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四年级我长大了作文
哦,我长大了!我会帮妈妈做家务事了!
有一次,我作业写好了,正准备出去玩,看见妈妈正在洗衣服,满头大汗。又发现厨房里的碗放在水池里还没有刷。我心想:妈妈太辛苦了,我要帮她减轻一点负担。我便走上前去,拿起抹布开始刷了起来。我先把碗筷放在水中泡一泡,再倒上洗洁精,然后再用抹布使劲洗,之后再把碗冲干净。当妈妈发现我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时,她脸上露出了笑容,对我说:“真懂事的孩子,你长大了!”我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周末我在家写作业,爸爸妈妈都上班了。突然,外面响起了雷声,我走到窗前一看:哎呀!天色一片灰蒙蒙的,乌云密布。这时,我发现快要晒干的衣服还挂在阳台外面,我想把衣服拿进来,可是我够不着晒衣架。我灵机一动,迅速搬来一张凳子,站到凳子上面,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收回来。就在这时,妈妈气喘吁吁地回家了,当她进门后惊喜地发现我已经把衣服收回家了,非常的兴奋和感动,情不自禁地说:“啊,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哦,我长大了,我学会自己独立思考问题了。有一次,我做功课时,遇到一道数学难题,我看了看,感觉不会做,便拿去问爸爸。爸爸看了看,对我说:“其实这道题并不难,只要你掌握了其中的解题技巧,真的很容易的!”于是,我把作业从爸爸的手中拿了过来,回到房间里,冥思苦想,终于发现了其中的解题方法!
哦,我真的长大了!
唉,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乔硕,你怎么总是长不大呢?”哼,我才不服气呢!我帮妈妈拖过地、包过饺子、而且自己炒过蛋饭,可这一切都没有用。
就快过年了,我又要长大一岁了,怎样做才能证明自己长大了呢?我想了想,门口不是放着我那双黑乎乎的球鞋?说干就干,爸爸妈妈正好不在家,我就趁这个机会证明一下自己长大了。
我把球鞋拿到阳台上的水池边,放好水,涂上肥皂,开始左右飞快的刷,手上全是泡沫。我顾不了这么多继续刷。鞋子是被我刷干净了,可是鞋带上的墨渍洗不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想起妈妈对我说过:油渍、墨渍可以用牙膏来洗。我就挤了一些牙膏在鞋子上再次刷起来。哈哈……污渍终于被我“消灭”掉了。
用清水冲过后,就放在阳台上晒,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门口的脏鞋不见了,问:“乔硕,你的鞋子是不是让奶奶拿去洗了呀?”我拍着胸脯说:“是我自己洗的,我长大了!”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独自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以后,准备为爸爸妈妈做件事情。想啊想,哎,对了,为妈妈洗衣服吧!我说。
我拿起一件妈妈要洗的衣服,然后拿起肥皂打在上面,在衣领上用力地搓洗着,累得我满头大汗,再看看衣袖子,脏得了不得。我在袖口上打了好多肥皂,用力地揉着,一下又一下,好累啊!我说。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了!我把衣服里外搓了一遍,把脏水倒了,接上了一盆干净的水,把衣服涮了三遍,又把衣服晒到了晾衣架上。之后等妈妈回来。
妈妈回来以后,我美滋滋地站在门口,妈妈走到洗手间,准备洗衣服,看见衣服一件也没了!惊讶地问我:衣服呢?我笑着说:到阳台上去看吧!我和妈妈走到阳台上,妈妈笑着说:你真长大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想练练自己的胆量,便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去买菜吧。”妈妈一脸惊奇的表情,但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
于是,我拿来了一张白纸,在上面记录了一样样我要买的各类菜,记好之后我便拿了一个小篮子和几十块钱就出了家门。
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了菜市场,站在菜市场的外面就能听到从里面传来的一阵阵的喧闹声,我想:这大概是人们买卖菜的声音吧。我走了进去,一片热闹的景象映入眼帘:有的正在挑菜,有的正在整理自己的菜,有的正在搬运各类菜。
我看了一下纸条,第一样要买的菜是我的最爱——鲳鱼。出门之前,妈妈交待我挑鲳鱼很有讲究,要买表面有鱼鳞的并且要摸一下鱼肚子,要有弹性才比较新鲜,再要看看鱼鳃,鱼鳃红的就新鲜,还有要看鱼的眼睛,要是鱼的眼睛麻木的,这条鱼就不新鲜,要眼睛明亮的才好。我挑了一条新鲜的鲳鱼,那位卖鱼的大伯直夸我:“你小小年纪,这么会挑鱼,真了不起。”我听了大伯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接着,我去买了又新鲜又大颗的大白菜,又白又嫩的萝卜,还有猪肉,我拎了一篮子的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到了家里,我将买好的菜递给妈妈,妈妈看了看我买的菜,对我说:“你买的菜看上去真新鲜,以后周末买菜你包了。”我听了妈妈说的话,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站在一旁的爸爸也笑嘻嘻地看着我说:“是呀,我们家青璇真长大了呀!”我听了,心里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