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四年级作文(扩展
你们知道我的动物朋友是谁吗?当然了,我的动物朋友是我家中鱼缸里的热带鱼——血鹦鹉。
我还给他们取了个名字呢!
有一次,我给它们喂干虾子的时候,小白看见红红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的虾子。这时,搞怪的小白直接冲了过去,红红生气了,眼睛一横,尾巴一摆,好像在说:“君子**之美,小人才夺你所爱呢!哼!”便走开了。没心没肺的小白还是跟着红红的脚步,找它玩去了。
而且,它们玩捉迷藏的时候,可有趣了!开始,它们先围在一起,头碰头的,好像在弄石头剪刀布,然后,我看见小雪游了上去,其它的热带鱼都急忙地躲了起来,过了几秒,我看见小雪下来了,一会游到了花丛里,找到了小白,一会游到森林里,找到了小花,一会游到了大树下,找到了小红。它们在自己的游乐园里玩的可开心可高兴啦!怎么样?好玩吧!到了夜晚,家里静悄悄地,我发现我的小可爱们都不动了,我以为它们都拜拜了,心里很伤心,赶紧用手指敲了几下鱼缸,“当当当当!”鱼儿们都惊醒过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干嘛打扰我们睡觉,我们都在做美梦呢!”奇怪,它们为什么睡觉都不用闭眼睛呢?是害怕,还是不想错过看UFO呢?时间长了,我才明白,原来它们都没有眼皮,所以它们才闭不上眼睛啊!
你们看,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血鹦鹉,你们喜欢吗?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它是一只小兔子,因为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就像一个白白的小雪球一样,而且它的性情很温和,不过就是胆子小,所以我给它起了名子叫“小白”。
小白有一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总是闪闪发亮,它长着一双双长长的耳朵,耳朵里面是美丽的粉红色。它的嘴巴有三瓣儿,总是动来动去的,好像嘴巴里总是有吃不完的美味一样。它的尾巴很小好像一个小小的毛球。它的前腿短了一些,走起路来总是一蹦一跳的。它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在地上打滚,心情不好的时候它就会活动自己的三瓣嘴,就像人们在自言自语一样。
我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喂小白吃东西,我每天回家就会给它准备几条胡萝卜,我就拿着胡萝卜一根一根的放到它嘴边,小白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搞得我也想吃胡萝卜了。喂小白吃完胡萝卜之后,我就会把小白从笼子里放出来,和我一起在草地上滚来滚去网,这是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了,小白是我的好朋友,我永远都喜欢我的动物朋友“小白”。
你们也有自己的动物朋友吗?没有就赶快买一只吧!然后告诉我你买的是什么?是不是也和我的小白一样可爱。
说到动物,我一定会想起我养的一只小可爱,就是我的豚鼠—小欣。
小欣长得很可爱。圆滚滚的身体上长了许多毛,穿了一件有黑白棕的衣服,摸起来毛茸茸的,像个小球。脑袋上有对像扇子似的耳朵,右边棕色,左边黑色。两颗黑宝石的眼睛嵌在脑袋上,炯炯有神。鼻子小小的,粉粉嫩嫩的。嘴巴是一条又细又淡的线,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别看它嘴小,它可是个吃货呢!
这位名副其实的吃货最爱吃草类食物。不吃完全部,它都誓不罢休,每天至少要吃一大盆。看着它一天天渐渐地长胖,我想给它取个外号叫“小胖”。
有次周末,我在吃饭前给豚鼠喂了不知多少根的草。我上楼吃了饭,又玩了一会儿。我到楼下时,发现它已经吃完了草,又在叫。我没办去,只好又给它来了一盆。哎,真能吃!
小欣真是淘气又贫玩。一次,我想带它到外面走走,正把它放出去呢,谁知下一秒,它就躲到了草丛里。怎么也不肯出来,真像个淘气的孩子。爸爸捡了一点树枝,试着想把小欣赶出来。终于,小欣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下,跟着树枝跑了出来。
小欣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机灵可爱,我也越来越喜欢它了。小欣是多么天真可爱啊!
我的动物朋友是一只小母猫,也是我最好的小玩伴。
这只小母猫的名字叫小咪,我把它买回来时她还不满一个月呢。它是一只很漂亮的小猫,他的肚子上和四条腿长着雪白的毛,其他地方都是棕色的。她有一对大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和长长的胡须,还有一条灵活的尾巴。
她很特别,从不让别人给它洗澡,当然我除外。他的性格很古怪,他生气的时候你连他一根毛都别想碰,可她高兴时就会围着我转来转去,在我腿上蹭呀蹭的撒娇。我躺着的时候,他还会用小爪子给我按摩踩背。
有一天晚上下着大暴雨,我和爸爸很晚才回家。就在我们快到家门口时,看见一向不喜欢踩水的小咪,竟然在家门口的路上淋着雨等我们。当时我很奇怪,家里吃的喝的都不少,窗户也留着缝,可小咪为什么要淋雨等我们呢?当小咪确认是我后,跑过来蹭着我的腿喵喵的(地)叫。看来小咪和我是真的感情很深呀!
只可惜就在那一年夏天,他永远的离开了我。当时小区正在投放老鼠药,小咪出去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后来从小区保洁阿姨那里得知小咪吃了中毒的老鼠被毒死了。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难过的哭了两天。
虽然小咪已经离开了我,可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思念……谢谢你,陪我度过了美好又快乐的时光。
我认识一只小动物,它的脚底有梅花,喜欢摇尾巴。晚上睡门口,小偷都怕它。这就是我的小狗——王子。
它浑身上下几乎全都是棕色的毛、它有一双大耳朵,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似乎充满了许多问号,十分可爱。它有着一张大嘴巴,成天汪汪汪,似乎在说,我好饿呀,要吃饭,饭中的肉一定要多!你看别人的狗都出去玩了,我也要出去玩!本大汪要睡觉了,快点把床铺铺好!
当然,它大部分时间全部都在睡觉,有时候它竟然像人一样躺着,并发出很小很小,几乎听不见的呼噜声。谁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梦见了自己当上了王星界的“大王”。它在白天睡大觉时,有时还会张开嘴巴大笑,不知道是不是梦见自己拥有了全世界的骨头,这才是真正的白日梦呀!
它也不是一直都这么老实,只要它一出去,那就完蛋了,因为它会从乖可爱变成六亲不认。撒开腿,释放天性。无论是拿出肉骨头、饼干、火腿肠、还是它最喜欢的球,它也无动于衷。该跑跑,该跳跳,谁也叫不回来这只调皮的狗。
你们喜欢这只性格古怪调皮的狗吗?
动物是我的好朋友,其中我最好的朋友是鱼。
我养过一些小鱼,看着它们在鱼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吐出一个个小泡泡。小小的鱼,给我生活带来了快乐。
我和爸爸经常去河边钓鱼。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个黑黑的身影,仔细一看,发现是一条鱼。那条鱼游到水葫芦的根旁边,在那里使劲地啄。我纳闷了,它在那干什么呢?回去我让爸爸把手机借给我,查一下鱼为什么使劲地啄。后来发现鱼是在为我们清理垃圾,水葫芦的根部会有一些微生物和一些细小的垃圾,鱼在那里啄是为了把垃圾啄掉。小小的鱼,保护了水源,让我们喝的水更干净。
后来,我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看到了《十万个为什么》上面介绍了潜水艇为什么可以沉下去又浮上来?《十万个为什么》上面说:潜水艇中有一个类似鱼鳔的结构——压载舱。这时,我想起我们钓鱼的时候,鱼咬住钩子,浮子有可能上浮也有可能下沉。当船员向压载舱充水时,潜水艇变重,会逐渐下沉;当压载舱充水后潜水艇的重力等于浮力时,可以悬浮在水中;当用压缩空气将水排出,重力减小,潜水艇就会上浮。小小的鱼,给我们科学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大帮助。
鱼竟然有这么多奥秘,果然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