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三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冬爷爷来了,一棵棵挺立的腊梅花竞相开放,迎接冬爷爷的大驾光临。
冬爷爷来到原野上。只见十几个雪人在聊天。一个雪人对冬爷爷说:“冬爷爷,您好呀!”“你好,小雪人。”冬爷爷回答道。小雪人轻声问道:“冬爷爷要不要我帮你捶背呀?”
“好呀!”冬爷爷开心地回答道。于是小雪人开始帮冬爷爷捶背。冬爷爷不由自主地赞叹道:“真舒服啊!”
冬爷爷来到花园里。冬爷爷看到许多花草树木都冻死了。这使冬爷爷非常伤心。但让冬爷爷温暖的是一棵棵腊梅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个比一个精神。冬爷爷抚摸着腊梅花的头开心地说:“你们真是勇敢,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开放,难道你们不怕冷吗?”“大家在一起一点儿也不冷啊,再说了我们可是专门来迎接您的呀!”腊梅花对冬爷爷说。
腊梅花越开越密。冬爷爷迈着开心的脚步走向远方寻找着自己更多的欢乐
“啊,真冷啊!”冬天到了,城市也变了一个样子。
虽说没有下雪,但气温非常低,早上经常看到一些人带着帽子、手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吹到一点风。在大街上,小狗、小猫们穿着颜色很鲜艳的衣服时常吸引人的注意。雾也悄悄地跟风一起到了城市上空,将太阳遮住。黑夜也提前到来了,下午五点多钟光线就越来越暗了。露水也越来越调皮了,他们藏在树叶上,等路人经过树下时,他们就一下子跳到路人头上,吓别人一大跳。人们也开始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了,早上人们看起来都不是挺精神,都穿得很严实。植物和人们一样也变了,原来在风中自由舞动的大树,如今头发也快掉光了,失去了从前的生机。有些很小的植物变得好像营养不良,变得病歪歪的。
冬天来了,变化真大啊!
几场秋雨过后,冬天就像一个严厉的白胡子老婆婆,来到了人间。小朋友们穿上了棉袄、羽绒服还要跑出门外,因为飘起了雪花,小朋友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高兴了。
冬天来了,行路的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冬婆婆的严寒,人们就感觉不到了。窗子上“开满”了“小花”,小河也停止了奔跑,它睡着了。
我想,这时候,小松鼠也许正望着大雪,欣赏雪景呢。因为在秋天,它收了很多松果,不怕挨饿了。大黑熊已经在树洞里睡大觉了,做着香甜的梦。它要一直睡到春天。
冬天,小草也盖上了厚厚的白白的大被子。大树抖了抖身子一片片落叶都落到了树妈妈脚下,为大树脚上盖起了一张厚厚的毛毯。
冬天来了,虽然没有秋天五彩缤纷,但也是美丽无穷的。我爱冬天!
我喜欢冬天的雪,虽然它代表着寒冷,但是它也代表着心灵的纯洁。
那一天,我正在窗前写作业的时候发现天空中飘落几片雪花,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我欣喜若狂,我心想: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是天空中的小天将,还是嫦娥姐姐的小士兵呢?也有可能是远方寄来的信、或者是雪花大将派来探路的。瞧,雪下大了,我跑了出去,此时此刻,我正在跳跃,正在欢呼,正在用双手去接那在空间中飞舞的雪花!它就在和你玩捉迷藏,当它落在你的身上你又准备拍掉它的时候,它却变成为了晶莹剔透的水珠。
两小时后,小雪花在天空中舞蹈变成为了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扬。大地换上了新装,每家的屋顶上也都有雪,像一条白绒毯子盖在了上面,草地上凝着白霜,像一张无尽铺展的白色画布,我看见园林工人在扫雪,他们在寒冷中工作,渐渐的,他们的背影消失在了我的眼里,他们没留下姓名,没有留下足迹,只留下一条干净的道路。
这场雪令我非常开心,这场雪令大家异常兴奋,这场雪也令我们知道了冬爷爷已经向我们走来了。
秋姑娘走了,冬宝宝悄悄地来了。万物生机勃勃,经过秋天的收获,冬天就准备脱衣服睡大觉了。原来被绿叶覆盖的大树,现在也终于支持不住冬爷爷带来的寒气,树叶慢慢飘落,就连大地妈妈也盖着厚厚的被子睡着了。
你们看,起风了,狂风吹走了洁白的云朵,赶来了乌云,天空渐渐变暗。冷风飕飕,一个劲地往人们的袖管衣领里钻,好像要取暖似的。人们穿上厚厚的衣服,系上围巾,带上手套和帽子。但还是难以抵挡寒冷的侵袭,脸都冻得红扑扑的。
冬天是一个滴水成冰,哈气成霜的季节。冬天酝酿着一个银色的梦,冬姑娘的礼物——雪花,给小朋友带来了欢乐。瞧,小朋友穿着大衣有的在滑雪,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拍雪景,要把银装素裹的美景永远留下来。
小动物们都去哪里了呢?小燕子早就在秋天飞到南方了,蚂蚁正在窝里暖和的吃食物呢,青蛙、蛇都在洞里呼呼地睡大觉呢!
冬天的世界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