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四年级作文(扩展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宇宙首富,定居在木星上。此时的我正在吃一百万元一个的超级巨大的千层汉堡。吃着吃着,我突然想到了小时候吃的东西,想起我那美丽的故乡:地球。
我开启了二百亿一道的任意门,闭着眼在心中默想着:地球—*—广州。再睁开眼,我已经来到了广州。站在广州的大地上,我惊呆了。这里看不到一个人、一座房子。人都到哪里去了?难道广州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了吗?我抬头往天上一看,啊!天上全是飞行汽车和飘在空中的房子。原来是搬到半空中居住了。
我眨眨眼,眼前出现了一个超级机器人,它问我:“你要去哪里?找人吗?”我说了声“对“,就没理它了。我在心里说了一个名字,又是一次传送,我来到了妈妈面前。妈妈明显不如以前年轻了,可身上戴满了黄金、白银、钻石之类的首饰。真奇怪,这些昂贵的东西现在怎么像塑料似的,谁都买得起。
妈妈看见我,说:“儿子,你怎么回来了?”我跟妈妈边走边聊,妈妈把我带到了客厅,拿出黑白咖啡。当然,不用她动手,机器人会帮忙。
走出妈妈家,我慢慢走进一片树林里。我看到了一群飞往南方的大雁,心里想,故乡的变化真大啊,一点都不亚于木星,我要不要留在这里,为故乡的发展出一份力呢?
哦,现在已经是20xx年了,算起来我也有二十年没有回家了,我的事情也太多了点,竟然二十年没有回家,不过今天,我就有空了。
做了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了家乡——淄博,肚子有点饿,坐车还得做一段时间,先去买一份午餐吧!
哦,天哪!商店里的东西看起来好诱人,一个汉堡竟然才卖五毛钱,太令人不可思议了。我还是掏出几块钱,买了点吃的。
“这是什么裙子呀?老板。”,这句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走到那个柜台,发现是一条很好看的裙子,但是样式很普通,我奇怪的看了一眼那个女客人,只见她又说:“一点特异功能都没有!”说完就走开了,我走进了一家衣服店,发现衣服都好奇怪,我指着一件衣服说:“衣服怎么会变色呢?”老板指了指标签,我拿起标签,看了看,就明白了,原来它是用可以变色的布缝出来的,我看了看标价,竟然只有20元,我掏出钱来,买下了这件衣服,就出了商店,去坐车了。
终于回到了家,可是,我却完全认不出来,我家在哪里了,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房子,我只好拿出手机,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刚拨完号,父母就接了,我问:“爸爸妈妈,家在哪儿啊,我找不到,房子实在是太多也太令人眼花缭乱了。”他们回答到:“你先去打一辆无人出租车,然后说东一百二十三路的金银房,你就可以去了,于是我就坐上无人出租车,回到了家里。
当然,过一段时间初中,我还得回去,还得离开家乡。
二十年后,我成为了陆军的一员,天天在军营里训练,虽然天天训练非常累,但是我决不放弃我的军人梦。有一次,我们部队给我们放了一次假,我想,趁这个假期,我要回故乡看看。
我回到故乡,下了车,一看,我看到街道整洁干净,不像以前一样脏兮兮的了;我看见楼房一栋栋的都是那么引人注目,我还看见学校里有好几栋风格不同的教学楼,还有,操场是那么的大!在坐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每个小区都是那么的干净,漂亮。一会儿,又有一个人上车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二十年前的老同学啊,我问他:“老同学,你还认识我吗?”他回答道:“你是谁啊,我不认识。”“我是上小学的时候跟你一起玩的那个杨子博啊!”我说:“你想起来了吗?”他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说:“哦,想起来了。”我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他是公司老板,他又问我是干什么的,我回答道:“我现在是一名军人。”
终于到家了,我一下车,就呆住了,我们家乡的环境竟然这么好了,我想:是哪些人把我的家乡变得这么漂亮!我感觉我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那时,我仿佛感受到了那些大好人的精神在我心中流淌,我希望我的家乡能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繁荣!
时间飞逝,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成为了一名赫赫有名的画家。
今天,我要回去看望我的故乡——温州。我乘坐着华丽的云朵车,从美国回到了我的故乡温州。天哪!这是温州吗?道路两旁的树木葱茂,跟以前相比,温州现在可是一尘不染!绿油油的草地上,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草地上翩翩起舞,空气中还夹着芬芳迷人的香气。温州还多了一个地方,那就是海上广场,夜晚的海上广场更漂亮!五颜六色的灯照亮了整个海上广场。
“咦?”“这是?”“陈思婷!”我惊讶道。陈思婷对我说:“我们一起举办个同学会吧。”“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陈思婷邀请了以前五(4)班的全体同学和老师。我在海上广场举办了同学会,女同学们地起制作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饭菜,“咦?这是谁?长得高高的?”原来是叶硕昌,“金杨涵!你怎么成了钢琴家!”谢老师来了,她虽然白发苍苍,但脸上仍然挂着一丝笑容,她说:“孩子们,你们都各行其是大了,不再是以前爱耍孩子脾气的小朋友了。”我们拥抱住了老师。说到这,大家都饿了,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老师们,谢谢您们付出的辛苦和栽培。
20年后,故乡的变化真大啊!我爱我的故乡——温州!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名传天下的卓老师,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觉得挺无聊,心想:“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厦门。我已经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坐上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刚踏上故乡,一派景象展现在眼前,让我相当惊讶。街道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只有让人舒心的红花绿树。明晃晃的大街还可以照见自己的影子呢!各种汽车都用空气作燃料,没有黑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汽车排出的黑烟,我心里暗暗赞叹家乡的变化。
我走进百货商场,四周一看,哇,商场好大啊!这时候,一个机器人来到我面前,亲切地问:“小姐,请问您要购买什么?我可以带您去!”我爽快地说:“我要一套服装。”机器人把我带到服装销售区,还自动帮我搭配服饰,帮助我选购。我试了试机器人给我推荐的衣服,还真漂亮!
回到家,我已经很饿了,于是我按下客厅进门处第三排的按钮。厨房来了一个叫蛮蛮的机器人,它问:“请问主人想吃什么?”我说:“一杯咖啡,一份炒饭。”蛮蛮一点肚子上的粉色按钮,餐桌上就出现了一杯饮料和一份炒饭。哇!这自动化的美食机器人太棒了,效率真高啊!
今天的故乡变得那么美丽,那么发达,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是幸福和快乐的,好吧,我不走了,多住几天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