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雨季,萧条,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
伴随着几声惊累,夏天,便轰轰烈烈地走了,但我没想到,秋天会从雨滴中飘落下来——尽管那雨滴缠绵、温柔。我本以为,微风会将秋天送到我身边,于是我可以在风中漫步,和秋天亲吻,但是一场雨,浇灭了我心中那束希望的火苗。
秋天里的雨季,萧条,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
傍晚,雨又在窗前飘落。昏暗的房间,潮湿的空气,使我窒息。天空容不下雨,便让它降临大地,做人间的天使,但是,它却让我迷惘……撩开窗帘,本想看看缥缈的景色,可是雨水,却阻挡了我的视线,于是,我便看不到远方。呼之欲出的泪水,便在此刻,倾泻。正如窗外的雨,不知何时才会结束。
与幕降临,它那黑色的魔爪将大地笼罩。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是一支不谐调的曲。天空如黑绸子一般,阴霾得可怕,诺大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恐惧,孤单,困惑在空气中蔓延。雨水,是在为我哭诉吗?如果是,那将是一支黑色的挽歌……
翻开儿时的日记本,用手慢慢触摸纸上的印记,原本充满童趣的往事,在此时却让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记忆,如雨如水,似烟似梦,一去不返。失落的种子不知何时已深埋我心中,经过那雨水的浇灌,惆怅拔了节,迷茫更是疯狂滋长。
……
一觉醒来,雨已经止了,秋日的朝阳,在天边微笑,窗外的麻雀,也在为雨后的清爽而欢呼。
一切都很美好。包括我的心情。
突然醒悟,是雨水孕育了彩虹,是雨水孕育了新的生命。而秋天的雨季,我的雨季,只不过是一个序幕,或者说,是一段插曲。
感谢雨水,为我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的我,不再犹豫,也不再徘徊……
秋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秋,也是缠缠绵绵、充满诗情画意的。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写秋、咏秋、画秋,有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怅惘,有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豪迈,更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绮丽。我说,秋是多彩的,秋是多情的,秋是催人奋进的。
秋是多彩的。看,棉花吐雪,高粱燃火,稻穗金黄,柿子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羞红了脸颊,梨儿也扬起饱满的、金灿灿的笑脸邀着黄叶在秋风中舞蹈,菊花更是爱热闹,黄的、粉的、紫的、白的,各色花儿竞相开放,田野里、公园里、马路边,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五彩缤纷,各种植物更是赶着趟,把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被打扮的分外妖娆。
秋是多情的。有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忧郁,有我花开后百花杀的霸气,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喜悦,也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幸福。看,秋叶婉婉转转的从枝头飘落,有着对树的依恋也有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勇气,秋叶的静与美,便在那一刻,引人多少思绪。秋雨淅淅沥沥,缠缠绵绵,悄无声息的滋润着万物,一场秋雨一场寒,更提醒着大家做好越冬的准备。
秋是催人奋进的。春华秋实,春种秋收,到了秋天,田野里、果园里,到处都是丰收的喜悦,也述说着一个最朴实的道理:只要耕耘,就有收获。大雁南飞,整齐的队列展示着合作的力量。天高云淡,让人心境开阔。宁可枝头抱香死,不随黄叶舞秋风,更是让人心存高洁。
秋,静静地伫立在那里,让人沉思,惹人遐想……
秋姑娘提着自己的水果蓝,悄悄的走向人间,她把水果撒向五彩缤纷的果园!
果园里,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枝,像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笑脸。梨树在夜里也会发光了,一个个像小灯笼飞来飞去,落在树妈妈的枝头上,好象在唱着一首首丰收的歌。葡萄在葡萄架里傻睡着,睡出一嘟噜一嘟噜的汗粒子,浓缩成压弯架子的一串串笑 ……
那一片片黄叶、红叶、紫叶,纷纷扬扬的落下,那声音好象是给大地唱的一首首道别的歌。天空中,一排排大雁成整齐的“人”字形,正飞向那暖和的南方。那声音好象在对大地妈妈说:“谢谢您,大地妈妈,请您不要伤心,明年我们一定会回来和您度过春夏的。”
因为已经是深秋了,草坪变得像金黄色的地毯,花坛里的一串红像燃烧的火焰,一朵朵白菊花仙子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绒球,在一串红的映衬下傲然屹立,美丽极了。 田野里,瓜过飘香,五彩缤纷。登高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高粱像喝醉了酒的红脸大汉,稠密的大豆的叶子,老远望去一片焦黄。村子里,家家户户的窗户下,屋檐下,挂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玉米张开了小嘴,露出金橙橙的牙齿。
我永远爱那风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她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仿佛是块洁净的蓝宝石。小燕子们站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排成一排一排的,好像在说:“秋天到了!秋天到了!咱们该起程飞向温暖的南方去了!”之后,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温暖的南方。
秋天的花儿不多,菊花和桂花却愿意在秋天时奉献浓郁的花香和缤纷的色彩。菊花的种类很多,有凤尾菊墨菊金芍药菊……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粉红的金黄的绿的白的……它们竞相开放,一比高低。桂花是金黄色的,小巧玲珑的花朵掩在浓浓的绿叶中,格外好看。
田野里,稻子成熟了,一片金灿灿的颜色,淡黄,金黄,深黄,远远**,深深浅浅。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滚滚,此起彼伏,漾起层层叠叠的金色波浪。*处,几位农民正赶着收割,在他们的身后,一捆的稻穗整齐地排成了垛,汗水从他们古铜色的皮肤上渗出来,但他们的脸上仍挂着丰收的喜悦。
果园里,树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有清香诱人的大鸭梨,有红彤彤大苹果,有甜如蜜汁的蜜橘,还有……
啊!秋天多么美丽!
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寒风凛冽,现在正是果实丰收的季节。
果园里,显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色,柿子,苹果,梨1等水果都成熟了。柿子高高地挂在枝头,远看像一个个红灯笼。苹果涨红了脸,努力的把鲜红嫩绿的果实给我们看。但你的表现却很别致,虽然果实饱满,脸上肉嘟嘟的,却脸色蜡黄,长满了黑色的斑点,像是一个生了病的人。石榴早已成熟,快把自己鲜艳的外衣给撑破了,都一露出了里面饱满多汁的果实。
小区里的桂花都开了,树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看上去美丽极了,桂花的香气十分迷人,就算离他有十几里远,也能闻到它的香味,可谓是香飘十里,分数呢?枫树呢!一到秋天,它的叶子就会变红,愿远看像一团团熊熊大火,在秋风中显得更加鲜艳,让我由此想到了一句诗,霜叶红于二月花。
远处的稻田里,金黄的稻穗远看就像一片金黄色的大海。到时稻谷一根根站得笔直,紧接在一起,组成了长方形。已一排排十分整齐,被农民伯伯们把这些稻谷打理的地井井有条,你看农民伯伯们正在收稻子呢,收割机正在辛勤的劳作中,发出了嗡嗡的声音回荡在田间地头,小荣,杨一占笑容洋溢在农民伯伯们的脸上,因为他们知道今年又是一场大丰收。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令人喜悦的季节,这中间少不了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
秋天少不了欢声笑语,因为农作物丰收了,农民伯伯们开心而自豪地笑了。
凉爽的风吹黄了第一片树叶,它悄悄地告诉人们──秋来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看!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金黄的玉米棒乐得合不拢嘴,火似的高粱骄傲地涨红了脸。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滚滚,谷香阵阵。看!片片果园也穿上了丰收的盛装,紫色的葡萄、红色的苹果、金黄的梨,笑盈盈地欢送南飞的小燕和大雁。天高云淡,秋风送爽。田野上,果园里,农民伯伯正在收割庄稼,采摘果实,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可是他们还是满面笑容,这是他们一年辛勤劳动的结晶啊!
秋天是迷人的季节。不信吗?早有古诗为证:“霜叶红于二月花”。走进秋天的树林,啊!好美呀──五彩斑斓的叶,交织成一幅艳丽的锦缎,把祖国的大好河山装点得更加秀丽。孩子们在秋天的树林里跳着唱着:
“枫树叶,穿红袄;杨树叶,穿黄袄;柳树叶,随风飘。
我知道,我知道:
这是秋天来到了。”
秋天是希望的季节。沉寂了一个夏天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沐浴着凉爽的秋风,踏上了通往高年级教室的台阶。在开学第一个班会上,老师深情地对我们说:“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照耀着你们的都是秋天那金色的太阳,这象征着你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成功。在这又一个秋天里,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天天向上!”
寒风吹落了最后一片黄叶,那黄叶随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地上……秋走了,秋走入了我们的心扉。
金风送爽的秋天是我最爱的季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中,我发现了许多美妙的音符。
金色宜人的树林小夜曲
“沙~~沙~~”伴着金色宜人的树林小夜曲,原本绿油油的树林一转眼就已经变得“满头金发”了。在金色中,还有着几片红色的、绿色的、半黄半绿的叶子,层层叠叠、交相辉映。在夕阳的照耀下,金色的树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夕阳红。一阵风吹来,几片摇摇欲坠的叶子随着风飘了下来,它们有的像大雁悠然滑翔,有的像小蝴蝶在空中飞舞,还有的像小精灵在荡秋千。
五谷丰登的田野奏鸣曲
“呵呵!”随着五谷丰登的田野奏鸣曲,还是小苗的稻谷已经成熟了,金黄的稻浪此起彼伏;羞红了脸的高粱姑娘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生怕别人看到它;一旁饱受风霜的玉米爷爷们飘着长长的胡须、露着金色的大牙笑着。老农们背着筐,拿着镰刀,看着庄稼大丰收的景象,笑得合不拢嘴。
香气四溢的果园交响曲
“嘻嘻嘻,哈哈哈!”跟着香气四溢的果园交响曲,曾经小得可怜的果子们,如今已又大又圆,非常饱满。看,那一串串紫晶晶的葡萄挂在树上,如同一串串紫珍珠一样。瞧,那一个个灯笼似的小柿子,仨一群,俩一伙的,显得亲密无间。听,那些天真活泼的小孩子们欢笑声,肯定摘到了最新鲜、最饱满的果实,不然,他们怎么会笑的如此开心呢?
欢歌笑语的路边圆舞曲
林荫小路上,一群小朋友把大树送给大地的落叶大衣当做地毯。一些淘气的小朋友踩得地毯“吧嗒吧嗒”直响,有的还在地毯上打了几个滚;一些文静、手巧的小朋友去拾路边的麦杆儿,坐在地毯上编草帽呢!
秋天的音符是丰收的、是欢乐的、是有趣的,秋天的音符是美妙的。我爱秋天那美妙的音符!
有人喜欢五彩斑斓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却喜欢天高气爽的秋天。
秋天一来,到处是一片丰收 ,硕果累累的景象。
看,田地里的棵棵稻子被那粒粒颗粒饱满的稻谷给压弯了腰。还有那块棉花地:棉花苞咧嘴一笑就看见了那洁白的牙齿。一阵微风吹来田地里就像掀起了层金色的麦浪,稻子就是那金色的大海,而棉花就是白色的浪花。。。。。。
瞧果园地里边:黄澄澄的橘子,兄妹几个紧紧挨在一起,难舍难分。红绿相间的苹果好似小女孩的脸蛋;红彤彤的柿子如同盏盏灯笼;树上的石榴咧嘴笑了露出了排排玛瑙般的牙齿。。。。。。在这儿吸一空气就有一阵香味儿流入心田。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菊花开了,它穿上晚礼服走进了秋天,很是美丽。枫叶笑红了脸;桂花也即时送来了‘香槟酒’深深吸一口,好香!
啊,秋之高洁,我钦佩你!秋之潇洒,我欣赏你!秋之丰实,我期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