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册里有许多照片,其中有一张让我印象最深的照片。照片里面有许多树木,在其中有两个个头高高的、胖胖的背影。走在前面的右手拄着一根木棍,左手拿着一瓶矿泉水,这个人是我的叔叔。他那样子很有趣,好像把全身的力量都用在了木棍上,走路一瘸一拐的。这是下山时候,我妈妈给他偷着白照的。
那是20xx年6月15日,天气凉爽。正适合出游,我们全家经过商量决定去爬狼牙山。因为叔叔长得很胖,*时又不煅练,上山的时候刚爬到三分之一时,他就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叔叔说:“实在爬不动了,你们上去吧,我在这儿等着。”我说:“叔叔,上面的风景一定很美!你不想去看吗?”在大家的鼓励下,“走”,叔叔说。爬到一半的时候,我们见路边一个牌子“天梯”。再往上望去,路的确是很陡,据说谁要是上了天梯谁就会成为神仙。这儿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个古代的道士来到这儿爬山。爬到一半的时候,他觉得非常困难,就停了下来,以后他做什么事都没有成功。我暗暗想:一定要爬上去。我们努力的爬上去了,连叔叔也爬上去了。啊!山顶的风景可真美呀!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山的时候,叔叔累得右手拄着一根木棍支撑着,走路一瘸一拐的,妈妈在后面偷着拍下了这张有趣又有意义的照片。
偶然间,我在柜子里翻到了许多相簿,因为我的好奇心,让我忍不住打开来一看。里面的照片让我好像回到了三年前第一次上雪山的时候,里面白茫茫一片,有五个可爱的雪人在那儿,有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和我,这些都是我们千辛万苦,忍受风吹雨打、忍受那冰冷的白雪,所亲手完成的,每个人都被冰雪冻到脸颊红通通的,但我们还是勉强挤出了微笑。
我们做的雪人爸爸带着一副“酷酷”的太阳眼镜和一顶帽子,为了怕他着凉,我们还在他的脖子上围了一条深色的围巾,雪人爸爸还抽了一根大香烟,看起来好帅喔!雪人妈妈戴着红色的帽子,拿着铲子,高兴得开怀大笑,前面有三个小雪人,各戴着不同颜色的帽子,那就是雪人爸妈的三个顽皮小雪人,为了分辨男女生,还在女生的脖子上围了条粉红色的丝巾,这样雪人家庭就各有各的特色!
这张照片是在雪山上拍的,这让我想到当时那寒冷的天气,害得我们的泡面都煮不熟,当时的肚子真得快饿死了!我还记得当时我弟冷的直发抖,嘴里还不断的说:“冷死了~冷死了~”那可爱的模样,让大家都笑了。
原来照片可以让人勾起那么多以前的回忆,那么我得好好保存自己珍贵的照片!而且我以后也要常常照相,因为这样不但可以记录自己的生活,也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
一张照片的故事你看,四岁的我多可爱,因为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让我的淑女形象大打折扣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暖暖的太阳照在身上舒服极了,我穿着一套深绿色的衣服,手里抱着两个圆滚滚的大气球,在街上闲逛,有时会东一走走西一瞧瞧的,爸爸、妈妈像两个士兵一样跟在后面保护着我,就在这个时候,从前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喊声:“小小,小小。”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比我大半岁的姐姐,爸爸随便从我手中拿走了一个气球给姐姐。大人们正在开心的说着话,突然,大家听到一阵哭声,大家回头一看,只见我正大声的哭,姐姐正不知所措的望着我,大人们的脑海里似乎都打了一个问号。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爸爸把我最心爱的红气球给了姐姐,姐姐很大方的马上跟我换了过来,我这才安静下来,爸爸不知什么时候用照相机“咔嚓”一声把这个情景永久的放进了相框里,虽然姐姐把气球换了回来,但照片上的我依然翘着嘴,姐姐站在我身边眯着眼睛好像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曾发生。
直到现在,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时都会想起那时的情景。
今天翻看书架时,偶然看到了一张照片,我拿着这张照片,忽然有一种亲切之感。照片上的我扎着两个小辫子,一副可爱小女孩的模样。我记得那时我才9岁多,我忽然有一种怀念之感,牢牢地抓住这张照片,我穿着既熟悉又陌生的米黄色外套,里头是如今不能再小的毛衣,裤子已经搁置一边多年了,一双皮鞋正是去年合唱时穿不下的那双。背景是拦杆与大山。最触动我的,是脸上的幸福微笑,或许,那是为了照相而笑的,但在大山里,在最美的大自然里,那种幸福却是发自内心底,也许当时的我也有许多烦恼与苦闷,但这一刻,我,是幸福的。
岁月悠悠,悠悠岁月。前段时间我刚学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如今对着照片不禁心生感慨。
有一首歌里说:“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也或许,生活本来就是简单而美好的,只是人们用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去看待生活,就让一切都变得烦恼,苦闷,真正的根在人心中啊!有时侯也会想,为什么想的越多,懂的越多,烦恼也就越多呢?为什么要让我们去接触那不干净的空气,没掉那些简单与单纯呢?
我明白,人,无法拒绝成长,无法阻挡成长,无法阻挡光阴流逝,只是我有一丝不甘,为什么不能好好面对世界,真心对人呢?为什么得到快乐幸福就如此之难呢?
我告诉自己:幸福,快乐,来源于简单,来源于快乐,来源于自我调节,那么,每一刻都是美好的!
在我的相册中,有一张惹人喜爱的照片。照片上有一个五六岁的女孩,眼角里挂着泪珠,手指头含在嘴里。她就是幼时的我。
记得那是 7 年前。有一天,我和哥哥去河边玩。我们看见许多小伙伴在捉螃蟹,有的俯身在石缝间用钩子拔弄着,有的蹲在沙地上,用手使劲地挖开一个个小洞。看着他们起劲的样子,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我打量着,正准备找一个下手的地方。忽然,哥哥喊:“快点过来,我发现‘隐蔽所’了!”我急忙跑过去,只见哥哥用力地翻动着一块大石头,“咚”的一声,石头来了个底朝天。一大窝螃蟹全部露出来了,大的、小的,少说也有十多只。
螃蟹无处躲藏了,它们立刻向四处逃跑。我赶紧伸手去捉一只大螃蟹,谁知道这家伙真是机灵,猛一翻身,用钳子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指头。“哎哟!”我疼得大叫起来,用力地甩,可是怎么用力也甩不掉,它反而越钳越紧了。我咬紧牙关,再狠狠地一甩,那个“可恶”的家伙终于“啪”的一声,仰面朝天掉在地上了。
可我的手指头却疼得要命,我哭了起来,眼泪直往下流,把手指头含在嘴里,并轻轻地吹气。
这时,不知从哪传来“咔嚓”一声,把我刚才那狼狈的样子拍了下来。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其实我最喜欢这张令人发笑的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