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四年级作文(扩展
妈妈的爱像一座灯塔,在黑暗中给我们照明道路;妈妈的爱像风雨中的大树,让我在炎热的夏天感到清凉;妈妈的爱大多数时候是通过她那勤劳的手体现出来的。
有一次,我发了高烧,我也很烦啊,谁让季节发生变化?妈妈让我多穿几件衣服,我却不加。我原来是一棵傲然挺立的大树,现在被5级大风吹得直不起腰来。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没办法,只能去医院了。”妈妈对我说。啊,又要去医院?去医院就要打针,真的是想想都恐怖。可是,我不去医院的话,就要天天忍受病魔的折磨,无奈,只能跟着妈妈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问了一下我的状况。过了一会儿,医生就让我去打针。听到了打针两个字,我的眼睛就像遇到了洋葱一样,眼泪抑制不住地往下流。这时,妈妈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拍拍我的背,让我别怕,之后,又张开双手把我搂进怀里。妈妈的手就像是有魔力似的,到了打针的时候我竟然不怕了,妈妈又握住我的胳膊,向我传递着爱的力量。
打完针回到家后,我睡一觉竟然就好了。我可真想说一句:“妈妈,谢谢您!”
妈妈的手像黑暗中的星光,让我在失败时有勇气前行;妈妈的手像一缕阳光,照亮我行走的道路。我爱妈妈,更爱妈妈的手。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这首歌谣我从小就会唱,每当我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感动的流出眼泪。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抱着我,用她的双手轻轻拍着我,我一旦躺在妈妈的怀里就不哭不闹,安心睡觉;在我学走路的时候,有时候会摔跤,是妈妈细腻的手把我扶起来;在我稍大一点的时候,妈妈带我出去玩儿,我的小手就握在妈妈的大手里面,让我感觉到温暖和安全;在一个下雪的冬天,我的脚后跟被自行车给绞了,疼痛难忍,妈妈急忙背着我去医院,她累的满头大汗,到了医院治疗的时候,我很害怕,妈妈用手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没事的,不要怕!”,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妈妈双手的力量和温暖;三年级时,我每天放学都要去打篮球,打完篮球回到家后我都能立刻吃到热腾腾的晚饭,这是妈妈用勤劳的双手做出来的,在我心里,这比山珍海味还美味;在寒冷的冬天,妈妈用她的双手洗衣裳,两手冻的通红,当时我看到了这一幕,心如刀割,我赶忙过去,用自己双手温暖妈妈的手,妈妈的手变的好粗糙呀,她就是用这样的一双手传递着对我的爱……
我爱妈妈,我爱妈妈的手!
我摸过的手有很多,握过的手也很多,但均不留下太多印象,可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妈妈的手。
记得有一次,我病了,发了39C°的高烧,妈妈领我去了医院。回家的时候,我和妈妈在凛冽的寒风中吃力地走着,我和妈妈一步步迈向回家的路,我的手已经冻僵了,妈妈看见了说:“果,再忍着点儿,马上就到家了!”正说着,她把手套给我戴上,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回到家中,妈妈的手已经冻得一块青,一块紫,我扑到她的怀里“呜呜”的哭了。她却说:“没事!只要你不冷,妈妈就不冷!”妈妈用一句话抚慰了忧伤的心灵。
妈妈还有一双灵巧的手。有一次,她下班回来,刚放下包,就走进厨房,开始做饭,厨房里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妈妈洗完菜,传来“哗”的一声响,她开始炒菜了,她一会儿倒一点油,一会儿倒一点醋,不一会儿,一道香辣土豆丝就在她的手下栩栩如生的诞生了。
我爱妈妈的手,她为我做过很多,妈妈,我爱你!
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煮饭、家事样样都难不倒她,妈妈的手就像是缝纫师的手,一针、一针,不会缝错,真是十分灵巧,妈妈灵巧的手也替我解决许多复杂的事,例如修笔等,妈妈灵巧的手好万能。
妈妈有一双温柔的手,在我伤心时把我拥入怀,妈妈的手就像是护士小姐的手,使病人不会感到害怕,并且治愈他们心中的创伤,妈妈温柔的手也使我重新燃起面对挑战的勇气,妈妈温柔的手好温暖。
妈妈有一双严格的手,在我们做错事时”教训”我们,妈妈严格的手就像是警察叔叔的手,把不法的坏人绳之以法,妈妈的手虽然有时令人讨厌,但是它也使我们不会做出让我们后悔的事,妈妈严格的手好伟大。
妈妈的手替我们解决复杂的事、让我们重新燃起勇气、并且引导我们踏上对的路,妈妈的手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现在早已失去光泽,我们应该要感谢她为我们的付出,感谢您做的所有事,我永远感谢您!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劳的手,懒惰的手、致富的手、灵巧的手,在这千千万万的手中,每一双手都各有各的特点,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指又细又长,每次家里脏乱的时候,妈妈的手给自己穿上一件防水的红衣服,上蹿下蹿,不一会儿工夫家里就变得干干净净,亮亮堂堂。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总能在我伤心时安慰我,抚摸我受伤的脸颊。记得我五岁时有一次,膝盖不小心擦破了,疼得我哇哇大哭。妈妈赶快找来医药包,为我包扎处理伤口,安慰我“别哭别哭勇敢一点,你是男子汉,没关系的。”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每天给我做美味的饭菜,为我洗衣服。骑上电动车接我上下学,还要在单位辛苦工作上班,挣钱养家。她的朋友都笑称她是“女汉子”。可是我知道为了抚养我长大,为了我们这个家,我的妈妈过得好累,好辛苦。
我爱妈妈的手,我更爱我的“女汉子”妈妈。
我的妈妈高高瘦瘦的,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漂亮极了。但妈妈还有一双勤劳而长满老茧的手,这双手天天为我做饭、洗衣、干所有的家务。
记的有一次周末,我正玩的欢,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忙个不停。过了一会,妈妈喊:“吃饭了。”我来到饭桌前,一看那么多好菜,我迫不急待的拿起筷子就吃。
妈妈在旁边不停的给我夹菜,一边说:“宝贝,快吃。”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手上有几个红红的泡,我连问:“妈妈,你的手怎么了?”妈妈微笑着说:“宝贝,没事,快吃吧。”
我望着妈妈那双粗糙的手,心里酸酸的。妈妈,你那双手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你的手就如春天般温暖、夏天般热烈,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妈妈,我爱你!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你!
有这样一双手,把我搂在温暖的怀里,扶着我,耐心地教我走路、跑步,指点我前进的方向;撑起雨伞为我遮风挡雨……这就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清晨,天还灰蒙蒙的,妈妈就已经起床,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吃完饭后,妈妈又忙着为我倒茶、整理书包……每天,妈妈都在不停地做各种家务。
妈妈的手非常灵巧。有一次,我出去玩,一不小心衣服被铁丝挂破了。回到家,妈妈就给我缝起了上衣。不一会儿,挂破的地方出现了一朵美丽的小花,我觉得我的衣服更好看了。
妈妈的手,充满了爱的味道。每当我生病时,她温暖的手会为我拿药端水。每当我写字非常累时,这双手会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加油!快写完了!”每当我受伤时,这双手会细心地为我上药……
我爱妈妈的手,更爱我的妈妈。
我见过的手多的不计其数,但均不留下太深印象。但是妈妈的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奋又细腻的手,可现在不再那么细腻了。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爸爸总不在家,我们家的苦活累活都要妈妈来干。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刷碗,我看着妈妈那双越来越红的手,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受。 妈妈的手还是一双灵巧的手,还记得有一次,妈妈教我做手影。妈妈先教我做小野花,我看着妈妈做的每一步。妈妈首先把双手的手掌合拢,两个大拇指分开,在把食指无名指和小拇指分开。然后中指手尖对手尖,最后就做成花的手影了。 妈妈的手还是一双勤奋的手,就想一个机器人,不停的干活。
有一天晚上,当我迷迷糊糊的醒来时,我看见妈妈正在做饭。就这样妈妈的手越来越粗糙了。 别看妈妈的手变的粗糙了,我还是爱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原本是柔嫩美丽的,现在却变得布满皱纹。这是一双勤劳的手,洗衣做饭等家务全由它包,使它充满了皱纹;这是一双好学的手,时时和书本做伴……
妈妈的手为我建起了未来的大桥,是她让我长大,是她让我充满幸福,点点皱纹,我看着不禁流下了辛酸的泪。她养育着我,为我承担了十年的艰辛,让我在十年里,有吃有喝,丰衣足食。这双手,我用一生来抱答她,还不算多。妈妈的手充满着对我的希望,宁愿自己受累,也不让我受半点苦。一次,我去上画画班,颜料很重,妈妈看见了,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儿,拎起颜料就走,这么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因为我能感受到妈妈对我真心实意的爱。妈妈的手如同一片绿荫,为我带来阴凉;
妈妈的手如同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妈妈的手如同一位天使,给我带进了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