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我闲得没事干,坐在课桌前看着《我们爱科学》这本科普书。突然,我看见了书中的一个小制作,这时,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小念头,决定学着书上做一个南瓜灯。
我三下五除二地整理好课桌,随手拿了个袋子,又从钱包中抓了50元钱,向超市跑去,我急切地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寻找着所需要的物品,如:南瓜、打火机、水彩笔、小刀和蜡烛。
一切准备就序,我开始动手了!
首先,我选了一个滚圆的南瓜,在南瓜顶部约二寸处,用小刀轻轻切开一点儿,用手将南瓜中的瓜籽和瓜瓤小心翼翼地掏出来。
接着将南瓜的皮轻轻刮薄。再贴上已经准备好的贴贴纸,并用水彩笔画出五官。
下一步是雕刻,为了把线刻直,我在南瓜上画上线条,再用小刀沿着线条切开。
最后下一步非常简单,刚才南瓜的轮廓已经完工了,再在上端四周均匀地钻上4个小孔,穿上一尺来长的尼龙线,把四条线集中起来打一个结,用一根较粗的小棒挑着就成了。
最后在这个灯罩中放进一盏小小的蜡烛,用打火机点着后,南瓜灯就大功告成啦!
你看,这个南瓜灯的制做简单吧!它既漂亮,又可以照明,真可谓一举两得啊!你也动手试试吧!
以往的暑假清闲的时候,我最喜欢和姥姥一块在后院捣鼓些花花草草。
又是一个夏天,姥姥在后院晒着南瓜子,说可以炒着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南瓜子还没有在地上铺均匀,隆隆的闷雷就响了起来。由于南瓜子太多,只收回来一部分,其余的都在留在外面让雨淋个透湿。
第二天早上,雨后的空气又清新又凉爽。我来到后院捡昨天的南瓜子,却惊奇的发现:潮湿的南瓜子全部长出了嫩绿的小芽!而且长得还挺快,一夜之间已经长得有小手指头那么高了!又细又白的根茎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死死地巴在坚硬的洋灰地上,有的还钻进了地缝。我喜出望外地跑回屋去叫姥姥,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移进花池里。
不过很可惜啊,在盛夏毒辣的阳光下,这些之前既顽强又皮实的小苗全都偃旗息鼓,一棵也没活成。不过我想,它们毕竟是从坚硬的洋灰地上长起来的,光靠那点可怜的雨水和尘土,竟然存活快一个月,也算是“不枉此生”啦!我相信,他们那令人震撼的顽强的生存毅力将于人世间永存。
早晨,兔妈妈要做南瓜饼给小兔吃。她看冰箱里的南瓜用完了,于是叫小兔去南瓜地里摘个南瓜来,小兔答应着高兴地跑出去了。
小兔到了南瓜地里,挑了个最大的南瓜,想叫妈妈多做些南瓜。小兔想把它推回家,可是推呀推呀,都推地满头大汗,南瓜就是不走。他想呀想:能有什么办法呢?这时,熊猫伯伯骑着自行车过来,小兔赶紧跑过去说:“熊猫伯伯,您能不能帮我运下南瓜?”熊猫伯伯说:“不好意思,我现在有急事,不能帮你运南瓜。”熊猫伯伯骑走了。小兔看到熊猫伯伯的自行车的轮胎在那滚动着,想了想:自行车的轮胎是圆的,南瓜也是圆的,那么我也可以让它滚回去。于是小兔把南瓜竖起来,滚了回家。
回到家,兔妈妈出来一看南瓜很大,路又这么远,就奇怪地问小兔:“你是怎么把这么大的南瓜运回来的?”小兔说:“妈妈,我不是把它抱着运回来的,我是把它滚回来的。”兔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棒!”
星期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手工作业,我想做个特别的手工,在妈妈的提醒下我要做南瓜灯,我先准备了一个又大又圆金黄色的南瓜、一把锋利的刀、一个勺子,还有一根蜡烛和牙签。我叫妈妈和我一 起做,我先让妈妈用刀把南瓜顶部切开,然后我把南瓜里面的子和瓤用勺子掏出来,还挺难掏的。掏干净后我们开始开小窗户,妈妈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在南瓜瓣上开了一个个棱形的透光窗。
我用牙签从南瓜底部**去来固定蜡烛,我把蜡烛插在牙签上,不小心用力太大把蜡烛分了两半。妈妈把断的一半切下来,上面没断的再小心的插上去,成功了!成功了!我高兴的喊了起来。在妈妈的 帮助下南瓜灯做好了。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南瓜灯的底部是尖的站不住,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怎样才能让南瓜灯站住呢?我想了个办法,用果冻盒让南瓜座在果冻盒上,这样南瓜灯就稳稳的站在那 了。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了,我把蜡烛点燃,啊,真美!南瓜灯透过棱形的小窗户发出淡黄色柔和的光,照得整个屋子美丽极了,看着自己做的南瓜灯,我心里得意极了,真想马上 带到学校给同学们展现一下。
爸爸见我爱吃南瓜饼,可自己又没做过。因此,我们开始学做南瓜饼。
下午,我跟爸爸开始在厨房内叮叮咚咚地捣鼓起来。爸爸拿着一本菜谱,看着书上面所说的配料,准备起来。做南瓜饼当然需要南瓜,所以,爸爸选出外婆从乡下带来的又大又黄的南瓜,还有糯米粉、白砂糖。
开始做南瓜饼了。爸爸先把南瓜削好皮,切成小块放到锅里,闷上十几分钟,让南瓜熟透后搅拌成南瓜糊,就可以放入糯米粉和白砂糖搅拌成形。正准备做饼时,爸爸无可奈何地说:“没有做饼的模子,只能找另外圆形的东西凑合凑合吧。”我在柜子上面找到了一个瓶子的盖子,问:“爸爸,这个可以吗?”爸爸看了看点点头说:“嗯,可以啊。”于是,我拿着南瓜面像搓胶泥一样,搓得圆圆的,压在盖子上压*,然后爸爸把南瓜饼用力抖出来,第一个南瓜饼做好了,接着我们又做了几个,直到把南瓜面用完了。剩下的就是煮南瓜饼了。
爸爸把南瓜饼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蒸了起来。在蒸南瓜饼的时候,我的心扑腾扑腾地跳着,盼望着南瓜饼快点熟。
南瓜饼熟了,我尝了一个,“哇!真好吃。”我开心地说道。
我跟爸爸做的南瓜饼无任何食品添加剂,纯属天然的,十分好吃。欢迎大家来品尝。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马上要到了,为了迎接它的到来,学校要我们每个人自己制作一盏南瓜灯。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先去江南豪园农贸市场挑选做灯的材料——南瓜。市场里的南瓜可真多呀!有红的,黄的,绿的,我们一眼就相中了那种红色的日本南瓜,才花费了我们五块多真便宜啊。
回到家我们就动手制作南瓜灯了。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先用铅笔把南瓜的顶盖戳出一个个洞,再把南瓜前面也戳出眼睛、鼻子、嘴巴的轮廓。第二步:把盖子打开,挖出南瓜里面的肉和籽。第三步:按照眼睛、鼻子、嘴巴的轮廓,用小刀雕出一个个洞来。第四步:拿一根牙签,再拿一根蜡烛。把牙签的一头插在蜡烛的底部,另一头**南瓜里。一个可爱的南瓜灯就完成了!
南瓜灯看起来很好做,做起来很难,不信的话你们自己去做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