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弟弟四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家又新添了一个小成员,他的名字叫靳怿成,是我的妈妈为他取的名字。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因为全家人都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怿”就是快乐、高兴的意思,“成”是成长的意思。
小弟弟还没有满月,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呢!我每天一放学就跑到舅妈屋里看小弟弟。弟弟虽然是个小婴儿,可是他的头发却长得乌黑油亮,一张粉嘟嘟的小脸上嵌着一对圆圆的大眼睛,还能看出是双眼皮儿呢!而且睫毛也长长的,微微地向上翘着,显得十分漂亮。稍微隆起的鼻子下面是一张小小的嘴,显得十分可爱!
弟弟是全家的小宠儿,因为这个幼小的生命需要全家人的用心呵护。他不常哭,只要他一出声,全家人就会忙个不停,尤其是姥姥和舅妈,忙着给他换尿布呢!因为天气太冷,担心他着凉,所以要用很快的速度帮他换好,他才会感到舒适。弟弟也很乖,只要他吃饱喝足,为他换好尿布,即使他醒着也不会哭闹。现在他已经会听声音转头——寻找声源,还会看到人脸。睡觉的时候还会做出各种有趣的表情:有时候嘴撇着,眉头皱着,好像要哭的样子;有时候嘴角向上一翘会笑出声来;有时候全身用力一蹬往上长,脸就涨得通红,像熟透的苹果。
怎么样?我的小弟弟可爱吧!
我有一个四岁的小弟第,长的可精神了。圆溜溜的眼睛不时有什么鬼主意蹦出来。我这个做姐姐的最惨了。经常被他整。
有一天中午,爸爸骑着自己的老**——自行车,搭着我们去玩。骑车的感觉可真好,真希望一直这样在车上骑一辈子。回来后,我恋恋不舍的下了车,可弟弟死活不肯下,嚷嚷着:“我还要骑,我还要骑。”我和爸爸没办法,只好把叉脚一叉,让弟弟一个人在自行车上玩。
突然“啪”的一声,“老**”翻了,弟弟的一条腿被压了。弟弟滴着“金豆”来到我的面前,可怜嘻嘻地叫:“姐姐。”弟弟这么一哭,我本想数落他的话就变成了安慰的话:“弟弟,别哭,姐姐一会儿给你买烧鸭。”弟弟低着头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到一阵轻轻的笑声。我抬头看看四周,没有人啊。这是,我看见弟弟低着头,颤着肩。我把弟弟的头一抬,看到弟弟张着大嘴,哈哈大笑。我生气级了,自己好心竟被弟弟耍了。弟弟带着胜利的笑声走进屋里。
过了一会儿,弟弟又哭着向我走来。我看他的脸上没有眼泪,怕是弟弟又在耍我,就故意冲着弟弟笑了笑。没想到,弟弟还真是耍我。我恨不得打弟弟一顿,可又下不了手。我咬牙切齿地说:“你这个小东西,我不打你。我让你“笑”。”于是,我抓住弟弟,使劲的挠起痒来。弟弟哈哈的大笑个不停。我一边挠一边问:“以后,你还敢不敢耍我?”弟弟边哭边笑:“不了,不了,姐姐别挠了。哈哈哈哈、、、”我见弟弟求饶了,才放过了他。
这次,我整得弟弟向我求饶,真是乐哉乐哉。
我有一个调皮的弟弟,今年三岁半,说起调皮的弟弟,可真让我头疼啊!
弟弟长得虎头虎脑的,乌黑的头发,胖嘟嘟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像葡萄一样,鼻子有点*,红润的嘴巴,非常可爱,呆萌呆萌的。弟弟的表情包也很多:开心时眉毛弯成一个月牙,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张开,哈哈大笑;生气时头一扭,双手掐腰,我怎么说也不理我;委屈时眼里含着泪水,双手张开,让我抱。每次我都被这些表情包逗笑。
这天,星期六,阳光照耀着大地,蔚蓝的天空,天上的白云各种各样。弟弟一大早就醒了,他一醒,我就完蛋了!弟弟爬到我床上,把我当大马骑,左摇摇,右摆摆。我不想理他,于是翻了个身继续睡,可弟弟急了,抓我的头发,揪我的耳朵,把我折磨得痛苦不已。“睡觉虫”也被他赶跑了。我真想起身揍他一顿,可当我扬起手的时候弟弟突然向我做了一个鬼脸,我被他双手张开,让我抱的样子瞬间征服了。
还有一次,我们来到外婆家,一进屋,弟弟就拿出光头强的斧头,在客厅里满天挥舞,把正在说话的妈妈和外婆吓了一跳,而且弟弟不小心把外婆珍贵的花瓶打破了。爸爸赶快把他抱起来,可弟弟拿着斧头还对爸爸乱舞,爸爸气坏了,上来就把弟弟揍了一顿。弟弟被揍哭了,跑过来向我告状:“姐姐,爸爸打我,太疼了!”我微笑的对弟弟说:“打疼了,那下回不能再这样了。”弟弟点点头,说完,我带弟弟到楼下去玩了。
这就是我弟弟,是个名副其实的“调皮鬼”。
我的弟弟既乖巧又调皮,他跟我相差五岁,他现在2岁多。我和弟弟一个像妈妈一个像爸爸,可是我们俩的动作和神态很像,他就是我的“跟屁虫”。
假期我在家里专心致志地看书,弟弟在一边用他的“魔爪”来指着我书上那只蓝蝴蝶,一边用嘴嘟囔着说:“那是绿色。”我说:“弟弟,那是蓝色。”我弟弟就跟着说:“那是蓝色。”接着,妈妈拿着一个绿色的小汽车,问他:“是什么颜色?”弟弟不假思索地说:“它的颜色跟青草一样。”我们异口同声说:“对!”结果他镇定并大声地说:“是红色。”我和妈妈都目瞪口呆。我们争先恐后地对他,说:“青草是绿色,不是红色。”
妈妈让我当小老师,教弟弟认识颜色。我拿了弟弟最喜欢的三种车,颜色分别是红、黄、绿。我一边拿起小汽车,一边耐心讲解地说:“红色跟苹果一样,黄色跟香蕉一样,绿色跟青草一样。”我教一句他重复一句,他学的像模像样。
这时,我说咱们俩玩一个游戏,弟弟高兴地看着我。我把三种颜色的车摆放在他的面前,并说:“你把红色的车开过来。”可他却把黄色的车开过来,我说:“不对,你能不能好好想想,刚才我们说红色像什么呀?”弟弟的小眼睛一转,说:“红色跟苹果一样,他这次把红色的车开过来啦!”我开心地说:“你真棒!”接下来我让他把黄色和绿色的车先后开了过来,他一边说我们的口号,一边把相应颜色的车开过来。
我觉得弟弟很机灵。
3月12日下午,我少上了一节素描课,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医院,妈妈说要给肚子里的小宝宝做次B超。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小宝宝是弟弟还是妹妹呢?我想要小弟弟,因为我的好朋友家也有弟弟,他们非常可爱。
到医院了,我发现里面有好多外国人,所以我觉得这家医院非常好。我们先在椅子上坐着等,不一会儿,一位医生来叫我们进去。她让妈妈先测了血压。“140!”妈妈说:“怎么那么高?上次才一百零几。”医生说:“待会再测一次吧。”
我们又回去坐了一会儿,这时我发现有个网吧,就在那儿玩了一会儿电脑。
大概过了五分钟,医生又叫我们进去量血压了,这次还好,一百二十七。又等了一会,医生再叫我们进去,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医生在妈妈肚子上挤了一些胶,拿着一个特殊的东西,在妈妈肚子上照来照去。经过医生的讲解,我看到了小宝宝的心脏,头,脊柱骨……突然,医生说:“他是弟弟。”我的心兴奋不已,他是弟弟!我高兴极了。我认真地听医生的讲解,医生说他发育的很好,我还看到了他的鼻子,眼睛,嘴巴,医生说他长得很像妈妈。最后,医生还把这些照片刻录在光盘上让我们带回家。
我真是太高兴了。几个月后等等弟弟出生了,我就是大姐姐了,我一定好好爱护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