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睡眼朦胧地爬下了床,走到窗户边来看望我的小草莓。
当我看到向阳的叶丛时心里一惊,想到:莫非我心爱的小草莓病了?旁边的叶子绿油油的,看起来很健康,可是中间的“叶子”发白,看起来好像没有营养。乍一看,哈!原来这几片叶子中间长了一颗萌萌哒的小草莓。小草莓青里透白,白里透青,手摸上去嫩嫩的。
小草莓被簇拥在茂密的叶丛里,如果你不仔细看一定认不出那是草莓,而是像生病了的叶子似的。它的上面有几粒小小的籽,棕白色的,显然没有成熟。我用小手轻轻掂了掂小草莓,好轻呀,轻得我用一根手指一掂也感觉不到手上有东西。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小草莓从叶丛中探出了小脑蛋,在“音乐”下摇头晃脑的,可爱极了。
我如痴如醉地望着由活泼的小草莓和安静的叶丛组成的一幅图画,陶醉其中。是呀,我照顾着这盆小植株,让它结出了甜蜜的果实。我付出了劳动,回报我的是小草莓可爱而又甜美的笑容……
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中牟摘草莓。
草莓园的温度比外面高了许多,进入塑料大棚,只见一排排秧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田埂上,红红的小草莓露出一个个调皮的小脑袋对我嘻嘻地笑,好像在对我说:“来呀,来呀,我等你等了很久了!”
“采摘喽!”我们一家三口拿起小盆就以一秒钟十米的速度奔向草莓园深处。
我先观察观察第一排,一个草莓,两个草莓……个个都是晶莹剔透、又红又大的极品好草莓。摘下一颗,拿到鼻子边闻一闻,还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放进嘴里尝一尝,真是又香又甜,人间美味。因为没有洗,感觉好像还有一些小小的泥土颗粒在我的舌尖上跳跃呢!
我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在田埂间小心翼翼地跳来跳去,目光急切地寻找下一个目标。不一会儿,我的小盆里已经有了半盆草莓了,它们好像都在微笑着对我说:“哈哈,你摘到我们了!”
下面,请看看我的劳动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