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五年级作文(扩展
秋天的景色丰富多彩,在田野里、果园里……到处可见。
田野里,火红的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沉甸甸的稻谷笑弯了腰。秋热情同玉米打招呼,玉米露出了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粒儿,向大家展现出秋天独有的风采……
菜园里果实累累。黄瓜长得又粗又长,南瓜长得又大又圆,辣椒长得像灯笼,茄子穿着一身大紫袍。
秋天在丰收大果园里。苹果姑娘害羞地躲进树叶里,不想被人发现。黄澄澄的鸭梨可真像一个个葫芦,挺着圆圆胖胖的肚子,好像在说:“我的味道可甜了,快来摘吧!”不远处,一位农民伯伯正在摘葡萄。葡萄架上的葡萄晶莹剔透,紫的像玛瑙,绿的像宝石。你看,那红红的柿子像灯笼一样,高高挂在树上,真惹人喜爱。
小动物们 也忙得不得了了。小蚂蚁忙碌地搬运粮食,准备过冬的干粮。大雁成群结队地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麻雀也努力地捉虫子,要饱饱的度过严冬。
秋天色彩鲜艳,赏心悦目,秋天真美!我爱秋天!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又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让我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秋天。
天空好蓝好蓝啊,像蓝绸子一样,点缀着朵朵白云,使天空有些高远,又有些深邃,还有些纯净。鸟儿在天空飞过,它们的叫声悠长,传得很远很远。
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麦子一片金黄,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掀起了麦浪,稻草人站在那里神气十足的。田野里刚收获的谷子被堆成一个个谷堆。烈日暴晒下的大豆像子弹直往外弹,好像在说:“秋天来了!”。棉桃白白的,采棉花的阿姨把它们从枝上揪下来,围裙里满满的,鼓鼓的。小松鼠跑到东跑到西,去寻找过冬的食物,不然,冬天就要饿肚子了。
果园里,石榴咧开了嘴,露出像珍珠一样的颗粒。苹果红通通的,又脆又甜。焦黄的鸭梨,像一个个葫芦娃守护着果园。葡萄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在阳光下晶莹剔透。秋虫吱吱的叫着,唱着离别的歌。
秋叶飘落,如千千万万个彩蝶飞舞,有金黄的、红的、橙色的、半红半黄的……还有许多形状,元宝状的、五边形的、扇形的……我们走在厚厚的落叶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还有的小朋友挑选好看的树叶做成树叶画呢!
奶奶的农家院门前晾晒着新采的棒子,屋檐下挂着成串的红辣椒,小狗在院里跑来跑去的。
我爱这丰收的季节,我爱这美丽的秋天,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但就是,它在我心中却就是最美的。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艳丽,可它有一种颜色就是天下一绝的——红。枫叶只有在遇见秋天时才会脸红,远远望去,像朝霞一样红,把山都染红了。风吹来,枫叶像红色的雪一样,飘了下来。好让人们前来欣赏。
秋天虽然没有夏天一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可秋天落叶的景观可比它们美多了。当风吹起来时,叶子就随风而落,还时时发出声响,好像在大声地告诉大家:“谁说秋天没有蝴蝶?我不就就是吗?怎样样,漂亮吧!”
秋天虽然不像冬天有洁白的衣服,但就是它那桔黄色的衣服也不错呀!而且比冬天的那件白色衣服暖和多了。
到了秋天,植物好像争先恐后地跑到理发店去过。有人可能会问:“它们去理发店干嘛?”当然就是去染发啦,它们也要赶时髦呢!到了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都开了,让老远的人们都能闻到那醉人的香味。
到了秋天,它会让农民伯伯十分的开心,因为他们辛辛苦苦种的粮食、果子等,都丰收了。哇,想起我最喜欢吃的青桔出桔了,口水都流了下来。
秋天,就是一个让我思念的季节,那院子落叶和我的思念都积了厚厚一叠,但就是那饱满的稻谷,更幸福了我心中的世界。
凉爽的秋天到了,小草慢慢地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一件黄色的秋衣,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好像如仙女散花,又像一只只黄蝶在翩翩起舞。花园里的花竞相开放:有菊花、蝴蝶花、百合花、玫瑰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五彩缤纷,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好看极了!
同学们应该都知道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吧!瞧!农民伯伯们正在收割稻子呢!他们低着头,弓着腰,脸朝黄土,背朝天,抬起头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野里,满是金色,沉甸甸的稻子腼腆地低下了头,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高粱笑红了脸,棉花像一个个雪娃娃爬上枝头,茄子像一个个紫灯笼挂在枝上,冬瓜像一个胖娃娃,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果园里,又是一派不一样的景象!海棠露出它的小脸,笑眯眯地往外瞧;苹果都躲在绿叶下,扒开绿叶往外瞧;梨躲在绿黄叶片的中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晶莹剔透的葡萄……各种各样的水果应有尽有,十分丰富: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我还喜欢秋天的雨,秋天的雨轻,像纱、像雾、像羽毛,她不像春雨那样细细飘飞,更不像夏雨那样倾盆直下,她有她自己独特的方式。
啊!我爱秋天,我爱五彩缤纷的秋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到啦!太阳不再那么火辣辣的照着大地,一切都变的清爽起来。天变的格外蓝,云变的格外的淡,田野里变的金灿灿的。
树林里的花开着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色的,金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橘色的,橙色的……真是美不胜收!
秋姑娘像个画家,秋天在她的笔下,画个梨子,梨子黄黄的;画个苹果,苹果涨红了脸;画个橘子,橘子金黄金黄的,像个淘气的孩子。它们挤在一起,吵着,闹着,好像在说:“农民伯伯,先来摘我!快来摘我!”
秋天在田野里,远远望去,田野向一条金色的地毯。大豆,玉米压弯了腰,向农民伯伯敬礼。一阵秋风吹来,高粱在风中唰、唰、唰的拍着“手”,好像在说:“农民伯伯,该收割了!”
秋天在水里,河水清清的,不像夏天的水那么混浊,甚至还能看到水底的石头。鱼儿在水里快活的游着,吐着气泡,看起来很兴奋、很可爱。
迷人的秋天,给我们发来了电报,她告诉我们:冬天快到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秋天,你,喜欢吗?
有人说秋天是凄凉的、萧条的,有人说秋天是令人欣喜的。秋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秋天田野里沉甸甸的稻子像是一个犯错的孩子,羞涩地低头面对着大地母亲,可那些颗粒饱满的小宝贝却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这个充满神奇的世界。
秋天田野里颗粒饱满的玉米探出了一个个好奇的小脑袋,这些小脑袋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来了,来了,终于来了。”只听一个小颗粒大喊起来,哦……原来它们在等秋姑娘啊!啊!玉米的世界多神奇啊!
秋天田野里有快要生产的大孕妇——豆荚。它的肚子鼓鼓的,身体长长,肚子里一共有3到4个小宝宝不等。哇!大孕妇要生产了,只听“砰”的一声,小宝宝就离开了妈妈的肚子,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
秋天的果园里有苹果、橘子、葡萄、香蕉、石榴……其中我喜欢葡萄,一串一串,每一串都有无数个小脑袋,每一个小脑袋都见证了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现在它们又见证秋天的丰收,我相信,它们就是这秋天果园里丰收的最好见证者。
秋,是令人欢乐的、激动的,孕育希望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像是一幅画,一幅迷人的秋景映入我们的眼帘中。它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让农民伯伯笑得合不拢嘴的季节。
在果园里, 苹果树上的苹果向一个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娃娃,有的苹果在向我们打招呼:“你看我,那么大,那么红,又那么圆,肯定很好吃啦!还等什么呀?快来吃我呀!”有的苹果从树丛中探出半个脑袋,好奇地欣赏着这幅美丽的秋景。梨树上的梨也在向我们打招呼了:“快看我,我脸上的雀斑可不可爱?可不可爱?别说,还真可爱。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挂在葡萄架上。
菜园里,茄子穿上紫色的长袍,真诱人;玉米把它那只有秋天才能打开的手舒展开来,让人们看看它害羞的脸蛋;还有白菜、豆角······
秋天就是这么美丽,我爱秋天,爱秋天的丰收,爱秋天的景色。
转眼间,秋天已经过了大半,进入了秋天的最后阶段——深秋。在这个深秋中,在我身上发生了件事,改变了我对人生的态度。
那是一个下午,我坐在窗前,看着那已经凋零的花朵,快掉光了叶子的树。我在心里想,秋天即将过去,冬天即将来临,深秋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凋零的过程,世上万物都已然没有了生机。在深秋的那段日子里,我一直无精打采浑浑噩噩打发着日子,直到母亲找我谈话,我才这种状态中转变过来。
母亲看着外面的景色对我说:“深秋时节,整个世界都失去了生机,博儿,你对此有何想法?”
“大地没有生机,就像是人没有了灵魂,深秋过后,便是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那便是一种煎熬。深秋就和冬天一样毫无生机。”我说道。
“孩子,你错了,换个角度想想,冬天过完了是什么?”母亲问。
“当然是春天了。”我答道。
“对啊,冬天过完了就是春天,到了春天,万物复苏,一切又充满生机。深秋是冬天的一个转折点,如果没有它,人们便会因为没有一点准备而无法接受冬天来临。”
深秋是一个很重要的季节,它在秋天的尽头,似乎像一个成熟的猎人,在隐蔽的树丛中等待没有经验的猎物,他摘掉的树叶,吹掉了果实,一层层的剥去生命的颜色,让大地变得更加荒凉。可转念一想,深秋也有可敬之处呀,他守住了生命的大门,撒开了冬眠的瞌睡虫,让所有的绿色生命都进入梦乡,等待它们再次醒来时,看到的便是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秋风轻轻地吹,秋雨轻轻地下,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今天妈妈带着我踏着秋天的足迹,去寻找秋天的身影。
田野里,玉米咧开了嘴,露出金色的牙齿。萝卜藏在土里,不知不觉地长大了。柿子在往脸上涂口红。高梁长得又长又壮。小草出变黄了,我在远处一看还以为是田野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呢!
果园里,苹果的脸红彤彤的,鸭梨穿上了黄色的衣裳,柿子像一个个圆圆的小灯笼,石榴太胖了,衣服撑破了,露出了一个个甜滋滋的“珍珠”。还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呢!
公园里,菊花开了,有桔黄色的、有金黄色的、有紫红色的、还有雪白的,真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还有银杏树,现在银杏树的叶子已经黄了,往下飘落的树叶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非常美丽。还有好多美丽的花,蝴蝶们都在上面翩翩飞舞着。
公路边,农民伯伯们把金色玉米粒晾在上面,在远处一瞧,啊!真美啊!好像是金色的马路!还有两边的小树已经要把叶子掉光了,树的底下已经都是落叶了,好像是大树的“守护神”。
秋天是一幅画,画出秋天的美景;秋天是一首诗,写出我们对秋天的喜爱。秋天是最美丽的,我爱秋天!
当叶子开始飘落;当枫叶红得似火;当阵阵凉风吹进人们心田时,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瞧!西湖旁,似金的落叶铺成的小道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倾听着,秋姑娘那优美的歌声;凝视着秋天的图画。迎面扑来的阵阵秋风,不时掺杂着丝丝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抚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每当秋风吹过人们脸颊时中间所掺杂的那种香气向四周散发,人们都会深吸一口气,似乎想把岁月的精气全部吸光。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内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许多诗人都将笔墨花在描写秋霜或秋景上,以表达内心深处的深深思念和孤独的情怀。
秋天是一首诗,它轻声说着一串感人的故事。秋天是一位伟大的美术家,他画出一张张无法用金钱换来的画。
秋天很美,美在于清澈。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小溪唱着歌、跳着舞,缓缓流过。秋天很麦,美在于景色。一片片颜色不一、形状多样的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轻轻地拍打着大地妈妈那细嫩的皮肤。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秋天的景色不仅仅在于那美丽的风景,更在于那幅忙忙碌碌丰收的景象。硕大的果实,艳丽地挂在枝头上,让人一见到就爱慕之心、垂涎三尺。