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四年级观察绿豆作文(扩展
20xx年3月27日周三晴
今天,我准备将买来的绿豆泡在水中,看绿豆发芽的过程,于是,我找来了杯子和纱布盖住,心里想:绿豆呀绿豆,快快茁壮成长吧!到了晚上,我又忍不住跑去看了绿豆一眼,可令我失望的是,绿豆的壳还没裂,还是绿色的,只是静静地躺在那儿,一动也不动。
20xx年3月30日周六晴
经过了三天的等待,绿豆变样了,它开始膨胀,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外壳的颜色开始慢慢变淡,我兴奋极了,绿豆“躺”在纸杯里,看上去可真舒服,我也想像这几颗在杯子里的绿豆一样舒服。
20xx年4月1日周一晴
两天过去了,绿豆的皮裂开了,露出了乳白色的小芽,嫩嫩的,摸起来滑滑的,我太喜欢它们了,忍不住亲了它们一小口。
20xx年4月4日周三阴
漫长的三天过去了,我发现绿豆芽已经长到了一厘米左右了,就像调皮的孩子,张望着外面的世界,它的芽瓣是嫩黄色的,很可爱。
在种植绿豆的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做事如果多一份耐心,就多一份收获。
上个礼拜,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要我们观察绿豆的发芽过程,并写一篇观察日记。
一回到家,我就拿了一个小纸杯,往小纸杯里放一些餐巾纸,再往餐巾纸上浇一点儿水,让小纸杯里的那些餐巾纸变得湿润、柔软,然后,在湿润的餐巾纸上,我放了三颗绿豆。
每天放学回家,我一放下书包,就去看我泡的那可爱的绿豆,有一天,我发现我那可爱的三颗绿豆都一起脱了它们那翠绿的衣裳,从中间钻出了一个白白嫩嫩的小白芽,它们好像刚从妈妈肚子里生下来的小婴儿,要舒展一下它们的四肢。
过了两天,我再看看那三颗绿豆,它们一天天地长大,那些又白又嫩的小白芽就变成了一个笔直的茎,茎的最底部有一些红点,我心想:如果绿豆再长高一点儿的话,那就更好了。
又过了几天,绿豆的茎上慢慢地长出了一点儿小绿叶,那些小绿叶在秋风的陪伴下做早操,它一摇一摆的,非常可爱。过了几个小时,绿豆的叶子逐渐变大,那翠绿地叶子像小扇子一样。
看到那些叶子左右摆动,那轻飘飘的样子,我想:它们的身体太弱了,如果能够多晒一晒太阳,吸收一点太阳的光合作用,它就能茁壮成长。
同学们,你们泡过绿豆了吗?是不是像我一样了解绿豆的生长过程呢?
10月21日星期三
今天我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豆子。只见绿豆变大了一点,也变胖了。我惊奇地喊道:“绿豆变大了耶!”妈妈叫我再仔细看一看,还有什么变化。我赶紧把杯子捧到眼前,仔细地观察起来。哇!绿豆竟然长出小芽了!我拿出一颗绿豆来,细细研究,原来它的芽是从那条白缝长出来的。就像一个娃娃刚刚长出第一颗牙,还是歪的呢!
10月22日星期四
今天我的绿豆开始蜕皮了,就像蝴蝶挣扎着从蛹里出来。它的芽更粗更长了,就像小象刚长出第一颗象牙,美丽极了。
10月23日星期五
今天绿豆蜕完了皮,变成了一个个光溜溜的白娃娃,又像一只只小蝌蚪,头大身子小,可爱极了。爸爸对我说:“这个时候就要用湿纱布把它们包起来,因为它们不需要太多的水了,水多了就会淹死。”
10月24日星期六
现在的绿豆像一只只天鹅,高贵地昂着头。再过一两天,绿豆可能就可以吃了,可是对于心急的我来说,一天就像一年那样长。
10月25日星期天
今天,绿豆中有几个已经有一点紫红色了,就像萝卜的根。然后,我又有了一个新发现,那就是绿豆芽长出了大约三毫米的绿叶子,就像一只螃蟹钳子。
10月27日星期二
今天,我惊喜地发现,绿豆长出的两片小叶子,最长的达到了2厘米呢!它的根越长越弯了,加上两片叶子,就像一只只野水鸭,好玩极了!
20xx年10月1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来泡绿豆。
绿豆它是椭圆形的,一颗颗都非常小,硬邦邦的。绿豆身上还有一个乳白色的小辫短短的这是绿豆的小芽。
我挑选出饱满又不干瘪,无虫眼的绿豆。然后挑选一个透明干净的小碗,在里面盛上自来水,把绿豆放进水里,让它在里面泡个澡,接着放在能照射到阳光的窗户旁,但是不能直接晒太阳,不然它会被晒死。
等阿等,等了好久绿豆还是没有变化,半天就这样过去了。一直到晚上,我发现绿豆又澎胀了许多,乳白色的小芽,也变得长了一些。
20xx年10月2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迫不及待的冲向茶几,看看我的绿豆怎么样了。我发现杯子里的水变绿了,小绿豆像一个小气球似的喝足了水。
有的绿豆的种皮脱落了,身体是两半的,有一点绿又有一点儿黄,中间还有一个可爱的绿色的小芽。
在我没有换水的情况下,绿豆们依然长的那么好,我觉得它们好历害呀!
20xx年10月3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绿豆成长的第三天了,我特别开心。
我发现种子的种皮脱落了之后,那嫩绿的身体颜色变的更深了,种子中间的那个叶子变得更长,冲出了豆芽的中间。种皮的颜色由浅变深,比原来黑了很多。小芽也有些变化,它的芽变得更长了,上面长了一些可爱的小枝,准备长出新叶子了。
之后我把种子捞出来,再找个小碟子,放上被弄湿的纸巾,小床就做好了,最后把绿豆放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我真希望绿豆快点长出叶子呀!
20xx年10月4日星期五晴
今天一大早,我开心的把豆芽放到阳台,好让豆芽成长,我盯着小碗左看右看,发现今天的绿豆样子变了许多,有的嫩茎头上变成了土黄色,好像干枯的样子,有的嫩茎长出来的地方变绿了,我在想,它昨天不是淡黄色吗?今天怎么就变颜色了?
绿豆的肚子裂的更大了,中间的叶子也更长了,连茎都比原来长了许多,量一量,居然有三点四厘米了!这使我这使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看到了绿豆变大了,开始进入了关键的生长期。紧张的是或许是缺少水分缘故,有的茎干枯,好像要停止生长了,我好希望绿豆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20xx年10月5日星期六晴
我发现昨天的担心是多余的,加了一些水后。今天绿豆长出又嫩又尖的小叶子,看上去就像一把小剪刀,又像螃蟹一样的小钳子,只不过颜色是绿色的,十分可爱!这两片小叶子是从绿豆裂开的肚子里长出来的叶子上还有一些白花纹,好像树叶的叶脉。小叶子摸上去软软的,非常舒服。
芽也变得好一些了,不在那样枯燥了。芽上分出的小枝也变的长了一些,是淡淡的土黄色。有的芽弯弯曲曲的躺在那里,有的芽靠在壁上像睡着了似的。
明天绿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xx年10月6日星期日晴
今天绿豆的叶子越来越大,最长的叶子都有1.7厘米长,我既开心又兴奋。
今天的叶片就像大螃蟹的两只大钳子,绿豆的敬和他的身子都已经变成紫色和白色的。
有的形态各异,有立着的,像是士兵在站岗,有的躺着,像不肯起床的小懒猪,还有歪着脖子的豆子现在看书,也有几个小豆子聚在一起玩游戏。
而芽呢,也是形态各异,有的豆芽是直的,有的是弯弯曲曲,还有的像天线一样。
我看着这些精心培育的绿豆,心里暗暗欣喜,我好喜欢我的绿豆。
20xx年10月7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观察绿豆的最后一天了,小绿豆比原来大了很多,所以我应该叫他大绿豆,大绿豆劲上长了又细又长的胡须,白胡须一根一根的很像图画上蛟龙的爪子,嫩绿色的叶子也越来越长了,最长的油笔盖那么长啊,大绿豆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正在健康快乐的成长着,这七天辛辛苦苦的培育,总算没有白费呀。
通过这次种绿豆,我的动手和观察能力也有了提高,七天来,经历了绿豆培育的全过程,让我有了一份收获的喜悦,也让我体会到爸爸妈妈培养我们的艰辛。
听说绿豆泡在水里可以发芽,于是,我抓了一把绿豆放在有水的杯子里,等待它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