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说,下周要观察豆子的生长。一回到家,我就急忙拿出一个碗,把绿豆放了进去,给他们加入一些水。布置好了以后,我就把它放在了阳光下,等着,盼着。
9月7日 星期一 晴
下午放学后,我飞奔回家连忙去看我的豆子,啊!发芽啦!只见豆子裂了一个小缝,仿佛在咧着嘴儿笑呢!
9月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向豆子跑去。一看,天哪!芽儿长得好长啊,就像大象的鼻子一样。有的争先恐后地长着自己的“小尾巴”,有的挤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在比谁的“尾巴”最长,可爱极了!
9月9日 星期三 晴
豆子撑破了她的“外衣”,露出了雪白的身子,东张西望,就像许多小蝌蚪在水中嬉戏。
9月1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又跑去看我的绿豆,它们终于长大了。它们长出了嫩黄的叶子,像一把小剪刀一样向两边张开,我摸了摸,软软的,好玩极了!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念头:不如把它们都吃掉!就在我准备把它们捞出来的时候,它们好像在开口求饶:“求求你了,不要把我们吃掉。”看着他们天真可爱的小脸儿,我取消了这个念头,等着它们长成像树苗一样高再吃。
通过观察绿豆生长,我明白了:我们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就要去留心观察发现身边的事物,处处留心皆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