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四年级观察绿豆作文(扩展
9月21日星期六晴
在这天,我种下了一盆绿豆。首先我准备了一大把绿豆,把它们放进了一个大铁盆里泡了一个上午,饱满的绿豆沉在了水里,而被虫蛀空了的绿豆都浮了起来。
泡了一上午,小绿豆们一个个都饱胀得很像啤酒肚,有一些已经破了皮。
我把铁盆里的水先倒掉,然后拿了一个漏盆,把它放在了铁盆里,又把绿豆放进了漏盆里,在上面铺了一层布。
9月22日星期天晴
早上,我鞋都没穿,就连滚带爬地跑向厨房。发现小绿豆们都脱掉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的肌肤,长出了一根小尾巴,就像小蝌蚪。看到它们的变化时,我一蹦三尺多,仿佛看到了希望。
9月23日星期一晴
这天早上,我看到绿豆芽又长高了许多,就像春笋节节高。昨天才2厘米,今天就5厘米了。我马上兴奋得晕了过去。
9月24日星期二晴
今天,小绿豆们都涨到了9——10厘米长,而且都长出了叶子。结果我上完学回家时,妈妈却拿出一道“小炒豆芽”。才知道绿豆被害了。我特别伤心,仿佛世界都没了光明。我还想看它们从生入死呢!
最后,我觉得小绿豆喜的是它们茁壮成长,悲的是它们被我吃了。
9月29日 星期六 睛
今天吴老师给我们发了十颗绿豆,让我们回家泡豆芽
我一回到家,就找来一个透明的一次性杯子,把绿豆放在里面,再装半杯水,然后把它放到阳台上,让它晒晒太阳,我默默的对它说:“小豆芽呀小豆芽,你要快快长大,好让我把你带到学校去,让同学们开开眼界,我要和他们比一比,看看谁的豆芽长得好!”
9月3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一早醒来我迫不及待的来到阳台看昨天泡好的豆芽,一看,呀!小豆芽已经发芽了,那小小的身体变成了胖胖的,胖胖的身体把绿色的“衣裳”撑开了一个小缝,露出了白色的小肉,我想:可能是太胖了,“衣服”太小了,所以就撑破了吧!
10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一起床,我就跑到阳台上看豆芽,呀!白白的,胖胖的肉芽长出了一条小“尾巴”,“尾巴”白白的,又细又长的,长在“小胖子”的身上,真像一条小蝌蚪,但这“小蝌蚪”却是白色的。我给它们浇了点水,它们就自由自在地“游”了起来,真是可爱。原来那些“尾巴”是它们的根呀!
10月4日 星期四 阴
小豆芽短短的“尾巴”变的长长的啦!“小蝌蚪”变成了一条条长长的“水蛇”在水里撺着,可威武了!
10月14日
今天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了一些绿豆,我把它小心翼翼d地泡在水里,一颗颗绿豆好像一颗颗小珍珠在水里面闪闪发光,绿豆宝宝用他的眼睛看着我,我看着它,我们好像变成了世间最好的朋友。
10月15日
我的好朋友绿豆宝宝已经在水里泡了一夜了,我发现小碗里的水变浑浊了,小绿豆像一个小气球似的喝足了水,有的绿豆撑破了衣服,露出了白色的肚皮,可爱极了,有的长出了短短的可爱的小芽,我把它放在布上再用纱布把它盖上,真希望我的绿豆宝宝他们能够快快地长大。
10月18日。
过了好几天了,今天我早早起床去看看我的绿豆宝宝长了多少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短短三天,有的绿豆已经长了6厘米了,他是吃了增高药吗?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有的绿豆只长了三四厘米,像个小胖墩似的,希望它们都要快快长大。
10月20日。
它们长得很快很快,我10月14日开始种,10月20日已经长了接*12厘米了,虽然有点不舍得,但是我看到绿豆芽的时候已经在流口水了,我让妈妈帮我个忙把豆芽炒了,晚上妈妈端上了一盘炒豆芽。啊,自己种的豆芽就是好吃。
10月18日天气晴星期日
第一天,绿豆的种子穿着一件绿色的大棉衣,短短几个小时后,绿豆走出大棉衣,长出一个又短又白的小根,两半小绿豆走出黑暗,来到光明的世界。
10月19日天气冷星期一
第二天,天气有了一点寒风,冻的小绿豆破壳而出,昨天根是弯弯的,今天绿豆根直了,根茎有点绿色,今天感觉还有一点就是有半厘米长了。
10月20日天气晴星期二
第三天了,豆芽长叶子了,两片绿油油的小叶子,在空中跳舞,豆皮在叶子上,我今天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发现了个问题:卫生么有一些小虫子喜欢吃刚长出来的芽呢?我猜想,可能是芽最甜最好吃吧。
10月21日天气阴星期三
第四天了,我观察到罐子里有一种味道,是哪里散发出来的呢?是我的小绿豆,小豆子有一种怪味道,有一种既香又难闻的味道,小绿豆到底是怎么了呢?哦!小绿豆开花了,开了一朵绿色的花。
这就是我新种的植物,小绿豆,你们种过吗?种开花了吗?没的话,我教你种吧!
10月10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去菜市场买了一斤绿豆,准备观察绿豆的生长。绿豆是椭圆形的,呈深绿色,摸起来硬邦邦的。我想:这绿豆这么硬,怎么能长出小芽呢?明天的绿豆们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10月11日星期四晴
一大早,我飞快地从床上爬起来,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看我的绿豆。绿豆原先是深绿色的,硬邦邦的,现在变成了浅绿色,软绵绵的。绿豆的体积还膨胀了好几倍,可能是因为喝了很多水吧。浸了湿的餐巾纸塞进透明的玻璃杯里,好像给绿豆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白白的地毯上放上浸泡过的绿豆。绿豆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在睡大觉,可真乖巧呀!
10月12日星期六晴
我洗好脸刷好牙,急忙去看我的小绿豆。小绿豆长得可真快啊,竟然长出了小小的,白白的东西。我上网查了查,原来这是小绿豆的根。虽然只有短短的两毫米,但我也觉得非常欣喜。
10月20日星期一晴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我的绿豆发芽了。那几颗绿豆簇拥在一起,好像在选美。芽儿下面呈深紫色,上面是白色的。我虽然说不出这是什么白,但却像鱼肚子上的白。看着这些芽儿,我的心就像花儿绽放了一样,这滋味美极了。
植物的生长可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