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吃着可口的蔬菜"让我想到了在春天时候和哥哥一起在他家阳台上种蔬菜的情景。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种的蔬菜有:辣椒、蕃茄、四季豆。。。。。。刚种下去几天就出现了小小的芽"嫩绿嫩绿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虽然现在还是小小的芽"但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们肯定会渐渐长大,你看!蝴蝶和蜜蜂都在围着小芽儿跳舞呢!浇水、锄草、捉虫。。。。。。我和哥哥精心地照料着这些蔬菜。到了秋天,阳台上的蔬菜果实垒垒,蕃茄像个火红的小灯笼,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还有那红艳艳的辣椒、碧绿的四季豆。。。。。。
我不由感叹: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我的童年有无数次快乐记忆,也是不断收获的童年。
我的童年生活再姥姥家度过的……我的童年可比你的丰富哦!
我姥姥家住在山脚边。每当我放学回家或放假时,我都哭着闹着,吵着要去姥姥家。
我在那边玩的可高兴了——我和姥姥家邻居的几个小孩去抓小螃蟹,小龙虾。起先我还不怎么敢碰那些小东西,可是和他们玩久了,我就野了一些,变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了,变的顽皮、淘气了……
有时我还和他们一起去爬山当侦探,外一起玩侦探游戏。
有时闲的无聊时,我们还举行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这就是我的快乐童年。
每个人都有那让人不舍的童年。童年的事让人回味无穷。童年里也有酸,甜,苦,辣,咸,一会让你哭,一会让你笑。
我的童年最快乐的时候无非不就是在暑假里走抓蜻蜓,小蝌蚪什么的。蜻蜓在炎热的阳光下跳舞,逗引着我们去抓呢!蜻蜒的颜色有很多种,黄色的,红色的,黑色的,黑白色的等等。我除了黑白色的蜻蜒没抓过,其他的都抓过。我认为黑白色的有毒。我在抓蜻蜓时我会犹豫,我害怕,因为,我怕它咬我。抓蜻蜒要抓尾巴,蜻蜒就会反过来咬人。蜻蜓的牙齿很利,被咬到了会很痛。我就因为这犹豫,蜻蜒就飞走了。我在心里常常说不用怕,但是抓的时候,还是很怕。抓蜻蜓要到外面,虽然外面很热,但是我们依然在外面高兴的抓着。青蛙小时候是什么,谁都知道是小蝌蚪。
在夏天,我最喜欢抓蜻蜓和抓小蝌蚪了。小蝌蚪很小很滑。抓它很简单,但是,要快,不然,小蝌蚪就会逃走。我见过白色透明的蝌蚪,我认为白色透明的蝌蚪有毒,不敢抓它。虽然我抓过蝌蚪,但是我没见过蝌蚪变青蛙的过程。我知道有一个水坑里有很多蝌蚪。我认为把蚪蝌放在那是很不明智的,因为,太阳会把水晒干的,蚪蝌会因为没有水死掉的。
我的童年是在暑假中度过的。
在我的外婆家里,有一块池塘,在那里有许多的小动物,比如说:小鱼,虾子......六月的太阳是炎热的,池塘出现了一朵朵的荷花,颜色可丰富了!有紫色的;白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它们不仅颜色丰富还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朵花瓣;有的全展开了,还有的是没有开放的花骨朵!微风吹来,它们轻轻的摆动。你瞧:它们像不像一位位穿着五彩缤纷的连衣裙,在池塘中跳舞,给寂寞的池塘带来一丝丝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约几个小伙伴去捉鱼,那里的小鱼很活泼开朗,你瞧有些鱼儿躲在石头后,生怕被别人发现,而有些鱼儿在水里大摇大摆的游来游去,一边游一边向四周张望,好像它们在玩什么游戏呢。原来他们在学我们捉迷藏。我突然看到一只小鱼在睡觉,一动不动,我正准备捉这只沉睡在梦中的鱼儿,谁知这只鱼儿就起床了,它看到我了,就马上游走了。我紧跟在它的后面,谁知,前面有一个石头,害得我跌倒。
伙伴们看到了都笑破了肚子,我到池塘一看,啊!我变成了小丑,一个时辰之后,池塘里的鱼少了许多,其实池塘里的小鱼都变成了我们口中的美食。这清凉的池塘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这清凉的池塘伴这我茁壮成长。
春是充满活力的,他唤醒了小溪;夏是朝气蓬勃的,她点缀了天空;秋是羞涩腼腆的,他染红了树林;冬是冷漠萧条的,使万物随之荒凉。人的生机活力被冬的冷漠萧条而衬托得淋漓尽致。
那个下雪天,万物笼罩着一层白色,晶莹的雪花飘飘扬扬的洒向大地。不时调皮的抚弄你的脸颊,让你感受那份“幸福的凉意”。我想试图 抓住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家伙,可它显然不合作,悄然离去,仅仅为双手增添了一丝湿润。然而,它对我的头发却情有独钟,潇洒地落在上面,久久不肯离去……
这人生的悲欢离合多么像堆砌后融化的雪人,虽然存在的方式有所改变,可雪的本质不就是清澈的清泉吗?
它孕育着春天的降临;灌溉着夏天的成长;昭示着秋天的硕果……我爱冬,爱她的纯洁,爱她的独特;永远保持着那份童真;它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春天的来临。
童年是快乐的摇篮,她处处洋溢着欢乐。而这些欢乐,都是因为孩子们有着宝石般纯洁的心灵;天使般乐观的心态;拥有着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