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色四年级作文(扩展
夏姑姑一走,秋姑娘迈着轻轻的步伐来到了。
你瞧,她大手一挥,田野里五谷丰登,果园里果子成熟了,到处是一番丰收的景象。
田野里一片忙碌的景象:高粱成熟了,在饱满的果实的重力下,高粱被压得弯下了腰;麦子金灿灿的,一根根麦秆呈现在眼前;农民伯伯在收割高粱、麦子,忙得不亦乐乎。
果园里一片热闹的景象,一进门就闻到一阵阵果香。苹果成熟了,露出了一个个红色的脸颊,藏在树叶里,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柿子红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仿佛到晚上他们就会点亮这个果园,给人们照明。石榴咧开了那又大又红的嘴,露出了一张笑脸,好像在说:“我成熟了,很可口,快来摘。”葡萄露出了五光十色的果实:白的、紫的、红的、绿的。
橘子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变大一些,好让人们看到自己的果肉有那么饱满、丰硕。甘蔗露出了长长的脑袋,在告诉我们:“我很甜哦,快来尝一尝吧!”果农们笑合不拢嘴,果园应有尽有。
我爱秋天,爱秋天的迷人的景色,更享受秋天丰收的喜悦!
有人喜欢繁花似锦的春天,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夏天,还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迷人,别有一番情趣的秋天。
每到一放假,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到姥姥家里玩。我漫步在田野里,看到了远处的枫树林。枫树的叶子就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掉入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那火红的树叶不禁让我吟诵起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它们不仅美丽,而且还像一个个红色的小手掌,比那玫瑰还艳,比那朝霞还美。我怀着好奇心继续向前走去,来到了一个美丽又动人的银杏树旁,它的叶子像舞裙一样把银杏树装扮成了一个美丽的少女,像蝴蝶一样在蓝蓝的天空中翩翩起舞。
我又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片美丽的花海。你看那五颜六色的菊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掰下一片花瓣,轻轻闻一闻,真是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果园。那红的像小宝宝脸蛋儿的红苹果,葡萄兄弟们手拉手在秋风中说着悄悄话,石榴姐姐微笑着望着眼前美丽的一切。旁边蔬菜园里也是一个多彩的世界呢!你看那胡萝卜兄弟正在和我捉迷藏呢!绿油油的青菜……让人看了心生荡漾。
秋天,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季节,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
我喜欢春天的绿,夏天的爽,冬天的酷,但我更喜欢秋天的黄。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蓝,蓝得就像光滑的绸缎。清澈得就像湖里的水。这蓝蓝的、清澈的天空格外得高,一望无际的蓝天上衬托着淡淡的白云,让我的心情格外轻松、愉快。妈妈告诉我这就是秋高气爽、天高云淡。
秋天的颜色总是和金黄色分不开的,要不怎么叫金秋呢!你看公园里那一盆盆怒放的菊花,它们那么漂亮、那么高贵,吸引着无数的蜜蜂飞来飞去,我想:不光我们喜欢这金黄美丽菊花,就连小蜜蜂也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路边的柳树、杨树也争着抢着给自己换上了黄色的外套。每天上学的路上,我总是欣赏着一片片叶子由绿色变成浅黄色,虽然它们不会说话,可是我也懂得它们要告诉我秋天来了。秋天的金黄色不光是美丽,而且也代表着收获。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但是我在电视上、书本上也见过沉甸甸的稻谷、小麦、玉米长成金黄色的,就该收获了。
秋天有迷人的秋色,有丰收的喜悦。我喜爱这迷人的秋色,喜爱着成熟的季节!
我爱生机盎然的春天,我爱绿树成荫的夏天,但我更爱这迷人的秋天。
一群大雁向南飞去,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树叶叶黄了,黄得像一堆金,白的像一捧雪,红的像团火……好像一只只彩蝶在飞舞。秋风吹到叶子上可以听到“刷”的一声,有好多的叶子都在树上摇晃,有的落叶落了下来,落叶铺成了一条金黄的小路,踩上去软软的,就像踩床上似的,舒服极了!
秋姑娘又在喜悦簇拥下重新回到人间。看那花园里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红、黄、白、绿、紫、蓝等各种颜色,美丽极了!菊花、串红开的旺旺的,你看那菊花,有的像勺子、有的像镰刀、有的像盘子、还有的像一个卷发小娃娃的头。真有趣。再看那串红,就像冰糖葫芦,火红火红的,真像一坛圣火在燃烧。
再看那果园里,果园的正前方是苹果树,只看那苹果红红的,有的笑红了脸,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又大又红的红灯笼。挂在枝头,向人们炫耀。再看那一个个黄黄的大鸭梨,躲在树叶后面,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那庄稼也在等着丰收呢!那高粱红了好像看见秋姑娘不好意思,把脸都笑红了。在看那玉米,裹着金黄的外衣,留着长长的胡子,足有一尺多长,把劲都压弯了。
我情不自禁的深深赞叹:“真美啊!迷人的秋天。”
今天妈妈和我约好去植物园赏秋。早早起床,推开窗户,微风徐徐吹来,一丝凉意唤醒了我的睡意。啊!秋天来了。
走进了植物园,满目的青翠消失了。在遗憾之余,我却又看到了另一幅五彩缤纷、如诗如画的秋的美景。树叶都换上了金黄色的睡衣,银桂开着米黄色的小花在迎接着我们,那醉人的花香一阵阵的扑来、真令人心旷神怡。光秃秃的梧桐树上,几片黄绿相间的树叶随风飘舞,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致意,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小花都竟相的开放着。快看!远处那一片片火红火红的树林,那一定就是枫树林了。幽静的小路上已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树叶,捡起一张绿叶,你还能闻到一股如同新鲜绿茶一般,淡淡的清香味,令人回味无穷、浮想联翩。而赫色的落叶如同泥土的颜色,它散发出的却是一股迷人的泥土香味,让我们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亲切感觉。我走在落叶上,感觉软软的,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惬意极了,一阵阵秋风吹来,地上的落叶随风飘去,发出了“沙沙沙”的欢笑声,几片落叶落在我的肩上,我抬头一看,啊!天上怎么了?下起了“树叶雨”,漫天的黄叶飘落下来,像千万只美丽的蝴蝶随风飞舞着、旋转着,久久地不愿落地,我想它们一定还在迷恋着生命中那一刻的美丽。
我仿佛遨游在树叶的海洋中,漫步在树叶的世界里,置身于那些随风盘旋着的秋叶之中,我也情不自禁地旋转了起来。偶而传来的几声清脆鸟鸣声,我想那一定是鸟儿在编唱着秋天的旋律。秋天,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