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我之前一直认为你很凶,但是自从经过了那件事之后,您除了有凶的那一面,还有对我无私的爱。
那一天,我还在学校读书,突然,外面雷声大作,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放学了,同学们都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座位上冥思苦想,“我该怎么办呢?外面下着大雨,我又没带伞,爸爸妈妈在单位上班,没人来接我,难道我要冒着大雨跑回家吗?”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飘过,“儿子,妈妈来接你了!”竟然是妈妈来接我了,于是我便跟她一起走了。
一路上雨很大,而妈妈带的伞又十分的小,只够我一个人用。于是,妈妈便把雨伞撑到我这边,豆大的雨珠降落在妈妈的身上,可他丝毫没有畏惧,冒着大雨前进……
经过了一个公里的长途跋涉,终于回家了,我身上没有一处是被淋到的,而妈妈全身湿透了。我奇怪的问妈妈:“妈妈,你不是今天上班吗,为什么会有时间来接我呢?”妈妈语重心长地回答说:“为了来接你,我向老板请假却得不到批准,干脆把工作给辞了。”就在那一刻,我的鼻子酸酸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心中顿时涌出四个字“母爱无疆”
妈妈,感谢你对我十年的关爱,谢谢你,妈妈!
祝你;
天天好心情
今天是周末,家里来了很多人,所以我主动的帮妈妈做饭。
妈妈今天买了鸭肉肌肉还有鱼和很多蔬菜。我从最简单的择菜开始。剥蒜看起来比较容易,我拿了十几颗大的蒜瓣开始剥。不一会儿白白的蒜瓣就被我剥好放碗里了。接下来就是红萝卜土豆去皮。还好有削皮器,我先拿个土豆削起来。土豆上面有泥而且土豆又比较小,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慢慢削。等削好了一看,土豆上面有些小坑还没有削到,这个只能用小刀再处理了,就留给妈妈吧。好不容易把去皮的蔬菜都搞定了,最后还有一个包菜,要用手掰成一片一片的。我用刀把包菜头切去一部分这样就很容易掰下来。一大片我掰成均匀的几片,等下更容易同时炒熟。
准备好所有的菜我向妈妈请求让我切一回土豆,妈妈在反复叮嘱我小心后我动手了。妈妈说:“先把土豆切成两半,这样就不会滑。然后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只有切成薄片后切出来的土豆丝才够细。”按照妈妈的要求我慢慢的切出来的土豆丝真的很不错,又细又均匀。第一次的切菜让我很有成就感,以后还有多练练。
终于所有的菜都准备妥当了,我就帮着妈妈打杂,做出了一桌丰盛的菜肴。
看着一桌的美味佳肴,我和妈妈都笑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每天都照顾我,您辛苦了!”
您早上给我做饭,晚上辅导我写作业,每天还要去上班,很辛苦,今年您又生了一个小弟弟,虽然现在休假不去上班,可您要付出两倍的辛苦来照顾我们俩个。
有一天晚上9点左右,您照顾我和果果陆续都睡了。我睡了一会想出去喝水,这时我看到您房间的灯还亮着,我很好奇,想:这么晚了,这是在干什么呢?我怀着好奇心轻轻走过去,悄悄地站在您身后,看到您正在把我以前的作文整理打印。我很感动,看了一会,您还没发现我,仍然全心全意地打印。我叫了一声妈妈,您才反应过来,回过头来看着我说:“这么晚了,你赶紧回去睡吧!”,说着打了个哈欠。我说:“您也去睡吧!”我喝了水又去睡了,想着妈妈真辛苦。
我睡了一会,听到弟弟的哭声,刚想下床,然后就听到您急促的脚步声。渐渐地,他的哭声没有了,我想您一定又是去照顾弟弟了,您走得急一定是怕他的哭声吵醒我。妈妈,您辛苦了,真是我的好妈妈。
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您辛苦了,谢谢您对我的照顾。”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想到妈妈不经意间做的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刚生下来五个月,爸爸就因一次车祸离我而去了。是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为了让我幸福,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要求。妈妈常说;“别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别人家孩子学什么,我们也学。”可这些都要钱呀!为了挣钱,妈妈开了一家理发店。没日没夜地为人家洗头、烫头、染发。一双手整天泡在药水里,不久,那双嫩白的手就变得通红,十根手指头,肿了一圈。医生说,是过敏,叫妈妈不要接触药水。可妈妈仍坚持工作,那双手越来越难看。不仅皮肤黑一块红一块而且皱巴巴的,三十几岁的人,却像四十岁的手。我总是不忍看妈妈的手,因为每次看到了那双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有一年冬天,妈妈的手终于禁不住严寒开了皴了。手掌上,裂开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个个张开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红的肉来。一触摸,一定像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给自己的手上药。她嘴角轻轻的抽动着,好似要强忍着什么。我想:那一定钻心的疼痛吧,妈妈不想让我察觉。我问妈妈手疼吗?妈妈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劳动的手,不都是这样子吗?”顿时,我泪如泉涌…啊,妈妈,就是你这双劳动者的手,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多想握住你这为了我而受伤的手,不知这双手哪一天能停下来,歇息歇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