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四年级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热闹的。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照满了大地,望丛祠内,有小鸟清脆的鸣叫声音,此起彼伏,动听极了。有许多的人们在那里锻炼身体,有跑步的,有练太极拳的,有练剑术的,有散步的,还有……
我的家乡又是美丽。这里有公路,十分宽敞,公路两边的绿化带十分漂亮,有清脆的竹子,有红色的黄色的鲜花,有绿油油的草地,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像休闲的公园一样美丽。这里还有高楼大厦,建筑风格各有特色,这又是一道家乡的风景线。
我的家乡更是忙碌的。早晨,学生们背着各种颜色的书包又蹦又跳地去上学,街上,有行人行色匆匆,那是去上班的人们,街道两旁卖早点的店铺不停地招呼着过往的人们。在东大街外的新区,建起了一座座厂房,有服装厂,丝织厂,食品厂,……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家乡在前进!
啊,我的家乡多美丽!
我的家乡坐落在大山的怀抱,树叶苍翠欲滴,绿树成荫,果园里拥有果实累累,菜畦里有辛勤的农民伯伯干活
春天的早晨,小鸟在树梢上窃窃私语,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伴随着春风。你看,那风吹杨柳,她把长长的辫子放进池塘,打扮着。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洒在马路上,洒在树叶上,洒在人家的房屋上,耀出一片亮光来,跳着快乐的集体舞,好不惬意。
夏天,烈日当空,太阳公公恶狠狠的照着万物,农民伯伯依然在耕地,大汗漓淋,可能是夏弟弟不狠心,带来阵阵微微的风,轻轻地抹掉农民伯伯的汗。然而,夏天也是西瓜成熟之季,顽皮的孩子们,抱着西瓜,躲在绿荫下乘凉,不时有一些老乡摆龙门阵。
秋天天高气爽,这一季正是丰收之季,农民伯伯满脸笑容,背着箩筐,到田畦,看看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久,田畦·菜畦被一扫而光,农民伯伯满载而归。至于果园,老乡们爱摘不摘,一般自己吃,另一半几乎拿去送人了。
寒冷的冬天,老乡都躲家里烤火了,只有他们——小朋友们,一个个活泼可爱,冒着大雪,为了好玩,跑出去堆雪人了,看着自己的作品洋洋得意。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朴实,纯洁,和谐的地方。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镇上,那里不仅群山环绕而且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给万物带来了勃勃生机。柳树长出了嫩绿的辫子随风舞蹈,春姑娘用柔和的声音把沉睡在大地妈妈怀抱里的小草唤醒了。树林里的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这一簇,那一丛,把树林装扮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池塘里荷花绽开了灿烂、甜美的笑容,竹林里竹子遮住了炎热的太阳,给人们带来了丝丝清凉。
秋天,枯黄的树叶飘落下来。田野里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谷穗压弯了腰,地瓜、花生在地下默默地孕育着丰硕的果实。果园里各种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水果正等着人们去采摘呢!
冬天,那漫天的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洁白的雪花让家乡呈现出了一派万里冰封的景象。在这白雪皑皑的冬天里只有梅花开得正旺,正所谓愈是寒冷,愈是风雪欺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梁坡是个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展现给人们。
春天,村口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小鱼在河里嬉戏玩耍,河边的垂柳发芽了,柳枝垂在河面上,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河面洗头发,小鸟也叫起来,好像在说:春天到了,春天到了。花园里的花争奇斗艳、香气扑鼻,使人尽神清气爽。燕子也带着它那一双美丽的剪刀飞到了我们这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划过一道美丽的曲线。
夏天,天气炎热,在我们家乡的北边,有一棵挺拔无比的大树,大人们在大树下下象棋,孩子们在树下嬉戏玩耍,小朋友们满身都是汗,看样子玩得非常开心。大树上的鸟儿邀请人们聆听她那美妙的歌声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望着那一望无际的金子,用手碰碰那沉甸甸的稻穗,心里是非常的开心,这是劳动人民的果实,人们还忙着收棉花,又忙着收豆子,构成了一幅幅金色的画!
冬天,一场雪过后,一眼望去,树都脱去了绿装,换上了一身银装,河里的水也被冰雪覆盖了。小朋友们穿上棉袄,去广场上玩雪,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还有一些小朋友堆雪人,看样子他们玩得非常的开心!
我的家乡是一副美丽的画,我出生在这里,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