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四年级作文(扩展
二十年后,我从北京回到故乡,发现故乡也成了一个超高科技的地方,也是一个十分绿化的地方,似乎没有一点废气。
早上大家可以乘坐太阳能绿化车在我们故乡观光旅游。只要将自已想去的地方指定,不用自己开车,车也会自己开,什么刹车、停位,都不在话下,最特别的是,它只需要有太阳,就可以变电了。如果大家坐在车里一边吹吹空调,一边看看风景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特别是风景中的树,一个个身强力壮,似乎能动。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它们被浇了一种叫生命之源的药物,不仅无毒无害,还能生长的快呢!如果你到银行取币的时候,拿回的不是人民币,而是一些很像人民币的电子币,原来人民币早就被淘汰了,现在的货币是电子防水币。听故乡的人说在上个月出现过大型台风。按理说,故乡应该不像这样子才对,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如果启动反射防守太阳能玻璃的防守开关,城市将会被太阳能的反射防守玻璃的阳光护体保护起来,并将受到灾难能量转变成控制之能就这样,我的故乡越来越先进了!
二十年后,我坐在我的私家太阳能飞船奔向我的故乡——广东肇庆。一踏进肇庆,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原本满天灰尘的地方现在竟然一尘不染,地上还看不到一点垃圾,马路两旁种满了树木,以前的破房子已不翼而飞了,人们都住上了别墅。
一来到家门口,门口上种着一棵紫荆树十分漂亮。突然,树说:“欢迎光临!”啊,树竟然回说话,我发出一阵惊叹。姐姐在别野里走了出来向我介绍:“这是一棵机器形的紫荆树,它的功能可多了。它能把十里之内有什么陌生人经过录下来,你的到来也是它告诉我的,神奇吧!它还有抓小偷的功能,如果主人没经过批准的人私自闯进来,它回感应到,小偷一进门口紫荆树一年四季都开着话它的花回喷出一些万能胶水,把小偷贴住,然后敲响报警器,让警察行动。更让你意想不到的是当你想仍垃圾的时候,它会打开树根让你把垃圾放进去,还回把垃圾转化成自己的能量呢……”啊,听拉姐姐的介绍, 我初步认识了机器形的紫荆树
啊,这么多新奇的发明都赖于祖国飞速般的发展,真令我感到自豪。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身在异国他乡,无比的思念自己的家乡,今天我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路。
我和宠物猫喵喵一起坐上了高速列车。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抵达了目的地。眼前的一切变得令我不敢相信。一幢幢造型奇特的高楼大厦,狭窄的街道变得宽敞,路边的杂草都变得花团锦簇,这么美的地方,是我的家乡吗?
我们正打算去吃饭,我们遇到一个小朋友也带着一只雪白的猫。我正打算点餐,这时旁边的小猫竟然发出了声音:“主人,我想吃鱼!”我大吃一惊,这只雪白的猫很明显不是跟喵喵一样是机器猫,它怎么会说话呢?难道是新物种?这时白猫好像看出了我想法,又说到:“你不用害怕,其实不是我在说话,是我戴的高科技猫链,它能感应我的想法,然后说出来。”想不到才二十一年没有回到家乡,就有这么神奇的东西。我对喵喵说:“喵喵,这跟链条你可用不上,不过你可以带几条给你的猫朋友。”
我来到了小时候经常玩的城南公园。它一点儿也没有变,依然是流水潺潺,鸟语花香。在它的周围出现了很多“共享餐厅”,原来这里的餐厅没有老板和服务员,只要你录入指纹,你就可以随意使用餐厅的餐具自己做饭。这可真方便啊!
家乡的发达已经超乎我的想象,我不要再去国外了,就留在家乡做贡献吧!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离开家乡二十年了,又是一个月圆之夜……“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邻居辛娜家又传出悠扬的歌声,不知不觉泪已打湿眼眶。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眼泪哗哗地流。我抹干眼泪,拎起行李,拿起桌上的机票,我要回家乡!
下了飞机,我向家乡走去。走在路上,我的心情又兴奋又激动,只要一想到可以再抚摸父母的脸,我的步伐就越来越快……
家乡的变化好大,地上不再是水泥路,已经铺上了柏油路,路旁站着挺立的松树,一棵棵,好像正在排队哩!房子也一个个儿成了“小别墅”,没有哪一家不是五彩缤纷的,花园里,田圃里,到处都有家乡的气息。
“阿姨,阿姨!”我低下头来,哇,好可爱的小孩儿,他们正拉着我的衣角,询问我是谁,是从哪儿来的。我抚着孩子们的头,笑着问:“你们是哪家的呀?”“我是……我是……!”孩子们争着回答,好活泼呀!“你们先去玩儿吧!注意安全啊!”孩子们一个个奔向小桥,我这才发现那座小石桥,它一点也没变,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桥上跳皮筋,喂小鱼,跳绳……嘴角扬起一丝微笑。
“孩子!”听见母亲的喊声,我激动万分,回过头来,紧紧抱住爸爸妈妈,望着他们满头银丝,我眼泪花花。“爸,妈!”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知道,我面前的是我久别的父母!爸爸妈妈领着我回家,哇,好大的变化呀!壁纸、大理石,布置得井井有条,我走到花园,香气扑鼻。牡丹、白玫瑰、蔷薇、丁香等争艳开放,看得我眼花缭乱!
吃晚饭啰!母亲把菜端上了桌子,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说笑,口中的米饭,那味道已浸透我心田,那是妈妈的味道,那是故乡的味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是一名著名的外交官了。
一天,我在我的电子邮箱上看到一封信,信上说:嘿!我是胡哲源,还记得我吗?我是你小学同学呀!都二十年了,快来看看我吧!我读完这封信后别提多高兴了!我赶紧收拾好行李出发。
经过2小时超音速火飞船的时间,到达了杭州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我便急匆匆地去拿托运的行李。可这时一位工作人员拦住我说:“先生,我机场已经有了免提托运服务,能把您的行李直接通过传送带送入机场中巴车。”呦!原来杭州也有这种服务拉!我本来还以为只有美国才有这种服务呢!
坐上中巴车,一路上有许多高科技的东西:高速滑翔板,贴身机器人等等。最让我耳目一新的是手机戒指。这种产品可以随身带着,只要按一下戒指中的一个按钮,再说一声被呼叫者的名字,便能通话了。
到了与胡哲源约好的地方,我见到了他,他已是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了。他带我去参观了他设计的科技馆。科技馆为天蓝色,有一根微微倾斜的柱子**科技馆,底细上粗,像一根扎进科技馆的标枪。其实,这根“标枪”是电梯。
几天后,家乡之旅结束了,我又回到了美国。
“臻臻,还睡呢,要迟到拉!”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