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的四年级作文(扩展
我的课余生活就像一个多彩的万花筒,有钢琴、乒乓球、画画、旅行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属阅读。
我爱阅读,因为它能让我安安静静地坐下来。每一个故事我都看得仔仔细细,表面上看上去枯燥的文章只要仔细看,你都会觉得身临其境,久久不肯回到现实。
升入四年级,作业明显多了,课余时间也少了,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每天抽时间去看望我的“好朋友们”,而阅读也慷慨地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精彩世界的大门。在《明朝那些事儿》中,我依稀看见了朱元璋带领大家反抗残暴的元朝,建立明朝的那一段血腥却又坚定的起义路程。在《三国演义》中,我感受到了诸葛亮和杨修的智慧,足智多谋。而《水浒传》里,武松打大虫的壮举更是令我钦佩不已。我也被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所深深感动……在书的花园里,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如饥似渴地吮吸着每一颗充满文学气息的花朵,和书中的主人公同欢喜共忧愁,和见多识广的大作家们窃窃私语。与阅读为伴,和书香相随,与快乐同行。
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我从小脾气就倔,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躁,爱发脾气。但自从迷上了阅读,我就常常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台边看着书,就这样安安静静地阅读,改掉了我毛毛躁躁的坏毛病。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去看会儿书,烦躁被赶到了一边,就连窗外叫个不停的“知了知了”也不觉得那么烦人了,心里也就凉快多了,正所谓“心静自然凉”嘛。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修养身心,又长见识,这就是阅读的乐趣!
在生活中,有喜,有悲,有欢乐...,而今天,我却遇到了一件伤心事儿。
今天下午放学,我发现我闺蜜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找我,*常一放学她就活蹦乱跳的来找我,可是今天却没有来。我就左看右看的去找她,看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正当我准备一个人走的时候,忽然看见她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走了,根本就没有找我意思。我很伤心,因为我们之前约定好的,每天放学我们一起走回家,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天没来找我,却找了别人。
我看见她和她同学有说有笑的走着,完全把我忘了,这时候我在想,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再打扰她们了,是真朋友,不会在乎这些,朋友也不会只一个,时间会证明彼此的友谊的。
明天是周六,爸爸同事要来家里做客,爸爸说:“去买一点螃蟹好了!”我一听高兴地说:“我最爱吃螃蟹了!”
螃蟹的外壳是青色的,一对巨大无比的蟹钳,还有四对细细长长的脚,上面长满了褐色的绒毛,以及白白的肚子,可以分辨雌雄。它的眼睛可神奇了,一碰就会缩回去,可真神奇。我最爱吃母螃蟹了,但是爸爸的同事明天才能来,于是我垂涎三尺地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来了,妈妈说:“客人一会儿就要来了,我们把螃蟹煮一煮吧?”我一听开心地说:“好啊,好啊!”于是,我们把螃蟹拿了出来,妈妈把螃蟹身上绑的绳子打开。刚打开,螃蟹就开始到处乱跑。我们好不容易才把螃蟹都放到一个盆里。开始洗了,妈妈提住螃蟹的背放到水里,刷来刷去,终于洗好了。
我们把螃蟹放进了锅里煮。我就在旁边等啊等啊,螃蟹出锅了,真神奇啊!好象变魔术一样,螃蟹穿上了桔红色的外衣。我闻了闻,香味扑鼻。
不一会儿,客人来了,我们就开吃了。我不会剥螃蟹,只能在一旁静静地等着妈妈剥螃蟹。妈妈拿了一只螃蟹,先把壳剥开,清除了里面的白色的腮,把蟹肉挑了出来。蟹肉装了小半碗,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吃了很多螃蟹肉,但是妈妈说吃多了也不好,我虽然意犹未尽,可也只好咽咽口水。
不管螃蟹多么霸道,在我们人类的面前也只能乖乖的听话。我最爱吃的就是螃蟹,你们呢?
一年一度的班级乒乓球比赛又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就大显身手。
我十分淡定,心里认定今年的冠军非我莫属,因为在上届比赛中,我发现各路豪杰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拿了上届比赛的冠军后,同学们私下里都喊我为“师父”,经常让我当他们的指导教练。所以,我这个“教练”对这次比赛的第一名自然是志在必得。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从容不迫地走进比赛场地,傲慢地看着我的对手——去年的手下败将,今年的“徒弟”。比赛刚开始时,我不费吹灰之力就以高分拿下了第一局,于是我的精神便松懈下来。然而第二局对手改变了战术,专门往我的左边打,又快有准。左边是我的短板,我越是应接不暇,对手越是兴奋。每当我奋力把球挡回去的时候,他又突然往右边发球,我来不及反应,顿时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于是,就这样,我输掉了比赛。
比赛完,我坐在教室里,看着墙壁上“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至理名言,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如万花筒一般。
记得有一次吃棉花糖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沉醉在其中,妈妈打算给我买一根棉花糖,我看见这些棉花糖有猴子型的、兔子型的,其中一根是由不同颜色的云组成的花型,它有白色的、粉色的、还有蓝色的呢!
我选了一朵大大的云朵型。洁白的“云朵”握在手中的感觉,就是神奇。我把棉花糖的包装袋打开来,心想:“这棉花糖一定很甜!”我先小小的舔了一口,果不其然,棉花糖先甜进了我的喉咙里,再甜进了我的心田,最后,我又忍不住咬了一大口,结果,整个脸都被粘上了棉花糖。我伸了伸舌头往脸上舔,嘻嘻,满脸都是甜滋滋的。我美滋滋地来一声:“甜!”
再一大口,嘴巴塞满了棉花糖,我舍不得把它咽下去,不料,它在我的嘴巴里逐渐的变小了,化成了水流进了我的血液里,流入了全身。吃着,吃着,感觉自己也是棉花糖中的一员了:
我浑身都是甜滋滋的,好多人都来买我:“嗯,还是那个味儿!好吃,甜!”我被一个个小朋友舔着,痒痒的,真好玩!忽然,我听见了一个声音:“黄懿轩,走了。”哦,是妈妈见我站在原地不动,来拉我了。
我们的童年生活如棉花糖一般,甜滋滋的,总是这么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