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四年级观察绿豆作文(扩展
10月17日星期四可以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观察绿豆。
晚上我让妈妈准备了十几颗绿豆,然后把温水倒进碗里,然后把绿豆放进去。这很好。我有几个问题,比如:绿豆芽长什么样?绿豆长大后是什么颜色?我带着疑问睡着了。梦见绿豆芽呈弧形,颜色发黄。他们张开嘴,对我微笑!
10月18日星期五可以
早上醒来,没时间洗脸刷牙,就冲过去看了看绿豆,只胖了一点,身体又皱又丑,但想了想,改总比不改好,于是又欢呼起来。我又换了温水。下午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小豆芽。啊,有的脱了绿衣服换了黄衣服,有的发芽了。我好开心。
10月20日星期日是晴天
今天一大早又去看豆芽了。已经5厘米长了!很美,黄,弯,嫩。看着我的功劳,说不出的开心。
通过这种绿豆的浸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有耐心。
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观察绿豆发芽。
放学回家,我兴冲冲地跑去菜市场买绿豆,只见绿豆小小的,硬硬的,颜色也是绿绿的,好像一颗颗绿宝石。我把淘气的绿豆宝宝泡在装满水的碗里,很快这些绿豆宝宝就乖乖地“泡澡”了;还有的绿豆宝宝就调皮地浮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怎么按它都不愿意沉到水里。
这些可爱调皮的绿豆宝宝在水里泡了12小时之后居然不一样了:衣服的颜色变浅了,体积比原来大了一倍,有的早已把衣服挤破,露出白嫩白嫩的肌肤,更神奇的是它们居然冒出了细细的小芽,好像尖尖的银针呢。
又一天过去了,绿豆宝宝的芽越长越长,远远看去,碗里的绿豆宝宝像极了小蝌蚪甩着长长的尾巴,可爱极了。此时的绿豆芽有的长到了2厘米左右,还有的大概有4厘米,它们争先恐后地甩着尾巴,好像在比谁的尾巴长,谁的尾巴短呢!
多么娇嫩的绿豆,多么可爱的绿豆,它们竟然有这么有趣的成长过程,真是不可思议!
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始观察绿豆,我心里还有一点小激动呢!
第一天,我把绿豆芽放在水里。看了一会儿,我总觉得没什么变化,心想:是不是绿豆宝宝还是口渴?于是,我又加了水。看着看着,我觉得不耐烦了。第二天早晨,我急急忙忙跑到阳台看,我大吃一惊,目瞪口呆地叫道:“豆芽发芽了!”小豆芽胖胖的,就像一个小胖妞穿着一件绿色的棉袄。我还发现绿豆芽露出了一个白白嫩嫩的小肚子,第三天,豆芽身上发生了“爆炸”,好像被一颗子弹打中了“防弹衣”,脱去了一件绿色的外衣。过了四天,我发现豆芽“发育” 了,长出了一条弯来弯去,奇形怪状的“长腿”,好像一只小海马。第五天,豆芽“站”起来了,它下面还长着一条常常的须,好像金鱼的胡子。
我现在终于知道,观察和发现是要有耐心的,没有耐心的人是永远不知道从中的奥秘的。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一些绿豆。你们猜我要干什么吗?哈哈!我想用它写一篇观察日记呢!
我一回家,赶紧找来一个纸杯,然后放了一点水,这时妈妈说:你先猜猜,这个绿豆是沉,是浮?我想了想说:”浮“。妈妈说:”那你验证一下你的猜想吧!“我听了,抓了一把绿豆放入水中,哇! 沉一下去了,还好,我做了这个实验,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呢!
每二天,一放学,我就急不可待的跑回家,我发现绿豆把水上喝得太多了,肚子胀得圆圆的,胖胖的。把它外面的衣服都胀破了。
第三天,绿豆已长出了芽,像戴着绿帽子的小蝌蚪一样,真可爱!水的颜色也变成了深色的了,我仔细一闻,杯内还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呢!
第四天,绿豆们已经完全脱下了外衣,身体变得更胖了,活像一个小胖子,十分招人喜爱。而水的颜色已变成墨绿色了,我不禁拿了一个放在嘴里一咬,哇!好脆哟!还有点甜甜的味道呢!看着这一个 个像扎着马尾辫的”小胖丫“,我开心极了!我心想:小胖丫!快快长大吧!
通过这次观察日记,我知道了观察一定要有目的性,要充分的利用自己的视觉,听觉,嗅沉,味觉,触觉进行观察。当然还要认真总结哟!
一天上课,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小实验作业《观察绿豆》。我们听了开心极了,我一回家就开始准备一次性杯子,向奶奶要了一把绿豆,我先把温水放进杯子里,再把绿豆放进去泡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连牙都没刷就去看绿豆了。啊!豆子已经在杯子里长胖了很多,不还有水去哪里了呢?我猜是豆子们喝光了里面水,我只好再倒进一些水。仔细一看还有一绿豆已经长出了小小的根芽呢!
第三天早上,我看了看绿豆,它们的根须长长的,我量了一下有2厘米了,晚上回到家里又量了一下有3厘米长了。小小的绿豆芽长的真快啊!
第四天早上,我发现每天绿豆根须都会长长一点,今天也不列外哦!到了晚上我发现绿豆头上长出了一点点嫩嫩的绿叶子。
第五天早上,有些绿豆的嫩叶长长了一片片叶子随风飘动。就像一对对兔耳朵,也像一对对张开的翅膀,飞起来。
第六天,全部的绿豆都长出了嫩绿叶子,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长,有的细,有的粗。
在泡绿豆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今天,我开始观察绿豆发芽,于是我找来一个纸杯,在里面放了一张湿纸巾,再拿了三颗绿豆,这些绿豆冰冰的,绿绿的,跟大米差不多大,我小心的把它们放到杯子里,再给它们盖了层“湿被子”。
过了一天,我就来看绿豆了,我发现它已经长出了嫩芽,那芽是短短的,细细的,白白的,就在这嫩芽上长出了一些小毛,这些小毛并不长,但长的很多,不可计数。
过了三天,我又来看绿豆了,我惊奇地发现绿豆变得和原来一点也不像,它的芽从白白的,到现在上面是淡黄色,下面是浅紫色。而最让我高兴的就是绿豆长叶了,而就在绿豆皮裂开的地方张出了一片嫩叶,这片嫩叶颜色十分鲜艳。
过了一天,我发现绿豆们都纷纷脱去了自己的外衣,露出了有点紫色的小肚皮,而就在它的小肚皮下又长出了一片嫩叶。
啊,我发觉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也是一件有意的事。
10。2星期五晴
今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来看我的小绿豆们的庐山真面目。没想到,它们一夜之间突然长高了,它们不仅冒出了整颗脑袋,还长出长长的“身体”——绿色的茎。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它们的茎,大概有两厘米左右。它们的小脑袋由两片黄中带点绿的“肉片”组成。小脑袋中间还长出了嫩绿的剪刀状的叶子。每根豆芽象一条条伸出信子等待猎物的眼镜蛇,又象一个个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问号,真盼望它们能早点开花结果。想起科学老师讲过绿色的茎通过光合作用能为植物提供能量,制造养料。于是我把杯子移到了阳台上一阴凉处。下午竟然发现小脑袋上黄中带绿的两片肉”竟神奇的出现了淡淡的粉红色,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脸上的红晕,这难道是光合作用的结果吗?
3月11号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我想出了一个办法让爸爸省点买菜钱:我自己发绿豆芽,又便宜又没有农药。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发绿豆芽,你给我买买些绿豆回来好吗?”妈妈答应了。
绿豆买回来了,妈妈就给个碗我用。我抓了一把绿豆放进碗里,再放一些水,然后妈妈给了一块小沙布让我盖在上面。
三个小时过去,我就去看了看绿豆,一颗颗小绿豆都像我游泳后的小手,皮儿都皱起来了。五个小时我又打开小沙布,哇!我大叫一声:“妈妈,我的小绿豆发芽了,好可爱的绿豆宝宝啊!”
3月12号星期五天气:阴
今天,我一早醒来,就往大厅跑去。因为我要看看我的绿豆芽宝宝都怎么样了?我跑到桌子旁打开纱布一看,哈哈!我的绿豆全发芽了,就像一个个小BB长出一根根头发,样子好可爱哦。我高兴得跳起来!
3月13号星期一天气:有阵雨
今天逛街回来,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绿豆宝宝。哇!它们已经全部长到10多厘米啦!我实在是太高兴啦。因为它们全都长成一根根漂亮的绿豆芽了。嘻嘻,我成功啦,耶!
晚上吃着美味的牛肉炒豆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几天前,天空像冰一样清澈。我饶有兴趣的观察了绿豆的发芽过程,很有意思。
首先,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水。小豆子像精灵一样舒适地躺在水里吮吸。“什么时候发芽?”我期待沙漠中的绿洲。
第二天,皮肤像开着的绿色门一样裂开了。有的刚开了一条缝,有的戳出了针尖一样的头,有的露出了白色的笑脸。“终于发芽了!”我的心兴奋得跳了起来,像一只试图飞出去的鸟。我迅速滤出水,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移到栽培盘中。
“哇,长高了!长高!”我激动得哭了,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听到她妈妈的呼唤。扛着房子,走出房子,侧过头。花蕾拥挤,立正,像**一样。就连被豆身压住的蓓蕾也倔强地从身下站到了缝隙里。虽然头更低,但勇气就像一只张开翅膀的鸟。它既可爱又好玩。那是第三天。
接下来的两天,扇形的黄色小叶伸展开来,有的叠加在一起,像一把把剪刀,一把把螃蟹的大钳子。因为绿豆太多,小叶拥挤,从整体上看不均匀,有层次感,如淡黄色的波浪,密密的一层小树林。
豆芽菜的力量是惊人的,不服输的,向上奋斗的,神奇的。观察它们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流经心脏。非常珍妮弗,非常有趣。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东西,我选择了观察绿豆。
我发现绿豆没泡在水里的时候,小小的,硬邦邦的。我准备了一个盒子和几张湿纸巾,把小绿豆放进了盖着湿纸巾的盒子里。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绿豆都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外皮上也有了皱纹,像一位胖胖的老奶奶。放学回家后,绿豆又有了新变化。它们的皮裂开了,短短的嫩芽从裂开的缝里探出头了。第三天早上,我发现绿豆的芽比之前更长了,长度大约都在5毫米左右,还有一些是1厘米的,但也有些绿豆没发芽,这是为什么呢?我把没发芽的绿豆上的小白点转到了湿纸巾上。放学回家时,我惊奇地发现那些没发芽的绿豆竟然发芽了。
原来,种绿豆的时候,那个小白点必须碰到湿纸巾,不然绿豆可发不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