球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具有吸附尘土、净化空气的作用。仙人球也可以当药用。它经常长在沙漠中,几天或几十天不浇水,还能生存下去,生命力很强。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你们喜欢它吗?
世上植物千千万,我最喜欢的是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盘圆圆的、大大的,就像一张笑脸,黄黄的花瓣插在四周,显得非常可爱。中间是颗颗黑色的果实,那就是我们爱嗑的瓜子了。
向日葵是太阳的忠实粉丝,每天都追随着阳光。早晨,太阳在东边,向日葵也朝向东边;正午,太阳当头照,向日葵就仰着脸望着天空;傍晚,太阳在西边,向日葵又望着西边。向日葵很奇怪,顶端只开一朵花,不像别的植物开很多花。我想,向日葵一定是为了让自己的花开得特别大,特别灿烂,才需要集中精力。
看到向日葵,我的心里非常感动。向日葵的这些精神我们人类不也有吗?有的人虽然身处黑暗,却总是面向阳光,不颓废不放弃,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向日葵一株只开一朵花,而且花开得特别灿烂,也像有些人。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全力以赴把那件事做得极好。比如曹雪芹,他一生的精力只写了一本书——《红楼梦》,虽然还没写完,但是却让我们到现在还记得他。
向日葵阳光向上、专注热情,是我人生路上的好朋友,我喜爱向日葵,也要做一棵向日葵。
家里客厅,卧室,阳台都摆了我最喜欢的植物――绿萝。
妈妈让我给它们浇水。我惊奇的发现一样的植物,怎么摆的地方不同,长出来的叶子就不一样。阳台上的叶子黄黄的。我用手机查了一下,发现绿萝喜欢阴凉的环境生长,不能对着太阳晒。我赶紧把他移到阴凉的地方,剪掉那些发黄的叶子。
过了一天,叶子果然变绿了,我才知道植物并不简单,于是我开始更加仔细地观察它,发现绿萝的叶子,有大有小,各不相同,形状是心形的,用手轻轻一摸,感觉油油的,凉凉的,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有深绿,淡绿,有点嫩绿,美丽极了。绿萝的茎也是粗细不一的,翻开叶子,可以看到许多的茎直伸到泥土里,原来它是从根部长出来的。
绿萝不会开花,是一种普通的绿色植物,但它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空气里的有害气体。
我爱绿萝,让我家变得空气清新,变得有机。
夏天来到内蒙古的一片沙漠,我惊喜地发现一片小绿洲。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片仙人掌。它们在干巴巴的土地上,与炎热对抗着。
仙人掌,它的外形像一只手掌,绿绿的,非常可爱!可能因为它是仙人的“手掌”吧。它的手掌上面又长着手掌,我们都叫它“掌中掌”。每一个手掌上面还有一个个小黑点一样的刺。这些小刺硬硬的,扎人得很!
仙人掌虽然没有任何味道,但是,它是“无敌”的!因为它非常耐旱。它一年四季都不怎么需要你去浇水,因为它身体上有刺,别的动物轻易也不敢靠*,就连狮子、老虎也无法碰到它的肉身,真的是王者中的王者!
仙人掌一点也不娇气,很容易种植,你随便拿一片往泥土里一放,它都能茁壮成长起来。妈妈说:“仙人掌既是天生的吸尘器,也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器……”我把它房子电脑桌旁边,它就像好朋友一样保护着我!
我的植物朋友很多,但我觉得,仙人掌是最“无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