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爱好,像弹琴、打乒乓球、读书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
有时候,书像一盏铮亮的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有时候,书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带我飞过高山云霄,一览祖国山河的壮丽美景;有时候,书像一叶轻便的小舟,带我驶向的彼岸,任凭风吹浪打也不回头。
记得小时候,我常看见在闲暇之余手不离书,让我充满着好奇,便缠着吵着要和她一起分享书中的乐趣和奥秘。那时候,由于年龄的关系,我通常读幼儿类的连环画刊。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文学作品,不再满足于图画故事书。,我迷恋上了世界名著,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简爱》、《八十天环游地球》等书,书这样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
读书,常常废寝忘食的读着书。书中精彩的情节让我忘记了,身心都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当书中的公胜利时,我会高兴的手舞足蹈;当邪恶没有受到惩罚时,我会气得直跺脚;当英雄牺牲时,眼泪会顺着脸颊"吧嗒吧嗒"往下流。
为生活变得充实?为我感到生命是的精彩?"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的忧伤。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寂寥空虚,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暗淡无光。
书,陪伴我走无数风雨,它见证了快乐成长。读书!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我不可缺少的一个亲密伙伴。
有时候,书是一盏铮亮的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让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美丑;有时候,书是一对洁白的翅膀,带我飞到云海深处,一览山河的壮丽美景;有时候,书是一叶坚固的小舟,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任凭风吹浪打也不回头。
小时候在妈妈的指导和影响下,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特别不喜欢看书,觉得看书是件很无聊的事情,妈妈总是为此感到头疼。有一次,爸爸妈妈工作不在家,无聊的我,不知要做些什么。突然,我发现一本外壳很精美的课外书,便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当时,我才上幼儿园,认识的字不多,阅读有很多障碍,但并没有阻止我的阅读,不一会儿,我终于读完了书,觉得读书不是那么无聊,反而很有趣。妈妈下班回家后,我便把这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特别高兴,她兴奋地说:“桌子上的书是我故意放在那的,都是为了让你爱看书,如今,终于成功了!”我一听,猛然醒悟,原来妈妈为了让我看书,想了不少办法,从此,我便特别爱看书。
现在我长大了,可我依然爱看书,每次和妈妈出去购物,我都会拉着妈妈,走进书店,买几本自己心意的书,才肯离开。有一次,因为购物地点与书店距离远,所以没有去书店买书。导致整个购物过程,我都愁眉苦脸。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坐公交去书店买书了,当时,我特别高兴,立刻由阴天转为晴天。看!我多么爱看书呀!
为什么我的生活变得这么充实?为什么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寂寥空虚,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暗淡无光。
书,陪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它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
我最大的兴趣就是读书,但是,我可不像那些从小就喜欢读书的人,我小时候可不怎么喜欢读书哩!
小时候,因为认识的字并不多,父母没又没时间教我,所以,那时候我对书也没什么兴趣。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上了小学,认得字也多了,对书有了感情,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集体订了课外书,每当下课铃刚刚响,我已经冲到教室的图书角,坐在那里,目不转睛的读书呢!
记得有一次,刚下课我就在图书角聚精会神的读书了。可能是因为故事太精彩了,我竟然没听到上课铃声,还在那儿贪婪的读着。
这时,老师来上课了,看我坐在图书角,就奇怪的问我:“你怎么在这儿?不上课了吗?”我疑惑抬起头,望望老师,又望望坐在课桌前等着老师讲课的同学们,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已经上课了。
我连忙慌张的站起来,却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我支支吾吾的的说:“我……我……”幸好老师原谅了我,要不我可就惨了。被老师唠叨了一会儿后,我才尴尬的笑了笑,灰溜溜的回到了座位上。
还有一次,早晨起床后,本来就已经快要迟到了,因为前一个晚上看了一本好书,还没有看完,早晨起床后,我坚持要看完它……哎!结果因为迟到,被老师狠狠的批了一顿……
哎,你看,我被书的“魅力”吸引得“神魂颠倒”,还经常因为读书而受罪。但我依然爱不释手,小说、童话、神话故事、古文、散文……我都喜欢反复的读,不管读多少遍,我都觉得它是最有趣的书!
我喜欢看书,虽然它对我的生活有一些影响,但也有不少好处,比如:会提高我的写作文水*,我的作文在班里数一数二,每次写作文,都是“优”!不管再过多长时间,如果你问我最大的爱好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最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